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琳高娃车型设计点评

凤凰汽车首页 > 2011上海车展

乌琳高娃:在中国爱车开车你伤不起爱

    汽车在中国,反正卖得比人家贵;反正也得限行;反正也得摇号;汽油反正也涨了;你开车出去反正一天也办不了一件事;中国的政策幽了大默了。我在9台说了两句实话还给砍了。爱车开车……[详细]

评选说明

本次汽车设计师点评环节,选取了在2011年上海车展期间亮相或上市的热门新车进行设计点评。作为有深度的媒体,凤凰网汽车深知一款车型的设计水准对市场乃至品牌的重要性。乌琳高娃的评选内容主要以车型设计为主,从设计师的专业角度解读车型设计的特点,然后再对车型进行打分,满分为100分。最后乌琳高娃外观点评,简明扼要地评述改车在设计上的特点。[乌琳高娃专栏]

乌琳高娃个人简介

  • 2003年:成为德国奔驰设计总部第一任中国籍女汽车设计师。
  • 2008年:成为意大利乔治·亚罗汽车设计公司历史上第一位中国籍女设计师。
  • 2009年:回国的乌琳高娃加入北汽,任北汽造型设计部的高级主任设计师。

2011上海车展1亿高端网民最关注车型设计点评

  • 阿斯顿马丁One-77

    [车型库] [图片] [口碑]

    外观评分:85分

    外观点评:和以往的风格相比,更为强调力量和肌肉感,看上去更象美式设计。缺失了典型的英伦优雅。

    内饰评分:90分

    内饰点评:不用再提老生长谈的007了。任何坐在这辆车里的男人都会“被”成为绅士。手工缝制和局部金属镶嵌搭配两色运动座椅,流畅的线条和别具一格的门板设计都体现了英国人骄傲的优雅。

  • 奥迪A7 Sportback

    [车型库] [图片] [口碑]

    外观评分:97分

    外观点评:继承奥迪一贯的优雅,设计传递充分的品质感。完美诠品牌运动元素,细节令人印象深刻。

    内饰评分:89分

    内饰点评:所选木材质的颜色搭配磨砂铝合金镶边不规则贯穿至后排,让人联想到小型私人游艇的奢华。

  • 全新一代奥迪A6

    [车型库] [图片] [口碑]

    外观评分:96分

    外观点评:接进完美的体量感、比例。前大灯设计尤为凸现细节的精致和优越的品质感。简洁而不简单。低调奢华的典范。

    内饰评分:88分

    内饰点评:如果有谁会不喜欢A6的内饰,那他一定是一个令人难以取悦的人。如果你不确定你的品位,选择A6是绝对不会出错的。

  • 奥迪Q3

    [车型库] [图片] [口碑]

    外观评分:94分

    外观点评:典型的奥迪风格时尚+运动。A5的优雅肩线再次呈现。整体风格更加年轻、时尚。

    内饰评分:86分

    内饰点评:简洁,有点太过低调。但人机界面易操作。空间有点局促。材料质感有良好品质感。

  • 凯迪拉克CTS coupe

    [车型库] [图片] [口碑]

    外观评分:50分

    外观点评:这个车的前脸怎么看都像刚经历过一场车祸。要不就是装配工喝多了?怎么哪条线都相互搭不上?

    内饰评分:69分

    内饰点评:倒是很简洁,和拿刀切豆腐一样干脆利落的线条---咱就是一冷冰冰的机器,谈科技感免强点,也别跟我这找emotin(情感),没有。

  • 路虎揽胜极光

    [车型库] [图片] [口碑]

    外观评分:82分

    外观点评:走时尚路线没有错,想变得更引人注目也没错。但这种coupe样的造型还是我们心目中的那个硬汉形象路虎吗?

    内饰评分:90分

    内饰点评:横平竖直的敦厚线条,契合它的外型设计风格,简洁大方。给人安全的品质感。

  • 标致508

    [车型库] [图片] [口碑]

    外观评分:75分

    外观点评:整体风格感觉很怪异。前脸搁栅向下沉,给人下压迫感强。窄的肩线也强调了车体的沉重感。后灯的边线处理的很奇怪。

    内饰评分:83分

    内饰点评: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改款宝马呢,除了方向盘不如人家的运动,可见好东西大家都认。百年老店也会江郎才尽时偶尔山寨一把。好在做工和功能还不错。

  • 雪佛兰迈锐宝

    [车型库] [图片] [口碑]

    外观评分:78分

    外观点评:作为中型车,这款车真的只能用"平淡无奇"来形容。如果它不是红色,有多少人会多看它一眼呢?

    内饰评分:68分

    内饰点评:先不管它是什么,首先很难相信这是个“新”内饰。让人联想到老别克。所有的圆角和弧线处理的老套而陈旧。开慢点,小心别睡着了。

  • 雪佛兰沃蓝达

    [车型库] [图片] [口碑]

    外观评分:76分

    外观点评:作为一款电动车,这个前脸就有问题了,保险杠上的这个灯设计成这个形状有什么意义呢?还有车窗和车体的这个分割比例。希望量产不会真是这样。

    内饰评分:76分

    内饰点评:从设计上单讲,风格和它的外型一致。保持了简洁的中控和仪表板的造型特征。可惜侧门板部分是个败笔。

  • 讴歌ZDX

    [车型库] [图片] [口碑]

    外观评分:80分

    外观点评:采用了比较硬朗的线条,溜背试造型是典型的4门Coupe。整体造型时尚,但缺少性感的体量感。细节缺少点睛之笔。

    内饰评分:75分

    内饰点评:整体设计中庸,功能模块分割很清晰。说实话仪表台上的那两条弧线实在很煞风景。

  • 大众新甲壳虫

    [车型库] [图片] [口碑]

    外观评分:85分

    外观点评:外型和前一代比变化不大,怀旧依然是主题。尾灯设计是亮点。前保险杠融入大众新生代硬朗线条特征。后翼子设计的更为厚重。

    内饰评分:70分

    内饰点评:仪表板横向运用钢琴漆,让人联想到菲亚特500。品质感还不错,侧门储物的松紧带太搞了,让人联想到内衣。后排加大了头部空间。

  • 上海大众新帕萨特

    [车型库] [图片] [口碑]

    外观评分:85分

    外观点评:线条硬朗,前脸体现大众新设计战略。搁栅细节丰富。比例舒服。品质感很好。内饰整体感觉还是太老套。塑料件旋纽的触感有点廉价。做工还算精细。

    内饰评分:70分

    内饰点评:整体感觉还是太老套。塑料件旋纽的触感有点廉价。做工还算精细。

  • 丰田红杉

    [车型库] [图片] [口碑]

    外观评分:60分

    外观点评:一个笨重的SUV造型代表车型。前脸中搁栅高于大灯的设计显得很愚蠢,如果你想要一个比方盒子稍好一点的东西就是这个吧。

    内饰评分:65分

    内饰点评:显然,它的内饰不可否认的优点就是它宽大多变的空间,如果这个是你看重的,你又何必在乎它糟糕的设计呢。

  • 全新一代宝马6系

    [车型库] [图片] [口碑]

    外观评分:98分

    外观点评:似乎宝马总是能找到成功的新战略。新6系秉承宝马新设计理念,内敛了之前班戈式的张扬。以低调简洁的设计诠释高调厚重的运动感。

    内饰评分:88分

    内饰点评:还是更喜欢以前的内饰风格。这一代内饰又恢复了老一套。比较平淡,特点不突出。

  • 全新一代日产途乐

    [车型库] [图片] [口碑]

    外观评分:84分

    外观点评:整体感觉很硬朗,比例分割有让人联想到陆虎。c柱比较特别。遗憾的是前灯和搁栅的部分比例有点过大,否则会更细腻时尚。

    内饰评分:80分

    内饰点评:空间大,视野好。侧门板的弧线有点别扭,而且大面积的,木纹材质的选择太老套。另外,那个A柱上的把手是干什么用的?

  • 全新奔驰SLK级

    [车型库] [图片] [口碑]

    外观评分:70分

    外观点评:以奔驰的技术和品质来讲,不论它的设计如何相信它都会卖的很好,更何况,SLK肯定不是它所有系列里最难看的一款车。

    内饰评分:85分

    内饰点评:厚道的说奔驰的内饰进几年的到了很大的提升,SLK作为一款运动型跑车,内饰还不算太无聊。

  • 雷诺纬度

    [车型库] [图片] [口碑]

    外观评分:79分

    外观点评:和外视相比我更喜欢它的内饰,外观外观感觉应该属于雷诺品牌里比较中庸的一款,尤其是前脸部分。让人想起凯美瑞。前大灯不知道是否为迎合国人品味而设计的这么大。

    内饰评分:86分

    内饰点评:设计的比较简洁大方,没有什么多余无用的线条。低调保留了法国车仪表板中置的特点,信息模块清晰。

更多>>最热车型

更多>>最热车模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