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调研报告>正文

J.D. Power研究:中国新车质量稳中略降,消费者抱怨集中问题显著改观

2018年09月28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2018年9月27日,J.D. Power 重磅发布 2018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 在持续多年提升之后,中国汽车行业整体新车质量略有下降,但车内异味之类被消费者频繁抱怨的问题正得到明显改善。

J.D. Power新车质量研究(IQS)衡量的是新车车主在购车后二至六个月内遇到的问题。新车质量得分以平均每百辆车问题数(PP100)表达,新车质量得分越低,表明问题数越少,质量也越好。今年是J.D. Power连续第19年开展该项研究。

研究发现,今年行业整体新车质量得分为105个PP100,比去年退步2个PP100。导致退步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设计类问题数量的增加,例如导航系统不准确、车窗/挡风玻璃易起雾、内置蓝牙电话/设备经常有配对/连接问题、音响系统不易使用以及内置语音识别系统经常无法识别等。

J.D. Power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乔杰(Jacob George)表示:“随着汽车制造技术和工艺的进步,缺陷/故障类问题逐年减少,而设计类问题日益增多。可见预见,随着车载智能互联设备安装率的提高,设计类问题对车辆的可用性将愈发关键。”过去三年中,缺陷/故障类问题减少了2个PP100,而设计类问题增加了5个PP100。

然而,一些频频被中国车主抱怨的质量问题却得到了有效改善:车内异味改进幅度最大,问题数比上年减4.8个PP100,其次是胎噪声过大(改善3.6个PP100)、空调开启后发动机没动力(改善2.7个PP100)、风噪声过大(改善2个PP100)和耗油量过大(改善1.9个PP100)。

J.D. Power中国汽车产品事业部总经理蔡明表示:“这些长期被车主抱怨的问题得到明显改善,说明‘客户之声’正在越来越多地受到重视。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中国汽车企业开始意识到这些问题并在新车研发和生产过程中不断解决问题。”

以下是该研究的其他发现:

  • 新能源汽车(141个PP100)的新车质量问题数远高于传统燃油车(105个PP100)。新能源汽车与传统燃油车差距最大的三个问题为:空调无法达到或保持期待的温度、空调开启后发动机没动力以及座椅材质容易磨损或变脏。

  • 自主品牌与国际品牌的差距连续七年收窄之后首次扩大。从2011年至2017年,两者的差距从101个PP100缩小至13个PP100,但2018年又扩大为15个PP100,差距最大的问题领域为空调系统、车身外观和发动机/变速系统。

  • 更多品牌和车型投入市场。与2017年相比,2018年新车质量研究覆盖的品牌数增加13个,车型数量增加34个。

附:排名最高的品牌和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