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访通用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 遇见未来

2013年12月12日 16:37: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翠翠

凤凰汽车讯 你是否畅想过未来的汽车是什么样子?油耗能降低到多少?新能源汽车离我们有多远?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参加了“探秘车之未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2013年科技日系列活动。在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我们通过实验室参观、互动交流、主题沙龙等方式,通用汽车中国向我们展示了在先进材料、人性化科技以及前瞻设计等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和成就。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

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是目前国内最具综合性的汽车技术中心,致力于为通用汽车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提供汽车技术发展解决方案。它在前瞻车辆设计、动力总成及车辆工程、信息技术以及研发等进行创新研究,这些创新研究工作将对通用汽车产品的差异化与竞争力产生深远影响。

轻量化材料实验室:更安全可靠的镁合金

首先我们来到了轻量化材料实验室,工作人员在这里重点与我们介绍了通用在镁合金材料上的应用。大家知道汽车的重量每降低10%,其整体油耗就会下降6~8%,而镁合金的重量是相同体积钢的四分之一,铝合金的三分之二,是目前用在汽车上非常轻的材料。

轻量化材料实验室

通用汽车的车型在仪表板支架、发动机支架、后盖内板、车门内板等车身部位都已经开始采用镁合金材料。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技术中心我们看到了一架直立高压铸造镁合金的设备,虽然镁合金的延伸力较低、韧性较差、耐腐蚀性和易燃性让我们有些担心,但目前通用已经通过多种手段解决了相关问题,能够让镁合金在车型上的应用真正达到了“更轻、更安全、更便宜”。

电池实验室:支持通用全球电动汽车发展

通用汽车全球电池系统实验室(上海)是通用汽车全球三个主要的电池测试实验室之一,可与位于美国沃伦和德国Mainz-Kastel 的实验室采用相同的软硬件,以及分享相同测试方案和技术。这些测试有助于通用汽车更好地了解锂离子电池新技术的发展,并支持下一代电动车辆(EV)的开发。更重要的是,该实验室专注于全新汽车电池技术的研发,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使得电池性能更佳且使用寿命更久。

电池制造实验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