2009上海车展全球首发名爵MG 6与荣威N1
2009年04月20日 09: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09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在即,凤凰网汽车抢先进馆探班,为网友第一时间带来现场的展馆布置和最新的展车动态。

在第13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上海汽车以“融合创新、共赢未来”为主题,携荣威、MG名爵两大品牌共9款车型16辆展车第一次全面亮相,并面向全球首发两款突破性的车型:全球首发车名爵MG 6以及3G概念车荣威N1。

2009上海车展全球首发名爵MG 6与荣威N1

荣威N1

2009上海车展全球首发名爵MG 6与荣威N1

名爵MG 6

本次车展上海汽车的展台面积达到了1600平方米,以“和而不同”的设计手法清晰地传达“荣威”和“MG名爵”差异化的品牌定位:MG名爵延续“激情、个性、乐趣”的品牌DNA,而荣威则强调“品味、科技”的品牌价值。

上海汽车本次共展出9款车型16辆展车:其中荣威品牌展出概念车荣威N1、荣威5501.8L、荣威550 1.8T、09款荣威750 1.8T、荣威750 2.5共5款车型9辆展车;MG名爵品牌展出MG 6、MG 7、MG 3SW、MG TF共4款车型7辆展车。在自主品牌阵营中,率先形成了量产车型“多品牌全系列”的布局,把握市场竞争的先机。

融合:平台战略、双品牌战略步入佳境

2009年,是荣威和MG名爵完成全面融合的元年,也是上海汽车实施“平台战略”和“双品牌战略”步入佳境的一年,在陆续实现“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制造”的基础上开始着力推进“统一营销”,实现资源的合力使用,双品牌的成长和发展将以“完善品牌建设,促进产品销量”为主要任务。

依照“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制造、统一营销”的融合纲领,荣威和MG名爵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发挥出1+1>2的协同效应。

在销售网络上,荣威已经签约160家经销商,覆盖30个省及行政区;MG名爵覆盖28个省级行政区,已签约87家经销商。

在平台战略的架构上,临港基地、仪征基地,还有南京浦口基地一起成为上海汽车自主品牌国内三大生产基地,并与上海汽车技术中心安亭总部、南京分院和海外研发中心一起形成上海汽车完整的自主品牌体系。根据规划,这些基地今后将不再按照品牌而是依据产品平台来划分职能。荣威、MG名爵在有效差异化的基础上,加快实施“同技术平台、同生产平台”的平台战略,积极发挥规模效应,大幅降低产品研发、采购和制造费用,增强自主品牌的产品竞争力。按照平台划分,在W261平台上开发的名爵MG 6将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汽车生产基地临港基地生产;而荣威和MG名爵品牌的A级车将在升级后的南京浦口基地共同制造。

创新:信心源自“体系竞争力” 全球首发着眼未来

用一句话来评价上海汽车在自主品牌建设上的特点,就是:有道有序有信心。

所谓“有道”,是指上海汽车坚持的“世界为我所用”的信念,依托20多年开放合作积累的经验和资源,依托储备的人才优势,上海汽车在自主品牌建设上始终瞄准中高端,成功打造出“荣威品牌”和荣威750、荣威550产品。在MG名爵品牌融入上海汽车后,上海汽车对这两大品牌进行了差异化的定位,制订了明确的发展目标:荣威和MG名爵都不断地有新产品支撑发展,品牌建设进入规范化和良性化运营。

所谓“有序”,是指上海汽车在“统一规划、统一研发、统一采购、统一制造、统一营销”这“五个统一”的指引下,依托“体系竞争力”优势,秉持“探索未来人们对汽车生活需求”的研发理念,循序渐进,不断推出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新产品,形成未来5大平台30款产品的完整产品序列。

在本次上海车展上,面向全球首发的两款新车型,无论是全球首发的名爵MG6倡导的最新设计风格Fastback,还是3G概念车荣威N1“探索未来人们对汽车生活需求”的研发理念,均表明这两款全球首发车型是上海汽车着眼未来的革新之作,也是上海汽车引以为豪的“体系竞争力优势”的最好体现。

全球首发的名爵MG 6是上海汽车在W261平台上集成全球资源开发、面向全球市场销售的一款即将量产车型。它延续了MG名爵品牌“运动”、“激情”的品牌内涵,以见诸各大豪门新品的“Fasback”设计美学引领最新国际流行趋势。名爵MG6的全球首发,是上海汽车实施“平台战略”取得的首枚成果。

本次参展的另一主角荣威N1概念车,为“3G大时代”到来后的汽车演进勾画出清晰的路线图。荣威N1概念车的创新在于将汽车由“个性的数字化”推向“群体的网络化”,提出了car@net的革命性理念。通过荣威N1概念车的发布,上海汽车表达了它对未来趋势的准确把握能力。

2009年,全球领导人在各个场合提及最多的一个关键词就是“信心”,温家宝总理在视察上海汽车时就已经强调了“信心”的重要性,但上海汽车深知总理所说的“信心不是凭空而来”,市场对产品的信心来源于企业对自身品质的信心。上海汽车清晰的发展战略规划,锻造的强大“体系竞争力”和上海汽车人的开拓、奋进都让这份信心执着和坚定。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综合 编辑: chenwe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