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上海车展逆势风光折射中国信心
2009年04月21日 01:31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上海4月20日电(记者陆文军)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2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率先向媒体开放。在全球汽车市场衰退引发各大著名车展纷纷缩水之时,上海车展却逆势扩展,成为全球汽车业瞩目的焦点。

在对有史以来的规模最大的上海车展先睹为快之后,记者发现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的关键展

会上,除了新车依然吸引眼球、人气照例高涨之外,本届车展还有不少新看点。

首先是规模空前,世界主要汽车巨头悉数到场,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家汽车相关企业参展。除了大发、菲亚特等极少数海外车企缺席之外,国内外巨头都派出强大阵容。尤其是奔驰宝马保时捷等国际汽车巨子将在上海推出十多款全球首发车,这在历届车展中绝无仅有。即使目前困境重重的美国汽车三巨头,也都高调亮相上海,几乎每家都占用大面积展台展示旗下品牌。

其次是自主品牌汽车竞争力全面提升。不论是规模、布展还是推出的新车数量、质量,自主品牌汽车完全可以和世界巨头“分庭抗礼”。尤其是吉利、奇瑞等自主品牌汽车企业,推出了从概念车到各品类、各级别车型,让观众眼前一亮。而且,奇瑞等本土车企推行的新品牌战略让观众亲身感受到自主品牌企业研发能力大大增强。

此外,环保技术也是本届车展最大看点。大量的节能减排新技术集中展现,不但一些即将推向市场的混合动力汽车成为关注焦点,更多如纯电动车、燃料电池车等未来科技也展示在观众面前,而且已经不再遥远。据悉,车展上推出的一些国际品牌的混合动力新车,将比目前市场上混合动力车型成本大大降低,成为“环保不贵”的明星。而国内车厂的新能源技术车型也层出不穷,在车展上“露脸”。

全球著名汽车咨询机构J.D.POWER的国际业务副总裁邓凯在车展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毫无疑问,上海车展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车展,不论是规模还是参展企业,以及推出的新车来看,都大大超过了以往的水平。关键是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汽车市场的中心,而中国自主品牌的汽车将来的竞争力不容小觑。”

上海车展组委会负责人、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侠表示,本届上海车展的最大使命就是重振中国车市信心,是一次“暖心”车展。

相关专题:

2009上海车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陆文军 编辑: huj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