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车展上最火爆的职业:不全靠美艳
2009年04月22日 15:03东方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东方网记者方翔4月22日报道:2009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4月20日至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从今天开始,车展就将相继进入专业日和公众日,这也意味着普通百姓也将能与车展零距离接触。每次车展,不仅为车商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品牌的舞台,也为许多人提供了不少的就业机会。提起车展上最火爆的职业,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车模,但这并不全面。事实上,车展上那些火爆的职业并不是都靠美艳获得的。专题: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

揭秘车展上最火爆的职业:不全靠美艳

图片说明:车模总是车展上最被关注的对象

车模:靓丽背后的辛酸

对于绝大多数的普通百姓来说,与其说是到车展上看名车,还不如说是去看美女的。香车与美女的结合,历来是车展上最大的看点。各品牌根据自身车型特点选择了与展车气质匹配的名模,香车美女的强大视觉冲击力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在此次车展上,佟晨洁、莫万丹等名模“谋杀”不知多少菲林。但在这些光鲜的背后,却是许多不为人所知的辛酸。就像一位老记,在看了众多车模在名车前摆出的POSE之后,不由感叹到她们眼中已经看不到清澈的眼神。

在车展上能一天赚多少钱,每一位车模不会直接回答你,因为这涉及到其身价。但在业界看来,这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一般来说,普通车模的价格一天从几百到几千元不等,比较出名的则可以上万。据说在业界非常著名的车模苏素此次为某品牌在此次车展上的代言费是六位数。但在这些光鲜的背后却是很少人知道的辛酸:每天站这么长时间,摆出各种姿势给众人拍照不说,还要严防“走光”和“咸猪手”。别以后这些车模住的都是五星级酒店,就以某门户网站披露的苏素住处来看,也仅仅是延安路下的一个经济型酒店。由于动作、表情要优雅,力求与车型吻合,许多车模回家之后都用冰袋敷脸,否则第二天都没有办法笑了。

速记:“敲”出一座富矿来

遍历车展上的火爆职业,并不是都靠美艳的,速记员就是最好的例子。每次车展,都是速记公司必须把握的难得商机。以至于这几天在上海基本上找不到一个速记员,因为她们都到车展上去了。每年的车展,各大车商都会召开各类新车发布会,速记员无疑是发布会中不可缺少的一员。她们整理的资料,会在第一时间由各大公司向有关媒体发布。

速记员在车展上的供不应求,无疑提醒给许多暂时没有工作的人一个奋斗的方向。速记是一门上手容易、学精却很难的技术。速记员用一种小巧的速记机,采用声母韵母结合的多键并击方式,让自己的手指追逐声音,用键盘的敲击声与会场上的观点相切磋、思绪相激荡,与此同时也敲出了职场上的一方天地来。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你能成为一名“金牌”速记员,无疑将为自己的职场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

揭秘车展上最火爆的职业:不全靠美艳

图片说明:被网友热议的“清洁工MM”

擦车:或比车模更抢眼

在这两天的媒体对于车展的报道中,无论都将镜头对准了名车和美女。但是,那些为了名车更加靓丽而勤奋擦车的人们无疑也是值得关注的。由于车展中,观众触摸了名车之后,往往会留下汗渍,因此有关人员就需要对展车进行打蜡和擦拭,而将一台价值不菲的豪车打理妥当,也不是一件易事,细腻与熟练的手法要照顾到名车的每一处细节。

在2008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一位“清洁工MM”从众多香车美女中脱颖而出,她身着红装,仔细擦地、擦车的照片一时间传遍网络,并且引起了轩然大波,网友用“最美清洁工”来称呼这位车展中的“灰姑娘”。不知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之后,会否再诞生一位比车模更抢眼的“清洁工”。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方翔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