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PK美国潮 变形金刚2抢滩上海(组图)
2009年04月21日 14:1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在凤凰网汽车频道前期的探营中曾爆料了世嘉机器人“擎天柱”的相关信息,上海车展开幕后,这个高达4.5米、宽4米、厚3米、整体重量近2吨的世嘉机器人“擎天柱”,在声光电效应的闪动和声响之中,把观众带回了血脉喷张的变形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世界。这自然让人联想到07年广州车展上的“大黄蜂”巨人。再加上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雪佛兰“大黄蜂”借助此次车展的全新亮相,一场看不见硝烟的鏖战在上海滩拉开序幕。

中国风PK美国潮 变形金刚2抢滩上海\(组图\)

对比

中国风PK美国潮,领袖风范突显

曾一度,风靡全球的《变形金刚》让“大黄蜂”成为无数人追崇的传奇偶像。通用汽车也趁着这股热浪,在2007年的广州车展,将这款机器人展示在了中国人的面前。高达2米的身躯、精致的曲线……由雪佛兰Camaro衍生而来的“大黄蜂”立刻成为了无数闪光灯的焦点。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带有浓郁美国文化的“大黄蜂”的风采会在一夜之间,被后来者“擎天柱”所掩盖。

中国风PK美国潮 变形金刚2抢滩上海\(组图\)

龙头

在本届车展上,以雪铁龙世嘉为创作灵感的机器人“擎天柱”,不仅高达4.5米、宽4米、厚3米、整体重量近2吨……巨大的身型带给人的真实感与震撼感,远远超过“大黄蜂”,甚至电影带给观众的视觉冲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龙状的头盔,雕刻有浮雕龙的背甲……浓郁的中国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更让围观的中国观众觉得非比寻常。据主创人介绍“我想要在作品中表达出中国的性格元素,于是选择了属于中国的图腾——龙。而无意中看到东风雪铁龙“世嘉”的广告,雪铁龙、中国龙[综述 图片 论坛]、变形金刚……于是,一款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WRC)年度总冠军车同系列的车,和内心里一直想要创作的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变形金刚领袖的那种感觉就完全重合了。”就这样,一款带有中国风的变形金刚领袖呼之欲出。

“世嘉”大战“Camaro”,亲民实惠才是王道

中国风PK美国潮 变形金刚2抢滩上海\(组图\)

世嘉三厢

除震撼亮相的“擎天柱”之外,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的惊艳首发,也引得现场观众的顶礼膜拜。这款车无论是设计还是理念,都与变形金刚领袖“擎天柱”具有异曲同工之妙。动感时尚的外形设计、极具力量感的尾部造型,与WRC冠军品质,以及根据中国城市路况全新调制的发动机与变速箱,在带给中国车主体验WRC比赛所张扬的精准驾驭体验的同时,更平添了一份居家过日子的安全与舒适。

而同样借助上海车展全新亮相的雪佛兰“Camaro”,则是一款献给狂热车迷的运动跑车。相比“BX3[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款集至酷的外形、高科技于一身的“Camaro”,则显得过于突显美国跑车的原汁原味,而将追求实惠的中国老百姓拒以千里之外。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sj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