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兴亚:为稳定价格将调整排产表
2009年04月22日 06:5121世纪经济 】 【打印已有评论0

上海车展前的40天内,凯美瑞大改款、雅力士新添1.6E车型、汉兰达开启国产之路——广汽丰田这家年轻的合资公司以上述行动表明,公司正在努力加速适应国内政策环境及消费者心理的变化。

面对2009年的汽车市场,国际环境当前的悲惨气氛及第一季度国内市场令人意外的良好表现,是否会影响广汽丰田预定的目标?公司的未来战略在哪里?为此,本报专访了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

《21世纪》:从现在开始,广汽丰田又再增添了一位新成员——汉兰达,它与凯美瑞、雅力士一起构成了公司的最新产品序列,这些产品目前看来在中国均属于中高端市场定位,您如何看待中国这一市场的竞争特质?

冯兴亚:确实如此,凯美瑞是中级车里面的高端者,雅力士的定位是精品小车,汉兰达是国产化豪华城市SUV——他们在各自细分市场都是相对高端的,这与丰田公司本身的产品定位有关系。作为丰田在中国的一家合资公司,广汽丰田并非有意在选定什么高端路线,而是我们选择了什么样的商品导致了一个这样的市场定位。事实上,我们并不是不想生产很便宜的汽车,但我们生产不出能保证品质又很便宜的汽车。我们的目标是把丰田在全球最受欢迎的产品带到中国来,我们会针对中国市场做出一些调整,但我们不能有悖于丰田总体的产品方向。

《21世纪》:我们注意在今年三月以来,广汽丰田下属的两款汽车均做了一次产品及价格调整,这样的策略主要出于什么考虑?这样的改款频率和速度接下来是否会成为公司取胜市场的关键?

冯兴亚:关于凯美瑞的改款,我们称之为第六代凯美瑞生命周期内除换代之外最重要的一次大变型。之所以定义为“新凯美瑞”,是因为赋予了它新技术、新配置、新外形、新价格。由于采用了新的价格体系,这款汽车将影响中高级车的市场格局和竞争强度。2.0升排量的入门车型200E精英版售价下探至18万元区间,而作为绝对销售主力的G系列配置大幅提升,售价保持稳定。雅力士在原有9款车型的基础上,新增了1.6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售价低于10万,要知道这是我们做出巨大的努力后才使价格能低于这个数字。

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看到的就是某月某日一款新车出来,对于厂家而言,在什么时间点做什么事情已经是很长时间计划内的了。凯美瑞的改款或者雅力士导入1.6E车型是很早就列入公司规划中的,当然这样的调整有利于我们在眼下或者未来一段时间的竞争中占据很好的位置。

《21世纪》:3月刚刚结束的董事会上,对于下属三款汽车有怎样的产销目标?如何保证上述目标可以顺利实现?

冯兴亚:我们预计的销售总量是18.5万台,其中凯美瑞15万台,汉兰达2万台,雅力士1.5万台。目前我们一季度的销售数字略好于预期。

凯美瑞是丰田全球三大战略车型之一,有着庞大的市场,是丰田全球重中之重的车型,当然也是广汽丰田最核心的车型,它过去及现在的表现我们都非常满意;雅力士的引进还是基于中国未来汽车市场的长期发展,在政策上的安排看,小型车在国内的发展趋势不可避免,但是现在雅力士的市场表现还是比较差的,对我们的利润销量贡献不大,为了市场的需要我们还是要继续生产;而汉兰达,我们希望在城市型SUV里成为领导品牌,目前进口汉兰达月均销量为1000台左右,排量只有3.5,没有2.7的。我想国产以后,随着2.7排量下探至主流豪华轿车排量区间,其市场半径会因此得到极大的延伸,加上已有一定的品牌培植,半年达到2万台的目标,我们充满信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邓林奕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