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小资轻奢主义的选择 捷豹XFL雷克萨斯ES

2017-07-31 01:1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777

凤凰汽车 导购:众所周知,目前中大型豪华车的市场牢牢地被BBA攥在手里,虽然我不否认德国确实是这个世界上最会造车的国家,但是对于一些不愿跟随主流的车友来说,希望买一辆符合自己价值观的车就没有别的选择了吗?

当然不!我们今天我找来了两款中大型豪华车市场的有力竞争者,捷豹XFL和雷克萨斯ES。这两款车无论是品牌的格调还是实际的产品力,都非常出色。或许他们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销量表现并没有BBA那么耀眼,但强大的产品力支撑起了它们在车友心中的位置,下面我们就来仔细对比一下这两款车。

国产之后的XF除了给车身进行了加长之外,并没有对车的设计做过多的改动,矩形的中网和眉眼式的大灯得到了保留,同时也凸显了运动感,有点像一个穿着西装但是胸肌发达的英国绅士。

作为中期改款的车型,这一代的ES在外观上的改变非常的大,取消了进气格栅中间的横杠,改成了家族式的大嘴设计,而且将大灯换成了一个√型,整体运动感极强,估计会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不知道以往的主力消费人群还能否接受这个造型。

加长后的XFL长度已经超过了5米,整体的尺寸为5093x1880x1456mm,轴距达到了夸张的3100mm。这个大小别说在同级,即使放到D级车也没有任何违和感,名副其实的一只“大豹子”。

因为雷克萨斯在国内并没有国产,所以身材矮小的日本人设计的车尺寸并不大,整体为4915x1820x1450mm,轴距为2820mm,明显比隔壁的XFL小了一圈,但是实际空间真的差很多吗?我们接着往下看。

捷豹XFL的尾部依然延续了整车的优雅质感,全LED的大灯设计感很强,每一个细节都带有轻微的弧度,不生硬。双出的排气略微靠中间也显得气势十足,不过估计很多车主提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抠掉“奇瑞捷豹”这几个字。

雷克萨斯ES的尾部设计比较保守,没有前脸那么激进,保留了雷厂一直以来给人的儒雅感觉。那个小扰流板只有ES200和ES300的车型有,很小的一个细节却为车带来了更多的层次感。可能是为了突出油电混合的属性,低调的将排气管做成了隐藏式的。

其实到了这个级别,我们完全不用再担心车辆的内饰设计或豪华感了,根据大家的个人喜好去选择就可以。XFL的内饰和标轴版的XF几乎完全一致,豪华、庄重、大气是我首先想到的词,有点像一个可移动的英国小宫殿。

我相信开过,坐过雷克萨斯的人都会像我一样,对它任何车型的内饰都会竖起大拇指。ES这次更进一步,将竹子作为内饰的装饰,比起略显老气的实木,更能体现出小资的感觉。它总能在一些细节方面给你惊喜,比如仿佛小动物皮毛一般的车顶材质,类肤质涂层的把手。“匠心”这个词实在是用的很到位。

全液晶仪表盘目前已经普及到了很多中型车上面,所以我们在捷豹XFL上看到并不觉得意外。12.3的尺寸用料十足,分辨率很高的同时显示的信息也异常丰富,不过并不是全系标配,低配车型需要选装。

虽然没有采用全液晶显示,但是ES采用了一种很特殊的仪表盘,它设计了转速表和迈速表,然后用液晶屏来显示里面的信息。我认为这种设计比起XFL略显华而不实的仪表盘更好上手,调成运动模式后左侧液晶屏会变成发动机真正的转数。

三幅式的方向盘手感非常好,可能是为了照顾国人6点9点握方向盘的姿势,XFL的多功能键设计的稍微靠下了一些,更容易操作。全系带有换挡拨片也体现出捷豹XF虽然加长了,但不向运动妥协的决心。

ES的方向盘整体感觉要比XFL的大,虽然运动感不及XFL,但是握起来更有信心,带有竹木装饰的手感会给你带来一种不可描述的愉悦。估计雷克萨斯没有打算让ES往运动方面靠拢,所以全系都没有配备换挡拨片。

经过加长后,毫不夸张的说,XFL的后排空间已经完全向它的大哥XJL看齐,两车的腿部空间相差无几。不过座椅的角度有些偏高,坐起来有种“攒(cuan)”着的感觉,舒适度一般般,另外由于是后驱车,底板中间的鼓包略大。不过配置方面极为丰富,这一点领先于同级别对手。

说实话,由于没有加长来到国内,我对ES的后排并没有抱有太大的希望,但是现实无情的给了我一个耳光。雷克萨斯ES的后排座椅无论是角度,柔软度,腿部的空间都达到了一个非常高的水准,尤其是座椅的舒适度,令人惊喜。得益于前驱车的设计,后排中间几乎没有凸起,中间的乘客也能获得较好的乘坐感受。要说问题,可能就是坐垫略微短了那么一点点,希望下次改款可以改进。

动力方面两车则是截然不同了,XFL高低配车型用的发动机都带有增压器,搭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档把的造型非常别致,也是整体内饰的一个亮点。

ES这边破天荒的加入了一款2.0自然吸气的发动机,技术方面非常的先进,在我试驾的过程中基本上只能说满足日常需求,高速行驶的时候还是会暴露出后劲不足的问题。因为两车并没有做深度的试驾,所以驾驶感受我们以后有机会再讲。

总结奥迪A6L在改款后成功丢掉了“官车”的帽子,宝马5系在新改款后也体现出了无与伦比的驾驶质感,奔驰E级的内饰更是让无数人折腰。在这三座大山面前,似乎很难有车型能和它们杠正面。但是今天经过对比我们发现,捷豹XFL的沉稳大气,雷克萨斯ES的精致儒雅,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让我觉得它们都有能力在中大型豪华车市场分一杯羹。

我个人很反感没有看过更多的车,就来安利大家BBA无敌的人,这会让很多人错失了可能更适合他的选择。如果您正面临换一款C级豪华车而陷入困境,我建议您不妨多逛几个4S店,试驾几款您可能曾经忽略了的车型,也许它们会给您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