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旧时王谢堂前燕 奥迪A4L对比奔驰C级

2017-08-06 23:54: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777

旧时王谢堂前燕 奥迪A4L对比奔驰C级

凤凰汽车 导购:大家好,在我年纪很小的时候,印象中似乎只有两种车,一种是奔驰,一种是其它车。尽管这个观点现在看起来很可笑,但是无不体现了那个年代奔驰在人们心中的位置。同样的,随着时间推移到21世纪,奥迪A6在政界的出镜率极高,给了人们一种威严的“官车”形象。

上面提到的两个品牌都是人们印象中的所谓“豪车”。但是,随着中国发展水平的提高,也随着豪华品牌对市场的下探,越来越多的家庭在购车的时候已经开始考虑豪华品牌,而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就是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两只堂前燕——奥迪A4L和奔驰C级。

全新奥迪A4L将“嘴”进行了小幅度的缩小,看起来更立体了。大灯的设计依然延续了灯厂的本色,远光灯的亮度可以用“不忍直视”来形容,转向灯改成了流动式,双闪打开的时候有种飞机要起飞的感觉。

作为从S级身上延续下来的设计,新C级的外观可以说是稳赚不赔,对比隔壁家宝马7系越来越像3系,奔驰可以说完全抓住了中国消费者的心理。优雅的大灯组,全身几乎没有直线的设计,说它是最美中型车之一恐怕没有争议。

奥迪A4L的尾部突出了整车的力量感和层次感,尾灯同样是流动式的设计。排气管采用了双边单出的设计,并没有采用流行的矩形排气管。

区分C级和S级最好的方法就是从尾灯去看,S级拥有三条LED灯带,C级有两条。不禁让我想起了奔驰的广告语:在中国,只有最好的学生才会带三道杠。那这个两道杠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

尽管车身的尺寸已经达到了4米8,但是A4L的车侧显得为极为紧凑有秩序感。具体的参数为4818x1843x1432mm,轴距达到了2908mm,实测后排空间虽然够用,但是并没有体现出2米9的轴距优势。

C级目前国内在售的有两种版本,加长版和标轴版。咱们今天对比的加长版,坦白说,加长后的C级看起来不如标轴款和谐,究其原因恐怕还是破坏了整体设计之初的语言,有点显得头重脚轻。

落后了多年的A4L的内饰终于在这一代上有了质的飞跃,整体的设计风格像A6靠拢,悬浮式的中控屏支持旋钮和触屏两种操作。且UI的设计非常漂亮,操作流畅,空调出风口其实只有常见位置的几个,副驾驶前的格栅是装饰。

虽然奥迪A4L的内饰已经有了很大改变,但是在奔驰C级面前却依然显得缺少了一份气质。奔驰在内饰的设计上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深厚功底。奢华、精致、典雅,这次恐怕就是中级车最美内饰,没有之一了。

全液晶的仪表盘不出意料的出现在了A4L的车上,像奥迪这种愿意体现科技感的厂商这种配置一定不会落下。仪表盘无论是清晰度还是逻辑性,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

相比A4L奔驰C级的仪表盘延续了传统设计,中间加入了一块液晶显示屏显示各种信息,虽然科技感不如A4L但是读数更清晰,力量感比较强。

奥迪A4L的方向盘运动感十足,平底的设计给人以强烈的战斗感。方向盘集成的功能键不多,但是位置触手可及,手感好评。

同样是三幅式设计的方向盘,奔驰却和奥迪做出了不一样的感觉。C级的方向盘并没有采用平底设计,但是打孔后的手感极佳,阻尼感也很棒,同样好评。

奔驰C级比A4L多出了一个功率更低的1.6T入门版C180,不过市场主销的依旧是2.0T的版本。奥迪A4L的高低功率版都要比奔驰同级的功率更高一些,但是实际效果如何,具体还要等到我们后续的测试。

总结:无论是奥迪A4L,奔驰C级,还是本次没有加入测试的宝马3系,作为BBA在中国市场主销的车型,它们在同级别的产品力几乎是压倒性的。小编这里并没有跪舔BBA的意思,对此只是想致敬一下这三家百年厂商。

最后说回这两款车本身,如果您想要彰显时尚和科技感,想拥有更强的动力的话,推荐您去看一下奥迪A4L。如果您只是想要个入门级的豪车,要优雅的外观和豪华的内饰,那么奔驰C级在这方面一定比奥迪A4L更出色。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