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级车强者之争 别克君越对比大众迈腾

2017-12-07 11:25: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4aeb0005691c0b8fa312

凤凰汽车网 导购:合资中级轿车市场中有两员老将,一位是美系豪华的别克君越,一位是德系沉稳的大众迈腾,一直以来这两款车型都保持着不错的口碑和销量。随着车型的不断升级,他们在产品力上已经甩开了其他竞争对手例如雅阁天籁等车型一个身位,下面我们就来对比这两款车型,看看哪一款更适合您。

这一代别克君越诞生于通用汽车最新全球车平台,传承了别克概念车Avenir的设计语言,新车采用了别克家族最新的配有开闭功能的直瀑式格栅。君越成为别克首款采用品牌全新设计语言的量产车型。秉承君越车系一贯的大气风格,并结合运动轿车和豪华车的素,呈现出高档、时尚的视觉感受。

大众迈腾外观方面,新车基本延续了海外版B8的造型设计,集多项汽车设计界顶级奖项于一身,包揽了设计届奥斯卡“红点”大奖、“IF”工业设计金奖等。迈腾是一款在外形并没有太多亮点的车型,但就是非常具有“德范”,单从这一点上就会受到不少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外观对比:从设计的角度来看,两款车型都属于非常成功的车型,无法评价谁好看与否,毕竟这是每个人非常主观看法。不过迈腾的外观看起来商务气息浓重,而君越看来在保留商务的同时,多出了几分美系车的大气,还加入了许多时尚的细节。

别克君越采用了全新的内饰设计,延展式的中控台营造出更为宽大的视觉效果。同时中控台位置大面积的皮革包裹以及木纹装饰,则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国产新一代君越还将采用电子排挡杆,并提供换挡拨片。

再来看大众迈腾的内饰,其实并不需要太多的形容,只需介绍它是一辆大众足以,可见大众的内饰设计已经深深的印刻在消费者心中。但作为大众全新一代车型,内饰上还是有所改变,特别是贯穿式的前排空调出风口,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一点在大众内饰上用翻天覆地这一词来形容也不为过。视觉上偏向稳重、商务的风格,整体布局简洁大方。

内饰对比:说到内饰那一定是美系车的优势所在,君越的内饰设计已经达到越级的水平,特别是内饰的做工用料,大面积的皮革包裹以及木纹装饰,让人一进入车内就能感受到铺面的豪华感。而迈腾说白了就说一辆大众车典型的内饰设计,四平八稳,做工严谨,挑不出什么毛病,但找不到什么亮点。

与上一代车型车型相比,这一代君越的车身高度有明显下调,从视觉上,全新君越不再像老款车那样肉嘟嘟的,变得修长扁平,更像一款大号四门轿跑车。车内空间一如既往的宽敞,有超过5米的长度和增加到2905mm的轴距做担保,后排乘客腿部空间相当宽敞。与迈腾相比,君越明显超越了B级车的水平达到C级车的水准,比迈腾更大是其不小的优势。

迈腾的长宽高分别为4866/1832/1464mm,轴距达到2871,mm,从参数上看的确是比上一代车型有着明显提升,相比海外版也有所加长。不过相比君越超2.9米的轴距,在车身尺寸上迈腾还是占不到一点便宜。

配置方面,君越配备平视显示系统(支持车速、影音、导航及性能4个页面的视图显示)、月光白色氛围灯、麂皮绒面座椅等。此外,新车所搭载的新一代智慧互联系统,集成了安吉车载4G LTE,并兼容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等车载系统。从车载多媒体系统上看,君越明显紧随科技的发展,也更适合现代人对互联网接入的需求。

配置方面,大众迈腾配备全新娱乐信息系统、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ACC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及抬头显示等多项配置。这些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对配置的需求,不过相比起别克君越就没有太多的竞争力了,能拿得出手的也就是全液晶仪表,视觉效果会更加酷炫一些,不过这也是顶配车型的专享了。

君越28T车型配备的是一台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61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20T车型则是首次配备1.5T SIDI智能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为25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

大众迈腾搭载1.4TSI(280TSI)、1.8TSI(330TSI)和2.0TSI(380TSI)三款发动机,其中1.8TSI和2.0TSI为第三代EA888发动机,拥有更高效的燃烧效率,最大功率分别为179马力(132千瓦)和220马力(162千瓦),相比现款增加了19马力和20马力。匹配7速湿式DSG变速箱(DQ380),1.4T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DSG变速箱(DQ200)。

动力对比:通用在动力上可以用劲爆来形容,2.0T发动机参数全面碾压大众的EA888,1.5T发动机在马力上更是直逼大众1.8T车型,在变速箱上,目前君越已经开始换装更先进的9AT变速箱。

总结:对于购买合资中级车的消费者,其实在需求上维度是非常丰富的,既要拥有宽敞的空间来满足商务和家庭不用的使用场景,又要在配置竟可能的丰富,满足便利性和舒适性,同时动力上也得符合20万-30万车型的心理预期。所以要同时都满足这么多需求的车型不多,别克君越算是其中为数不多的车型,而大众迈腾在各方面都逊色于君越。相近的售价区间、相似的车型定位、相同的消费人群,别克君越更值得推荐。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