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新车到店>正文

东风日产-奇骏

超低价好车团购

拥有一辆L2级自动驾驶SUV是怎样的体验

2019-11-08 05:3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wangyan

有句老话讲得好,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儿。就如火如荼的国内SUV车型市场而言,尽管在售车型林林总总,但在这之中却是亮点难寻,想要脱颖而出可谓难上加难。不过,就有这样一款SUV车型,自上市以来便深受消费者认可,且在直观销量上也是节节攀升。这就是今天的主角--东风日产奇骏。近期,我们从相关销量数据获悉,奇骏车型10月份销量17907辆,今年1-10月销量高达176287辆,同比增长6.9%,理所应当荣膺日系SUV销量冠军的美誉。

说起日产奇骏,其实可以将其看做是合资SUV车型的市场风向标,每一次的品质升级都深受广大消费者的百般认可。9月20日,2020款奇骏焕新登场,售价区间18.88-27.33万元,在售车型达到8款之多。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0款奇骏在保留原有产品优势的同时,特别对舒适/智能方面进行针对性升级,整体价值超过万元,可谓诚意满满。除此之外,2020款奇骏在2.5L智联七座领先版、2.5L智联豪华版、2.5L智联至尊版这三款车型之上更是加装了日产全新ProPILOT超智驾系统,完全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水准。

操作便捷,一键启动

ProPILOT系统的存在就是为了体现便捷驾驶,因此在操作上还是相当方便的,驾驶员只需轻按方向盘右侧蓝色启动键,ProPILOT系统就会被激活并处在预备状态,车辆则根据当时实际情况实现转向控制、自动启停以及全速段智能巡航等功能。道路拥堵、复杂路况、疲劳驾驶等等总在影响我们的每次出行,而此次智勇登场的全新奇骏,则可根据一众智能辅助功能,有效缓解驾驶疲惫感,并能提升诸多智能便捷体验。

ProPILOT系统是如何让2020款奇骏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水平的呢?简单来讲,这套系统会根据前视摄像头与前视雷达,实现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并能确定前方车辆速度以及与该车的距离。通过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电子控制单元、电子驻车制动系统、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电子控制单元等一起为车辆转向、加速与制动提供有限的控制辅助。

科技越升,智能安全

日常开车的时候,走走停停的路况时有发生,频率多了难免会出现精神疲劳与不集中的情况,大大增加安全隐患。搭载ProPILOT系统的2020款奇骏,则可以根据该系统有效设定车速与跟车距离,达到车辆自行控制的目的。期间,按下方向盘右侧蓝色按钮即可启动ProPILOT系统,而同侧区域内按键还可调节自动驾驶时速以及跟车距离。另外,跟车距离共三档可选,最高车速为144km/h,可根据驾驶员偏好进行灵活设置。设定好之后,车辆会根据实际情况自动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当检测到前车刹车时可跟随完成刹车并自动起步,此过程完全不需要驾驶员介入。此外,液晶仪表盘区域也会清晰显示ProPILOT系统的工作状态,便于驾驶员实时了解车辆工作状态。

早晚高峰时期,并线辅助、车道偏离提醒等等配置则变得尤为重要,通过声音或是方向盘震动反馈来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而这一次上市的2020款奇骏则为我们带来了更为智能的用车体验。通过ProPILOT系统,车辆可根据摄像头监测道路两侧标线,并通过转向辅助系统将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正中央,无论前车速度快与慢,或是遇到弯角。此外,ProPILOT系统同样可在驾驶员主动控制车辆且发生车道偏移时进行有效提示,大幅提升用车安全。

畅通路况或是在高速公路驰骋的情况下,2020款奇骏所配备的ProPILOT系统更能为驾驶者带来优质的智能表现,在设定好跟车速度之后,驾驶员的双脚可以完全得到解放,遇到弯道、减速、加速等状况的时候,2020款奇骏能很好的完成跟随前车行为且不需要驾驶员介入。过程之中,2020款奇骏始终保持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充分为车内人员带来很好的使用体验。

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L2级别自动驾驶并不允许彻底解放双手,因此一旦双手离开方向盘的时间超过15秒,仪表盘区域就会显示警告与振动提醒;如果时间超过30秒,车辆将会在开启双闪灯的情况下强行自动减速至停车。

技术成熟,覆盖率广

时至今日,日产的自动驾驶技术已具备20余年的技术积累,而ProPILOT系统在全球已经进行了超过32万公里的路试及技术实验,并得到大量的实践认证。目前,该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已拓展至日产旗下7款车型,包括日产聆风、第七代天籁等,且全球销量累计超过35万台。除此之外,更是针对国内城市道路与高速公路进行大量实地测试,覆盖全国27个省市,历经多种复杂路况,目的在于更好的服务于国内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

今年9月,东风日产在成都车展正式发布“东风日产智能驾驶行动计划”,进而强化智能驾驶领域领导者形象。而此次上市的2020款奇骏也是成为东风日产旗下继第七代天籁后第二款搭载自动驾驶车型,同时也是首款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日系合资SUV。

文章总结:

就综合考虑来讲,2020款奇骏的推荐购买指数一定是5颗,多年积攒下来的优质口碑以及显而易见的销量数据足够证明其日系SUV榜首的身份。与此同时,得益于日产品牌全新ProPILOT超智驾系统的完美加持,更是在合资品牌中降低L2级别自动驾驶的门槛,让更多消费者提早感受科技之美。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奇骏
奇骏
指导价:17.99-26.2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6.2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