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广汽本田-凌派

超低价好车团购

日系家轿标杆之争 本田凌派VS丰田雷凌

2017-02-22 09:57: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沈洋

凤凰汽车 对比:刚刚过完新年,许多发了年终奖的小伙伴已经开始了自己的购车计划。对于购买紧凑级轿车的消费者,日系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特别是日系大厂本田丰田拥有不错的口碑。下面我们就来对比这两款日系紧凑级标杆车型,看看哪一辆更适合你。

凌派的造型大胆而夸张,尤其是宽辐格栅的前脸,在这个级别车型中绝对是最独特的,有被称为“中国龙”的设计素拉近了与国人的距离,发动机盖上隆起的线条就给人以很强的肌肉感,虽然不是跑车但一样很有气势;而高配车型具备的LED大灯,可算是一项顺应潮流的设计与配置,在同级别中也绝对是少数。车身侧面的造型也给人足够流畅的感觉,动感有力的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尾灯,而采用亮面设计的刀锋式铝合金轮毂在视觉上非常引人注目。

雷凌的外观不同全新卡罗拉的“原汁原味”引入,源自第十一代美版卡罗拉的雷凌在外观部分针对国内消费者采用了本土化设计,在采用丰田全新家族式Keen Look前脸设计的同时装配了国人所一像追捧横幅镀铬装饰条,夸张的大嘴式梯形下格栅以及造型犀利的熏黑式前大灯组使其前脸呈现出颇为动感时尚的视觉效果。

凌派的内饰注重实用的本质,造型要正统的多,纯黑的内饰主要用来提升档次感,也是年轻人喜欢的风格,其实即便不是如此,凌派的内饰用料和作用也是值得肯定的。中控台上的7英寸多点触控液晶屏更是凌派的一大突破,这套智能屏互联系统,能将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与车辆相连,让车辆具备相应的功能,同时屏幕内还集成了三模式倒车影像,驾驶者在倒车时可以选择三种不同角度视角观察车辆后方情况,通过清晰的视角让驾驶者的泊车更轻松。

雷凌在内饰设计方面则与全新卡罗拉基本保持一致,不过由于其更为偏向年轻化的车型定位,内饰的运动氛围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值得一提的是,层次感分明车辆中控台各区域划分十分清晰,由软质材料所覆盖的表面触碰起来手感较为出色,中控面板所采用钢琴漆处理使车内更具时尚气息。

凌派领先搭载LWC盲点显示系统并全系标配VSA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HSA斜坡起动辅助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丰田雷凌则全系都没有配备,这一点对于看中安全性配置得消费者是非常重要的。在如今复杂的道路情况下,本田凌派显然比丰田雷凌更适合城市驾驶。

丰田雷凌在配置上比较一般,几乎没有什么科技配置,不过,工艺水平一直是丰田的强项,像雷凌这个级别的车型,不需要去担心品质下降,这一点可能对于年轻消费者并不感冒,他们更在意的是车上的配置是否达到自己的预期。

凌派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SOHC单顶凸轮轴每缸4气门的配气机构,i-VT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02kW,峰值扭矩172N.m。传动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及CVT变速箱,相比小排量增压车型,凌派驾驶感受会更加平顺,更适合城市路况。

  

雷凌在发动机方面搭载了1.2T和1.8L两款发动机,1.2T发动机取代了此前的1.6L发动机,与发动机配合的则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和一台CVT无级变速器。

对比总结:这两款车都是日系轿车中的佼佼者,不过经过比较我们可以看出本田凌派相比丰田雷凌,其外观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主动安全配置也更高。此外空间上也更是本田的拿手好戏,凌派的宽敞的空间无疑更适合家庭。可以看出本田凌派是一款适合在城市驾驶的合格家用车。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凌派
凌派
指导价:11.98-16.98万元
1.0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6.98
紧凑型车
1.0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