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老司机”告诉你 这些东西车内不能放

2017-09-19 03:27: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Yjq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汽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很多车主都喜欢用心的布置,把车当成“第二个家”,用各种各种的装饰品将车塞的满满当当。但是你知道吗?很多物品是会影响到行车安全的。到底有哪些东西是不能放在车内的呢?咱们来听听“老司机”们怎么说。

1.方向盘套

为自己的爱车装一个方向盘套,这是很多车主买来新车必备的事情。殊不知如果包裹力不足,遇到紧急情况时,很容易脱手造成危险。而如果对方向盘的包裹过紧,不仅起不到保护的作用,还容易留下一些损伤。况且目前市面上的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很多都有比较重的味道,这种味道散发在车内对人体也会有损害。

2.香水

很多人喜欢在挡风玻璃前放置一瓶香水,增加车内的氛围。但是市面上在售的很多汽车香水比较劣质,在车内这种封闭空间挥发很容易产生有害物质。而且很多香水是玻璃瓶装的,在炎热的夏天,经过暴晒的车内温度很高,这就相当于在您自己的车内装了一颗“定时炸弹”。即使平时没有发生危险,在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时,也难保香水瓶固定不牢会对车内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3.打火机

抽烟的车主们要注意了,不要将打火机放在车内。市面上很多廉价的打火机都是塑料外壳,强度很低,打火机中的液态丁烷在高温的作用下膨胀,很容易造成爆炸。如果不幸点燃了车内物品,还容易造成车辆自燃。

4.电子产品及充电器

手机,相机,电脑等电子产品构造比较精密,对工作环境的温度也有着一定的要求。这些东西放置在车内,不仅容易招来不法分子的觊觎,而且高温下有爆炸的隐患。相信某正品韩国品牌产品爆炸的事情大家都听说过,正品况且如此,何况一些山寨小厂的产品呢?

5.眼镜、放大镜等

相信大家上学的时候都做过放大镜聚焦的小实验。眼镜的镜片也是一样的道理,凸透镜会聚焦光线,当时间较长,聚点温度较高时很容易损伤内饰板,甚至引燃车内的物品,造成自燃。

6.后视镜挂件

很多车主喜欢在后视镜上挂一长串小饰品,平安符,佛珠等物。但是这些东西在车辆发生紧急制动等情况时,冲击力很大。这不仅容易损伤挡风玻璃,更容易跟人员碰撞造成伤害。所以为了不给自己留下隐患,还是不装为好。

7.非固定脚垫、座垫

相信大家也听说过由于脚垫卡在刹车踏板下方导致无法刹车,从而造成事故的案例。所以脚垫最好选择专车专用的固定脚垫,也要注意高度是否合理,是否会对正常的刹车和油门踏板工作造成影响。同理,座垫也是一样。很多座套都是几根绳子固定在座椅上的,在驾驶过程中很容易由于固定不牢产生滑动,一旦发生事故还可能影响到安全带的保护作用。而且很多车主花不小的价钱买来的原厂皮座,在套上座套后不仅体验不到,还容易对皮面造成损伤。

不知道以上说的这些你“中枪”了多少?没想到一些常见的物品也会有这么大的安全隐患吧。就是这些不起眼的小东西,才更容易被我们所忽略,从而造成危险。那么听了“老司机”的经验之谈,您是不是已经要赶紧去把车内的这些东西拆掉了呢?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