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盘点汽车上那些你不知道的隐藏功能

2017-10-14 04:3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Yjq

凤凰汽车 原创导购: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国内汽车市场也在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加入了“有车一族”的行列。但是很多新手在买车之后只会进行日常的驾驶和保养,对车辆的一些功能还不是十分了解。那么本期笔者就为大家盘点一下汽车上那些你所不知道的“隐藏功能”。

1.遮阳板可以侧翻

遮阳板,顾名思义,就是起到了遮挡阳光,避免强光照射驾驶人眼睛而影响到驾驶的功能。但是您知道吗?除了遮挡前方的阳光,侧面的阳光也可以用遮阳板来遮挡,只需要将右手侧的挂钩卸下即可翻转到侧面了。

2.玻璃水喷头可以调整

一般情况下车辆玻璃水喷头的位置在出厂的时候已经被固定到了合理的位置上。但是由于岁月的推移或者一些其他的因素,可能会导致喷头偏移。这个时候大家只需要用针顶住喷头,尝试几次就可以将喷水位置调整好了。

3.儿童安全锁

儿童安全锁一般位于车门内侧,打开后车门只能用车外开启。其目的是为了防止车内的儿童在车辆行驶中打开车门,从而发生危险。虽然现在市面上的很多车型都配备了自动落锁的功能,但是还是可能存在一些风险的。所以建议大家学会使用这个功能。

4.安全带高低可调

目前市面上的绝大多数车型都配备了安全带高低可调的功能,就是为了适应不同体型的驾驶员使用的。开关的位置一般都设置在安全带位于B柱上的接点处,只要按下卡扣就可以将安全带调整到合适的位置了。

5.后视镜防炫目

自动防炫目后视镜这个配置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但是没有这个配置的车型就不能防炫目了吗?并不是的。在普通的后视镜下方也是有一个开关的,只要将其向后翻下就可以将普通的后视镜调节到防炫目的模式了。

6.后备厢紧急开关

目前市面上的很多车型都配备了后备厢紧急开关,方便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为驾驶人多提供一个“逃生通道”。一般这个开关都位于后备厢锁附近,采用拉手式设计。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放倒后排座椅,爬到后备厢中拉开紧急开关,后备厢即可从内部打开了。

7.头枕可当安全锤

当车辆发生意外车门无法打开时,很多人想从车内逃生而又没有趁手的工具。这个时候您可以卸下您的座椅头枕,头枕的支架一般都比较尖锐结实,可以用其当作安全锤使用,砸开玻璃逃生。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