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汽车厂商寄望上海车展
2009年04月20日 14:44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最新报道,本周的上海车展将给全球汽车厂家带来一个机会,让他们有机会在如今非常难得增长的市场上向顾客们展示自己的机会。

今年3月,中国汽车销售连续第二个月上升,销量为110万辆,增幅达5%。而同期美国和日本的销量分别下降了30%和32%。

世界著名的市场调研公司J.D. Power & Associates亚太区预测部门主管邦奈尔说,人们越来越期待中国市场,这个行业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

这次展会上,汽车厂商将在8个展厅里展示他们的量产车样本、概念车和替代能源车。展会将于4月24-28日对公众开放。这次虽然雷诺、菲亚特、大发等车商为削减成本没有到场,但大多数车商都派出了强大阵容参展。

戴姆勒将在上海车展首次推出S型S65轿车重新设计的新款式,并将展出Maybach超豪华车和Smart微型车。梅赛德斯-奔驰发言人黑尔表示,参加上海车展是公司的首要任务,公司刚刚实现了在中国的最佳月度销售业绩。今年一季度,奔驰在华销售较上年同期上升了22.5%。

通用汽车上个月在华销量达到创纪录的137,000辆。该公司这次将有37款车参展,而且今年其展台面积也超过去年的北京车展。

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均表示,他们计划未来5到10年将在华销量增加一倍,达到200万辆。通用周日表示,将于2010年底在美国市场推出Chevy Volt充电式混合电动车,计划2011年开始在中国销售。

通用亚太区工程部门负责人说,对于像Volt这类替代能源车型,要确保在市场上取得成功,政府的鼓励措施将是关键,不论是针对车型的研发还是针对购买这些车型的消费者。

在一系列新车中,引人注目的一款是长城汽车的欧拉后开门轿车。据该公司人士透露,该车将在明年以远低于人民币10万元(14,600美元)的价格推向市场。

预计比亚迪将展出第二款已可量产的双模充电式混合电动车F6DM。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车体较小的同类车型F3DM。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suny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