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商省钱出奇招 学生礼仪小姐替代高价车模
2009年04月21日 01:27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昨天是上海国际汽车展的媒体开放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展览的规格和车辆的规模不输往年,但在全球车市不景气的情况下,部分平民品牌尽量开源节流,将往年日薪高达2000元-10000元的车模换做学生礼仪小姐。据一位学生透露,她一天能拿到手的工资为100元。

学生礼仪小姐特征

●穿着较为朴素,不走性感路线

●日薪较为低廉,和车模动辄上千上万相差10至100倍

●入围门槛低,身高只要1.68以上,体态匀称即可。

车商启用百元日薪礼仪小姐

上海车展历来是香车美人的聚集地,但在E1馆的上汽通用五菱展区,记者却意外在香车边看到了4名学生模样的“车模”,身材不是特别高挑、长相一般、和标准车模光芒四射的气质更是大相径庭。“你们是车模吗?”面对记者的提问,一位姓王的模特先是怔了一下,之后又点了点头。对方告诉记者,自己是上海某航空学校的大二学生,此次参加车展是由老师推荐来的,工作时间为早上8:30到晚上6点左右,参加车展的报酬是一天100元。

看到记者询问,厂方的相关负责人蔡先生坦言,“因为金融危机,所以我们更要开源节流,我们希望观众看中的是我们展示车辆的车型和性能,而非让美人喧宾夺‘车’。”蔡先生更正说:“站在车旁的都是礼仪小姐,而非传统意义上的车模。”据负责挑选礼仪小姐的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日薪便宜,所以他们挑选的要求也不苛刻,只要身高在1.68米以上,体态匀称,五官端正即可,相貌要求朴实、端正,与该汽车品牌的大众定位相符合。

有趣的是,记者还在一些国产品牌的车旁看到了其貌不扬的讲解员,不厌其烦地介绍车的性能。一家汽车厂商直言不讳地表示,与其花大本钱请美女车模,不如针对有购车需求的客户认真讲解,这种务实的做法更能赢得客户的好感,让平价车能走近与观众的距离。

新能源车有望走进普通家庭

昨天的车展现场还推出了不少新能源概念车,其中有些车有望在明年上市,今后还有望走进普通人家。

记者在展馆里看到了一款燃料电池车,是以氢为燃料,通过氢和氧的化学反应产生电能,驱动车辆行驶,唯一的排放物是水,可谓终极环保汽车。

而一款纯电动车也大打环保牌,一旁的讲解员告诉记者,只要用家用电源充上4-6小时就能满充,然后跑上120-150公里,如果电源还剩下20-30%,面板上的电源显示屏就会闪个不停。据介绍,今后如果大批量生产的话,那么街头就会看到充电桩,让纯电动车临时补充能量,只要充上15-30分钟,就可以充满80%的电。据另一款去年就推出电动车的厂家介绍,去年他们的车上市后仅仅卖给集团客户,不售卖给个人,原因就是充电难。

不过,尽管不少汽车厂商都打出了纯电动车等新能源车的招牌,号称明年就会上市。但还是有参展观众提出了质疑。一位在美国旧金山读书的华裔研究生张怀谷此番是专程到国内来考察国内汽车市场的,她告诉记者,所谓的明年上市只是噱头,在没有价格优势的情况下,新能源车想要大批量生产很难,很多只能停留在概念的层面上。

相关新闻

迎车展2、6号线增配列车

第十三届上海国际车展将于4月22日至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对外举办,预计车展平日客流6-8万,高峰客流10万,而距新国际博览中心较近的龙阳路、张江、世纪公园等车站将面临瞬时大客流的压力。记者昨天从地铁运营部门获悉,上海地铁已经提前介入,配合车展精心编制了运营计划,通过与公交系统联手,启动公交配套预案,将通过调整运营计划,临时加开备车等方式,快速消化车站客流。

据介绍,车展期间,每天下午1点到晚上7点,2号线、6号线在既有2列备车的基础上将再各增加1列备车,分别停于龙阳路站和民生路站存车线,时刻待命,疏散观展大客流。各线路运营单位也已为备车配备好列车司机,随时出发。届时,新闸路控制中心和民生路控制中心将关注客流动态,与车站现场实时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发布备车投用命令。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范彦萍 何楣 编辑: suny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