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日报:全球汽车业巨头争夺中国市场
2009年04月20日 17:39商务部网站 】 【打印已有评论0

《瑞典日报》4月18日报道,2009年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全球汽车业巨头都将在下周举办的上海车展上一显身手。保时捷公司将在上海车展前首次推出新款Panamera四门跑车。

去年保时捷在中国销售了7600辆跑车,占其全球总销量的8%,增幅达140%。目前几乎全球汽车生产巨头都已在上海设厂,大众和通用是在中国汽车产量最大的制造商。尽管今年1月中国的汽车销量同比减少了14%,为73.5万辆,但仍多于美国的65.7万辆。与德国、法国的旧车报废奖励措施一样,中国的“汽车下乡政策”对汽车销售也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3月中国的汽车销量增加10%,达77.2万辆。同期,美国、日本的汽车销售都大幅下降。中国正在超越德国成为大众汽车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奥迪汽车去年在华销量12万辆,在华生产10.6万辆,中国成为奥迪A8全球最大的市场。今年1季度,大众汽车销量139万辆,同比减少11.4%,但超过丰田。大众汽车借助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成为全球汽车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suny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