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探秘上海大众仪征基地 分钟工厂的实力

2013年12月09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翠翠

凤凰汽车讯 距离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瘦西湖30多公里的仪征,有一家极具现代标准化的整车厂——上海大众仪征工厂,记者有幸作为全新桑塔纳“至真观察团”的一员用一天的时间深入了解了这家德国大众集团在中国的首家标准化工厂。

上海大众仪征工厂探秘

上海大众仪征工厂是上海大众在中国的第五家工厂,签约于2010年7月15日,是上海大众首家标准化工厂,同时也是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第二家、在中国的首家标准化工厂。

这家工厂的规划产能为60JPH,即每小时可生产60台汽车,年产能为30万辆,被称作典型的“分钟工厂”。我们大家熟知的POLO车型、斯柯达晶锐、全新桑塔纳以及更多在PQ25平台下的衍生车型都会在这里生产。

上海大众仪征工厂探秘

刚下车,这家占地面积128.05万平方米的工厂就广阔的在记者面前铺展开,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诺大的工厂中工人数量不多,空间很大,机械化程度非常高。上海大众仪征工厂高级总监、厂长侯顺华首先给我们介绍了工厂的整体布局。

上海大众仪征工厂探秘

整个工厂拥有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油漆车间、总装车间、技术中心、培训中心、能源中心、装车发运和零部件配送中心,以及办公楼等相关配套生产辅助设施等。

上海大众仪征工厂探秘

培训中心:德式精益生产的训练

首先我们来到了占地面积4万多平方米的培训中心,这里建有11个专业实验室、7个非专业培训室、4个测评室、2个会议室、2个办公室,另外还有德国大众标准的GF和Lean培训工厂。每一个投入生产岗位第一线的员工都必须接受德式的精益生产及管理培训。

上海大众仪征工厂探秘

上海大众仪征工厂探秘

上海大众与高校、科研院所有很深的合作,一般进入企业的员工在学校前两年中就要进行相关的培训,第三年进入到工厂进行实际操作培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每一道工艺都在培训中心有模拟演示,其中冲压车间员工技能培训中对“力量”的掌握有很精密的培训,借助高科技的模拟演示培训,能缩短员工的熟练周期。

上海大众仪征工厂探秘

上海大众仪征工厂探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