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新车安全测评多车系入选 德系榜上无名

2014年01月15日 09:50:54
分享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博

日前,欧洲的汽车安全测试机构Euro-NCAP评选并公布了2013年6个级别中碰撞安全评价最高的车型,上榜的7款车型涵盖了中、美、日、法、意、韩等多个车系,观致3作为中国自主合资品牌更是首次上榜。但是,包括大众奔驰宝马在内,一向被消费者视为安全和品质象征的德系品牌却无一上榜。

2013年Euro-NCAP评选出最佳车型分别是SUPERMINI(小型车)类的雷诺ZOE 、LARGE FAMILY(大型家用车)类的雷克萨斯IS300h、SMALL MPV(小型MPV)类的起亚佳乐(Carens)和福特Tourneo Connect、SMALL FAMILY(小型家用车)类的观致3 Sedan、SMALL OFF-ROAD 4×4(小型越野)类的吉普自由光(Cherokee)、EXECUTIVE(行政级)的玛莎拉蒂 Ghibli。

此次观致3作为自主车企的合资品牌,首次登上Euro-NCAP最佳车型榜。观致3是观致首款量产车型,在2013年的Euro NCAP碰撞测试中四项总分达340分,击败所有级别车型排在第一位,被评为2013年度最安全小型家用轿车。

而另一方面,一向被消费者认为安全系数很高的德系品牌却无一登榜。据Euro-NCAP官网显示,2013年宝马送测的i3碰撞获4星,在行人保护和辅助安全方面的成绩表现平平;奔驰送测的CITAN kombi车型碰撞成绩仅为3星;大众的T5因为对行人保护成绩偏低拖了后退,测试成绩为4星。有网友留言称:“德系车面子丢大了。”

据了解,目前中国市场有4家德系车的合资企业,分别是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华晨宝马北京奔驰,这4家企业生产的车型在去年1-11月取得了不错的业绩,一汽-大众的销量为139.43万辆,同比增长14.31%;上海大众的销量为140.09万辆,同比增长16.82% ;华晨宝马的销量为19.03万辆,同比增长40.99%;北京奔驰的销量为10.39 ,同比增长28.13%。从增长率上看,德系合资企业的增速都保持在14%以上。

关于Euro-NCAP

Euro-NCAP即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汽车界最具权威的安全认证机构,创始于1997年,由欧洲七个政府组织组成。主要由英国交通研究实验室以及英国运输部。随后其他政府也加入该组织(法国,德国,瑞典,荷兰和加泰罗尼亚--西班牙的一部分)。

EuroNCAP对于每个车型的用一个统一的星级来评价,最高为5星。对于车型安全性的评价由四部分组成,成人保护、儿童保护、行人保护和安全辅助系统。整体得分是由四部分测试得分加权计算而得,同时还要确保每一部分不能低于整体星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