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清风:新高尔夫前景很美很残酷
2009年04月23日 16:43个人博客 】 【打印共有评论0

南北大众上届车展带来了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宝来[综述 图片 论坛]两款新车型,2009年上海车展,南北大众又带来了新领驭和全新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备受争议的世界级热销两厢车高尔夫终于有一个合适的时机重返中国市场,如果国产化全新高尔夫1.4TSI+DSG的黄金组合定价合理,新高尔夫在中国市场将一扫水土不服的阴霾。

新高尔夫的市场前景很美:首先,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世嘉今年的销售势头不错,危机影响下的10万元两厢车市场并没有受到明显影响(凯越HRV[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两厢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下滑原因不在市场而在于企业),如果选择在下半年的合适时机上市,回暖的中国经济将为新高尔夫带来更大的可期待空间;其次,新高尔夫1.4TSI+DSG技术组织和全新外观造型,将彻底清除高尔夫在中国市场产品力不足的诟病,这是高尔夫在中国市场涅磐新生最核心的部分。

新高尔夫复兴之路很残酷:首先,对于老高尔夫来说,消费者没有人否定它是一款出色的好车,此次全新高尔夫再次用1.4TSI+DSG的黄金技术组合撬动市场是把双刃剑,这个价位的细分市场用技术就可全部解决问题?对于技术出色的全新高尔夫来说,难免又要用不菲的定价来转嫁价值成本,这是个很残酷的挑战,两厢车市场不需要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式的技术霸王车。如果范安德博士描述的新高尔是一款年轻人可以消费得起的车型,如何权衡技术和成本控制呢;

其次,10万元两厢车市场整体趋势不错,受挫的两厢福克斯和凯越HRV正在修正自身的不足,全新平台全新技术HRV的上市步伐临近,福克斯1.8L车型因政策产生的价格差距,企业也会给出更大的促销力度来补偿,世嘉还会通过其它营销手段,挖掘更大的市场增长空间。新高尔夫的上市时间如果一再后推,则会留给竞品更多的准备时间。

大众在此次上海车展启动了“车之道,唯大众”的系列宣传,大众核心价值—创新、价值和责任,而其中价值的部分如此解释:不仅传承德国工艺,更倡导经济实用。希望在新高尔夫重返中国市场之时,1.4TSI+DSG的黄金技术组合可与经济实用完美融合,单纯强调创新的领先科技会让新高尔夫与大众消费群体依然无缘。

来源:莫言清风的blog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