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进口豪华车或将价降 消费者持币观望

2013年08月29日 09:54:24
分享到: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钟宏连

大洋网-广州日报8月29日报道 近期,有媒体报道,商务部表示,针对进口汽车在中国销售价格居高不下的问题,将限制汽车供应商收取建店保证金、凭借市场支配地位主导价格等违规行为,相关企业如果存在价格垄断将被处罚。

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就表示,未来进口汽车的价格或会下降。

消费者:持币观望再出手

对此,有想买进口车的消费者都表示非常开心,比如说南城的龙小姐,她本来是想在近期买一辆雷克萨斯的轿车,但是当她看到了网上的新闻后,就决定先等等再买。“现在商务部都放出消息来了,那么进口车肯定会降价,所以再等等也不迟,反正现在也有车开。”龙小姐说。

消费者杨大海也是持这样的想法,他目前开的是凯美瑞,已经用了八年了,也是准备换一辆纯进口的车型,但是,这款车目前的价格有点太高了。

因此,杨大海决定再等多半年,“看到网上的新闻,说进口车与国外的价格相差太大了,估计国内的进口车价格或会下调,所以,还是等一等再买”。

目前在东莞的汽车市场里,进口车多为豪华品牌,如讴歌英菲尼迪进口大众宾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法拉利、雷克萨斯、路虎等。而奔驰宝马奥迪这些品牌的很多车型都已经国产化了,只有个别车型为进口车型。

有消费者就表示,有些进口车型降价动辄几十万,这应可以说明进口车的利润确实大。比如说进口奔驰S级、进口大众辉腾、进口宝马7系等好几个车型,最高降价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

市场:东莞豪华车竞争大

目前在东莞的汽车市场里,进口车以豪华车品牌为主。不过,随着奔驰、宝马、奥迪等国产化,这些豪华车的概念被人们分为国产豪华车、进口豪华车两种。

其实,在东莞开店的豪华车商家也越来越多,比如说路虎将要在东莞开第三家店,奥迪、保时捷等也要开店。

随着更高端的品牌进驻,东莞的豪华车市场竞争将会更加的激烈。豪华车的价格已经逐渐平民化,很多豪华品牌国产车入门级的价格和其他中端品牌车型的价格差不多。但是像路虎、保时捷、雷克萨斯这些品牌都是靠进口的。

“店越开越多,竞争就会越来越大,车型的价格下调就会越来越低,现在商务部发出的信息,前期确实会对我们进口车商有些影响,因为这会让消费者持币观望。”有寮步镇的进口车经销商市场部负责人表示。

也有进口车商表示,在未来的这几个月里,进口车的价格肯定会下调,因为车商有库存压力,如果不降价销售,消费者不会出手,因此,只有降价,才能吸引到消费者的关注与购买。

近期,进口大众的经销商更是拿出一款进口的途观以限量销售,其价格迫近国产途观的价格,这对于消费者来说确实是好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