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胜为什么不来上海车展
2009年04月20日 14:17凤凰社区 】 【打印已有评论0

路透社4月17日报道,通用公司新任CEO韩德胜在最后一刻取消了参加下周上海汽车展的计划。

通用汽车亚太区业务发言人说:“目前CEO的工作重心是美国业务。他知道中国与亚洲业务是重要的,不去上海的决定一直到最后一分钟才作出。”

据报道,韩德胜可能在向媒体披露通用汽车重组的最新进展,说明通用破产已经到了关键时刻,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所以韩德胜不能离开公司总部。

通用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世杰表示,通用公司可能选择快速破产,也就是法庭外的途径。通用需要与债权人和汽车工会达成有关协议,但谈判进程非常艰难。如果不能在法庭外达成协议,通用就会走破产保护程序。

但是速战将难以速决。《华尔街日报》一篇文章认为:通用汽车计划迅速完成破产程序的策略可能会促使那些担心会蒙受巨额投资损失的债券持有人提起诉讼。债券持有人威胁要采取法律手段也是通用汽车管理层此前不愿申请破产的原因之一。

所以虽然韩德胜来不了上海,但是我们对通用中国的业务前景应该不用担心。通用汽车的破产计划将把该公司拆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由雪佛兰和通用汽车中国业务等优质资产组成的“好”通用汽车;另一个则是包含不良资产和上百亿美元债务的“坏”通用汽车,后者基本上会在破产法庭上被出售。政府最终出售“好”通用汽车股权所取得的部分所得将用于偿还债务。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chenwe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