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将于2011年在华引入电动车
2009年04月24日 15:44机电商情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日产汽车公司宣布,将于2010年在美国和日本市场推出电动车,并将于2012年在全球其他市场进行推广。2010年,日产将在华推出新能源汽车战略,在东风日产总部武汉展开小规模的电动车试点。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车型 图片 论坛)、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大谷俊明表示,东风日产原计划在2012年将电动车引入中国。由于形势需要,电动车计划时间表提前到2011年。

在早前公布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提出,希望在2011年前,形成50万辆纯电动、充电式混合动力,及普通型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产能。4月初,雷诺-日产联盟宣布,已经在推广零排放汽车方案上同国家工信部达成协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日产汽车将为工信部提供电动汽车发展的相关信息,制定包含电池、充电网络创建和维护以及促进电动汽车大规模使用的综合规划。

未来新车更重中国元素

面对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不确定的发展格局,东风日产仍以高速的新车投放速度表示自身的乐观态度。任勇表示,2009年初,国内汽车企业在制定销售计划时相对比较谨慎,当时对国内整体汽车市场最乐观的销量预测也仅是5%左右。但是,从1~3月的市场表现来看,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并没有出现预计中的萎缩,包括汽车产业政策等一系列消费刺激政策出台后,刚性的汽车消费需求得到释放。

根据乘联会的最新数据显示,继1、2月逆势飘红之后,3月份东风日产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全车系销量达37441台,同比增长36.5%。第一季度整体销量达95833台,同比增长28.9%,稳居国内汽车业第一集团军。

虽然在2008(车型 图片 论坛)年底东风日产曾公布,2009年不再推出全新车型,但在上海车展期间,任勇透露:截至2012年之前,东风日产将继续向市场导入七款新车,在各个细分市场中进行产品丰富和填补。

安迪·帕默介绍说,中国市场在日产全球市场的地位正变得至关重要,份额已由原来的4%上升至14%。任勇表示,目前很多原型车的开发都会参考对中国消费者意见的调研结果,未来的日产车型将会出现更多的中国元素。

除了目前仍处于概念阶段的电动车NUVU,东风日产在上海车展期间推出了新一代智能型商用概念车NV200。安迪?帕默介绍说,NV200客货两用创新混合式设计解决方案的应用,使其拥有行业内更优秀的内部储物能力,在使用舒适度和实用性方面,NV200均达到了国际LCV(轻型商用车)市场上的新高度。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