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推荐双擎2.5L豪华版 新凯美瑞购车指南

2017-12-05 02: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777

凤凰网汽车 原创导购:大家好,丰田凯美瑞作为日系三强中资历最轻但是受大家认可度最高的车型,在经历了多次“小打小闹”之后终于是迎来全新换代了。换代后的凯美瑞仿佛完成了一次破茧成蝶的进化,惊艳的外观让我身边的多位小伙伴有了换车的冲动。别急,今天编辑就给大家梳理一下各个车型的配置。如果要买,究竟买哪款更划算,更不会多花冤枉钱。好了,废话不多说,下面正式开讲。

2018款丰田凯美瑞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8款 2.0L 自动精英版 17.98
2018款 2.0L 自动领先版 18.98
2018款 2.0L 自动豪华版 19.98
2018款 2.5L 自动豪华版 21.98
2018款 2.5L 自动旗舰版 25.98
2018款 运动 2.0L 自动锋尚版 20.58
2018款 运动 2.5L 自动锋尚版 22.58
2018款 双擎 2.5L 自动豪华版 23.98
2018款 双擎 2.5L 自动旗舰版 27.98
制表:凤凰汽车

凯美瑞在中国这么大的市场推出9款车型销售也还算是符合市场需求,总结一下,新车大概分为普通款、运动款、混动款这三款车型。具体的区别相信大家看到没名字也就明白了,下面编辑就给大家讲一下究竟买哪个车型那个配置更划算。

图中展示的车型是2.5L运动版自动旗舰型,普通版和混动款在外观方面会有比较大的差异,这点大家要注意。

外观方面,全新凯美瑞的设计风格非常的年轻化,相比之前那个老气横秋的外观要亮丽太多。纺锤式的中网有了几分雷克萨斯的味道,加上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即便是普通版本依然有浓浓的运动味儿。车顶一直到C柱后方都用了黑色处理,营造了一种所谓的悬浮式车顶的感觉。

车尾同样是运动感十足,尾灯的造像和雷克萨斯新发布的LC有异曲同工之妙,双边四出的排气更是视觉效果极佳。不知道是不是丰田为我们弥补锐志的停产,让它的灵魂寄存在了这台新凯美瑞身上。总而言之一句话,美得不可方物。

内饰方面同样是一改老款的大叔范儿,纯黑色的内饰非常搭配那个运动化的外观。中控台使用了一个不规则的Y字型设计,明显是为了照顾驾驶员的各方面操作。总体来说,内饰和外观一样进步明显,带有强烈的丰田烙印,设计感极强。另外很多的配置方面均有提升,一会儿咱们详细讲。

既然是全新换代,毫无疑问动力总成方面会有变化。新款凯美瑞依旧是有三种动力总成,2.0L、2.5L、2.5L+电机这三款,下面咱们来详解一下这三款发动机。

第一款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我就直白了说吧。这是我最最最不推荐大家购买的车型,无论哪个配置。因为这款发动机的年头确实太久了,上一代凯美瑞就是搭载的这款发动机。至于为什么全新凯美瑞还要用这款发动机,那编辑能想到的原因恐怕只有一个了,就是拉低整个车系的售价。考虑到国外并没有上市2.0L的车型,所以很可能是广汽丰田自己做的决定。当然了,这种做法并没有什么不好,起售价10多万看着总比20多万心里要能接受的多。至于编辑的看法:坚!决!别!买!

第二款就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是本次换代的重点。全新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热效率官方数据达到了40%,超越了使用创驰蓝天技术的马自达。发动机的官方名称叫Dynamic Force Engine,翻译成人话就是超级有活力的引擎。匹配的是自家最新的8AT变速箱,再加上全新的TNGA丰巢概念的底盘,驾驶感受非常令人期待。

第三款就是丰田的看家技术啦,油电混合版。如果只从参数上来看,新凯美瑞的混动版要比上代车型的混动版动力更强一些。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马力达到了178匹,再加上电动机的120匹可是最大输出218匹马力。这款新的油电混合系统甚至比雷克萨斯的一些混动车动力参数上更强,并且最高售价降低了不少,这也是编辑个人最最推荐的车型之一。

2018款丰田凯美瑞基本参数
长x宽x高(毫米) 4885(4900)x1840x1455
轴距(毫米) 2825
发动机 2.0L/2.5L/2.5L+电机
最大功率(马力) 167/204/178+120
峰值扭矩(牛米) 199/250/131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悬架形式 前麦弗逊+后双叉臂
制表:凤凰汽车
2018款丰田凯美瑞全系标准配置
类型 标准配置
外观 铝合金轮毂、全LED大灯、日间行车灯、车灯自动控制、前窗自动雨刷、电动天窗
内饰 行车电脑、发动机启停、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四门车窗一键升降、电动后视镜调节、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加热
安全 电子式驻车、制动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自动驻车、上坡辅助、五项安全气囊
多媒体 单碟CD、AUX/USB接口、6扬声器
制表:凤凰汽车

下面就正式开始咱们的车型推荐,其实大家仔细看上表格会发现全系标配的配置并不算高。全LED大灯是个亮点,行车安全方面的配置还好,但是多媒体娱乐这边的配置太差了,几乎什么都没有。

由于分三种动力总成的车型,所以编辑在这里也是分别推荐三款。尽管嘴上说着不推荐2.0L的,但是还是先从他说起吧,毕竟可能有的朋友预算并不充裕但是又非常喜欢这款车,也算是做个参考吧。

2.0 自动精英版 对比 2.0L 自动领先版
车型 2.0 自动精英版 2.0L 自动领先版
售价(万元) 17.98 18.98
差价(万元) 差1万元
电动调节座椅 -
真皮座椅 -
后排座椅放倒 -
制表:凤凰汽车

这就是最低配和次低配,嗯.......怎么说呢,基本处于菜鸡互啄的状态。信我的,哪个都别买。继续往下看。

2.0L 自动领先版 对比 2.0L 自动豪华版
车型 2.0L 自动领先版 2.0L 自动豪华版
前轮距(毫米) 1595 1585
后轮距(毫米) 1605 1595
整备质量(公斤) 1545 1560
最大马力(Ps) 167 169
最大功率(kW) 123 124
最大扭矩(N·m ) 199 201
轮胎规格 205/65 R16 215/55 R17
胎压监测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前/后驻车雷达 - 前●/后●
倒车视频影像 -
定速巡航 -
自适应巡航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HUD抬头数字显示 -
中控台彩色大屏幕 -
中控台彩色屏幕尺寸 -
蓝牙/车载电话 -
手机互联/映射 -
CD/DVD -
自适应远近光 -
制表:凤凰汽车

如果大家仔细看了上面那个表格的话,一定会和我一样一脸楞B。首先,同为2.0L的车型调校的参数居然不一样,不一样其实也无所谓,但是只差了2马力简直是莫名其妙。不仅如此,两车的前后轮距还不一样,不知道广汽丰田搞什么鬼。

然后再看配置,豪华版比领先版的配置简直多出了一个王力宏和李云迪的距离,并且差价仅有1万。毫无疑问,如果你决心想买2.0L的车型,豪华版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2.0L 自动豪华版 对比 2.0L 自动锋尚版 运动款
车型 2.0L 自动豪华版 2.0L 自动锋尚版 运动款
长度(毫米) 4885 4900
前轮距(毫米) 1585 1575
后轮距(毫米) 1595 1585
整备质量(公斤) 1560 1565
轮胎规格 215/55 R17 235/45 R18
胎压监测装置 -
运动外观套件 -
方向盘换挡 -
座椅材质 仿皮+真皮 织物
腰部支撑调节 -
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主● / 副● -
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 -
制表:凤凰汽车

这个是两款2.0L高配的比较,如果只从配置来看,豪华版是有一些优势的。但是运动版多出了外观套件和方向盘换挡,尤其是外观套件,颜值颇高。综合来讲,我个人更推荐豪华版,但是如果你实在喜欢运动版的那个外观,手里的银子又有限,那2.0L运动版也还能接受。

2.5L 自动旗舰版 对比 2.5L 自动豪华版 对比 运动 2.5L 自动锋尚版
基本参数 2018款 2.5L 自动旗舰版 2018款 2.5L 自动豪华版 2018款 运动 2.5L 自动锋尚版
厂商指导价 25.98万元 21.98万元 22.28万元
差价 豪华版和锋尚版差价0.3万元 旗舰版和锋尚版差3.7万元
长×宽×高(mm) 4885×1840×1455 4885×1840×1455 4900×1840×1455
整备质量(Kg) 1580 1580 1565
排气量(mL) 2498 2498 2487
最大功率[kw(ps)/rpm] 154(209)/6600 154(209)/6600 150(204)/6600
胎压监测系统 -
全景摄像头 - -
扬声器个数 大于8个 6 6
音响品牌 JBL - -
GPS导航 - -
定位互动服务(G-Book等) - -
空调 四温区空调 双温区空调 双温区空调
可调节角度方向盘 电动上下前后调节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方向盘换挡 - -
侧窗遮阳帘 - -
后排遮阳帘 -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
电动调节座椅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驾驶员座椅
腰部支撑调节 -
电子记忆座椅 驾驶员座椅 -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通风 - -
后排座椅放倒 - 按比例放倒 按比例放倒
天窗 全景天窗 全景天窗 电动天窗
制表:凤凰汽车

2.5L应该是凯美瑞这个车系最畅销的一个系列了,由于只有三款车型,所以咱们直接拉到一起比较。我先说结果吧,我个人推荐的是2.5L 自动锋尚版带外观套件的那个版本。然后给大家讲一下原因,其实2.5L豪华版的配置甚至要比锋尚版略高一些,而且都是大家比较喜欢的,比如副驾驶的电动调节、胎压监测、全景天窗、腰部支撑等等。

但是由于新凯美瑞的运动版外观确实惊艳,所以需要做一个取舍。我个人更偏向于运动版,如果购车的消费者年纪偏大对外观不太感冒,希望有个高配置的话,豪华版也完全没问题。而至于旗舰版,不得不说它的配置真的非常高,但是由于价格要高出了近4万,所以并不太划算。

总结:如果你准备购买2.5L的车型,我个人的建议是运动锋尚版≥自动豪华版。

双擎 2.5L 自动旗舰版 对比 2018款 双擎 2.5L 自动豪华版
基本参数 2018款 双擎 2.5L 自动旗舰版 2018款 双擎 2.5L 自动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 27.98万元 23.98万元
差价 差4万元
整备质量(Kg) 1690 1660
并道辅助 -
全景摄像头 -
扬声器个数 8 6
音响品牌 JBL -
GPS导航 -
定位互动服务(G-Book等) -
空调 三温区空调 双温区空调
可调节角度方向盘 电动上下前后调节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侧窗遮阳帘 -
后排遮阳帘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电动调节座椅 前后排座椅 前排座椅
电子记忆座椅 驾驶员座椅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通风 -
后排座椅放倒 - 按比例放倒
制表:凤凰汽车

全新凯美瑞的混动版售价相比老款大幅度降低,起售价仅有24万,即便是全系最顶配款也只有28万,比起老款的33万良心太多。然后咱们说回来,由于丰田在混动领域拥有无人可及(除了本田)的实力,所以这两款车型都是比较值得推荐的。但是由于顶配款的车型售价已经逼近30万,和很多豪华品牌的中型车拉到了一条战线,所以它面对的压力不小。

综合来说,尽管顶配的配置丰富,但是双擎豪华版的配置也完全满足家用了,况且还有4万元的差价。所以我个人更推荐售价23.98万元的双擎豪华版,如果从多方面去考虑,甚至说它是全系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车型也不为过。

好了,如果分开去推荐,编辑能够给推荐的车型就是这些。但是还没完,由于咱们刚才推荐的很多车型售价已经很接近了,所以我想把所有推荐的车型来一个对比,分别是2.5L自动豪华版、2.5L运动锋尚版、2.5L双擎豪华版。我并不想推荐完然后让大家自己去按照喜欢的配置选择,对于到底推荐哪一款车,编辑依然会给出一个清晰分明的结论。

2.5L 自动豪华版 对比 双擎 2.5L 自动豪华版 对比 运动 2.5L 自动锋尚版
基本参数 2018款 2.5L 自动豪华版 2018款 双擎 2.5L 自动豪华版 2018款 运动 2.5L 自动锋尚版
厂商指导价 21.98万元 23.98万元 22.28万元
差价 豪华版和锋尚版差0.3万 锋尚版和双擎豪华版差1.7万
胎压监测系统 -
胎压监测系统 -
驾驶模式选择 -
发动机启停 -
方向盘换挡 - -
电动调节座椅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 驾驶员座椅
腰部支撑调节 -
天窗 全景天窗 全景天窗 电动天窗
大灯灯光调节 - 手动调节 -
前窗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这是最后编辑所推荐的三款车型的对比,如果只按照配置来看,毫无疑问21.98万元的自动豪华版更具性价比。但是刚才我也说了,由于凯美瑞现在消费群体的年轻化,所以22.28万元的运动锋尚版个人认为更值得推荐。看到这个时候似乎大家认为23.98万元的混动版没什么竞争力了吧?其实不然,我个人的看法是:它不仅有竞争力,而且是这次所有车型当中最值得推荐的一款。为什么?且听我详细的讲解一番。

首先比其它两款车型多出的这近2万元,毫无疑问是献给油电混合系统了。如果这辆车哪怕开5年,从节省的油费中就可以省出这2万。而且,丰田的油电混合系统确实做到了非常非常高的水平(包括编辑自己的车就是ES300h),无论是NVH还是行驶品质都很不错。相比老款价格高的吓人、配置低的吓人的情况已经大有改善,所以这就是编辑强烈推荐双擎豪华版的原因。

总结:好了,以上就是编辑对于这款新凯美瑞的车型推荐了。换代之后,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行驶质感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不过编辑这里暂时不推荐大家现在就去入手,一方面是没有现车需要预定,另一方面可能有的经销商会有加价的行为,不划算。

编辑推荐:双擎 2.5L 自动豪华版 > 运动 2.5L 自动锋尚版 ≥ 2.5L 自动豪华版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