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 昂克赛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个性两厢家用车之选 科鲁兹VS昂克赛拉

2017-06-22 22:40: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y

凤凰汽车 对比导购:最近这两年在紧凑级轿车市场中,两厢车逐渐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两厢车相比三厢车拥有更加运动的外观,此外在拥堵的城市路况中,不仅行驶中更灵活,而且停车时也更轻松。这说明了我们的购车观念也逐渐理性,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下两款性格迥异,特点鲜明的车型,分别是雪佛兰科鲁兹马自达昂克赛拉。


科鲁兹两厢版依据雪佛兰全球最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打造,前脸承袭科鲁兹车系的前扩式锐利造型,其主要变化在于B柱以后,车身以充满运动张力的流线型线条勾勒,最主要得特点就是犀利的快背式造型,同时,尾门上方配备了一体化扰流板,车顶设计和尾部结构尾灯采用了环绕式设计,使得整个车身具有十足的速度感。

昂克赛拉刚刚做了中期改款,主要针对前脸细节进行了优化调整,整体造型没有变化。主要针对前脸细节进行了优化调整,前脸的盾型进气格栅面积有所增大,格栅周围的翼形镀铬饰条改为直接进入大灯组内部,前保险杠两侧使用镀铬装饰进行点缀,整体的视觉效果比老款更时尚。

http://a0.ifengimg.com/autoimg/67/16/2591667_8.jpg

科鲁兹两厢内饰沿袭了三厢版车型,采用的是黑灰拼接配色,中控台经常能见到细细的镀铬条,与副驾驶前方的皮质包裹一同,营造出了不错的精致的感觉。

昂克赛拉改款后内饰细节上有所优化,中控悬浮式屏幕造型进行了调整,同时在仪表盘以及车门两侧增加了银色面板进行装饰。此外,还换装了全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杆后方的储物格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其上新增的遮挡板则提升了整车的内饰质感。

配置方面,科鲁兹两厢版配备有自动启停、兼容苹果CarPlay功能的7英寸中控触屏、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程序、座椅电动调节、自动泊车及电子手刹等。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车载互联系统的加入是一个很大的便利,而苹果CarPlay这样成熟的系统无疑给科鲁兹两厢加分不少。

而昂克赛拉在配置上有换挡拨片,改款后也加入了电子手刹、后排空调出风口和电动调节座椅,非常值得表扬的。不过在多媒体系统上则没有苹果CarPlay这样的互联系统,在实际使用中显然没有科鲁兹更方便。

 
发动机参数 雪佛兰  科鲁兹 2017款 1.4T 马自达   昂克赛拉 2017款 2.0L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排气量(mL) 1399 1998
最大功率[kw(ps)/rpm] 110(150)/5600 116(158)/6400
最大扭矩(N.m/rpm) 240/2000-4000 202/4000
燃料类型 93号(京92号)汽油 93号(京92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V
制表:凤凰汽车

动力方面,科鲁兹全系标配SIDI智能直喷发动机。其中1.4T顶置直喷涡轮发动机匹配经过最新调校的7速DCG智能启停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昂克赛拉采用的是2.0L创驰蓝天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千瓦,最大扭矩为202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低配车型上辆车都采用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总结:这两款车型都是市场上非常有个性的产品,科鲁兹两厢作为新上市车型,给消费者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1.4T+7DCG的动力总成也可以带来不小的激情,此外在配置上也更适合年轻消费者。昂克赛拉的外观也一直备受好评,不过在动力上依然坚守自然吸气,虽然说2.0L的动力对于紧凑级车型足够使用,但购置税和车船税政策上没有优势,对于喜欢平顺驾驶感受的消费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马自达3昂克赛拉
指导价:8.99-18.99万元
1.5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9-18.99
紧凑型车
1.5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