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特斯拉北京上牌与普通车无异 摇号上牌

2014年05月18日 13:46:19
分享到:
来源:人民网

记者近日了解到,备受各界关注的电动跑车特斯拉,目前并未入选《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也就是说,目前在北京购买特斯拉旗下任何纯电动车,依然需要参加普通小客车摇号,中标后才能上牌。

上海:特斯拉Model S可免费上牌

5月8日,特斯拉公布一季度财报,马斯克同时发出了致股东的一封信。信中感谢上海市政府的支持,原因之一是上海市政府宣布Model S可以获得免费的汽车牌照。

众所周知,上海对小客车的限购方式是以高额的上牌费来实现的,在上海,小客车上牌照的价格高达8万-12万,这相当于在上海,特斯拉既不用摇号,也不必缴纳高额的上牌费用,相当于特斯拉变相取得高额补贴。上海也因此成为国内第一个给进口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城市。

经信委:否认特斯拉在北京可上电动车牌

在上海宣布特斯拉可免费上牌后不久,有传闻称北京地区也将放出500个购车指标专门用于进口纯电动汽车。但是有媒体报道,北京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宣称,只有在《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登记在册的车型才能够参加新能源小客车摇号。这意味着,目前特斯拉在北京上牌,仍然需要参加普通小客车摇号。

特斯拉:正在争取进入新能源车目录 时间不好说

特斯拉北京销售处的工作人员接受人民网汽车频道采访时也表示,北京地区特斯拉上牌只能通过普通小汽车指标或者旧车置换,目前还不能通过新能源车指标上牌。不过该工作人员表示,特斯拉中国正在努力争取“早日让北京地区消费者优先提前获取特斯拉上牌指标”。

北京新能源车摇号中签率远高于普通小客车摇号

自2014年起,北京小客车指标摇号政策更改为2月一次,久摇不中者中签比例可根据摇号时间长短有所提升。据了解,2014年第二期小客车摇号结果显示,个人普通小客车摇号中签率仅为0.8%;相比之下,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摇号中签率则高出很多,达到了92%。

《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及产品目录》:

第一期第一批名单:

北汽E150EV

比亚迪E6

第一期第二批名单:

江淮和悦iEV

北汽C70GB、

比亚迪戴姆勒腾势电动车

华晨宝马之诺1E

上汽荣威E5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