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日产已下调收益预期 车辆召回增加成本

2013年11月08日 09:39:12
分享到:
来源:环球网 作者:祝青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报》11月1日报道,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产汽车公司于11月1日下调收益预期,并改组领导团队,以妥善处理质量问题和部分市场的严峻形势。日产公司下调整个财年(截至明年3月份)的盈利预期至3550亿日(约合219.4亿元人民币),降幅为15.5%。

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078亿日元(约合66.6亿元人民币),仅比上年同期增长2%。季度销售增长16%达2.5万亿日元(约合254亿美元)。日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将这一未预料到的情况归因于一系列问题,最主要的是诸多新兴市场疲软,以及代价巨大的召回措施。

戈恩宣布改组公司管理团队,公司的首席运营官Toshiyuki Shiga出任副董事长,并任命其他三位高管出任首席运营官。戈恩试图对外界关于他离职的猜测进行先发制人,并坦言无可奉告。相反,他强点他渴望承担责任,以确保日产公司的绩效得以改善。

日产公司称,为了修复可能会增加撞车危险的故障制动控制软件,上周在全球范围内已召回超过18.8万辆日产和英菲尼迪SUV。9月,为了修复可能导致引擎失速的有缺陷的加速器传感器,日产在全球召回90.89万辆车。戈恩称,日产公司会坚决解决其质量问题。

戈恩说,在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和巴西的销售低于公司的销售预期,但在中国情况相对较好,尽管市场发展缓慢,但夺回了由于中日两国之间领土争端所失去的市场份额。

戈恩称,日产公司在发展,在同一时间有9家工厂在建或扩建,他还指出拥有8310亿美元现金流,该公司的投资水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日产公司联合法国雷诺公司将于2014年在巴西制造汽车,将有助于降低从墨西哥进口汽车时被强加的关税。戈恩说,新的管理层在控制成本方面将寻求更科学的方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