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美联储升息预期减弱 车用锂电池领涨

2014年04月03日 09:45:35
分享到: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过去一周时间里,美联储主席发表偏向货币宽松政策的演讲,使美联储升息时间的不确定性减弱。美股三大股指随后温和上扬,平均取得0.8%的涨幅。26只市值超过千万美的个股,在过去一周时间里涨幅超过20%。

涨幅前5位中,值得一提的是豪鹏国际集团,上周涨幅36.93%,排在第五。豪鹏国际是生产和销售锂离子电池、镍氢二次充电电池和动力电源的企业。其产品主要用于电动工具,家用电器,数码产品等。其研发成果包含电动车10Ah聚合物锂离子电池,军用照明低温聚合物锂电池和电动汽车中功率型动力锂离子电池。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未来车用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量将会进一步扩大。该公司近日公布第4季度报告,其销售额增长13%,净收益增长50%。

人力资源服务公司Corporate Resource涨幅列第三,主要原因是近期它和SBM签订为期三年的合同,成为SBM管理服务供应商。SBM是全球楼房维修公司,Corporate Resource能通过此次合作从本土走向全球化。受此消息影响,该股周涨幅度为38.35%。

房地产投资基金公司Retail opportunity Investment,没有任何负面消息的背景下,该公司股价稳步上升,上周涨幅36.94%。

另外,美国生物燃料公司Biofuel Energy,上周上涨77.11%。该公司主要生产乙醇及其关联产品。3月31日,基金经理艾因霍恩的绿光资本公司和房地产投资人布里克曼共同斥资2.75亿美元收购Biofuel Energy公司。此次收购后,绿光资本将拥有该公司221万股份,占比35.5%。同时该公司的CEO将由布里克曼担任。消息公布后几小时,该股大涨43%,当日收盘涨幅高达132%。

再生燃料公司KiOR Inc上周涨幅达40.46%。其主要成果是将多种碳纤维生物质装化为优质纤维质汽油和柴油。上涨原因是该公司将以抵押支持债券的方式,向企业家柯斯拉募集2500万美元资金帮KiOR Inc度过难关。柯斯拉是该公司现阶段最大股东,占28%股份。

在百亿美元的大盘美股中,上周涨幅平稳。涨幅前五位的个股是外科仪器配件Intuitive Surgical、土耳其移动通信、凯雷投资集团、巴西石油公司和资产管理Affil Managers公司。涨幅依次是16.72%、 12.96%、 12.95%、 10.91%与10.62%。跌幅排名前五的是从事软件技术的红帽公司、金融机构服务CME Group、花旗集团、管理咨询行业埃森哲和太平洋煤电公司PG&E。跌幅依次是6.28%、 5.07%、 4.97%、 4.77%与4.25%。

板块方面,上周美股涨幅前三位的板块为公共事业、石油煤气业和零售业,涨幅依次是1.44%、 0.49%与0.28%。同时,医疗卫生业、科技板块和顾客服务业是下跌前三的板块,跌幅分别为1.05%、0.87%与0.0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