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上汽通用别克-GL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家用MPV实用之选 别克GL6对比大众途安L

2017-12-25 00:06:0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y

凤凰网汽车 导购:随着国内汽车消费趋于成熟,特别是家庭消费者,在购车中更多的是考虑空间和实用性,这使得家用MPV车型关注度不断增加。刚刚上市不久的别克GL6在刚过去的11月份销量达到了6896辆,上市一个半月销量就已经超越万辆,已然在家用MPV市场中成为一匹黑马。不过说到家用MPV,就不得不提大众途安L,下面我们就来对比这两款车型,看看哪一款实力更加出色。

外观上别克GL6采用了别克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飞翼造型的前格栅直接将镀铬装饰插入到前大灯组,让整个车头看上去非常时尚。车侧的B、C、D柱均加入了黑色涂装,配合侧面的隐私玻璃,以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效果。整个尾部设计采用了和别克GL8相近的风格,尾灯组层次感很强,车尾的视觉效果不错。

大众途安L前脸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后大灯、前保险杠两侧的装饰以及侧面腰线等细节均更突出层次。根据车型配置不同,该车还配备有氙气大灯、前保险杠光亮饰条、侧窗饰条、天窗、车顶行李架、后备厢饰条等等。

别克GL6为紧凑级家用MPV,座椅采用2+2+2布局形式。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92/1794/1626毫米,轴距为2796毫米。这样的轴距数据外加这样的座椅布局形式大幅提升了中间和后排乘员的舒适性,尽可能大的利用了车内空间。相比与途安L,别克GL6的第二和第三排腿部空间更宽裕,此外GL6以2+2+2布局研发,独立座椅在舒适度上优势也很明显。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途安L的长度、宽度分别为4527毫米和1829毫米,轴距为2791毫米。相比老款途安长度增加132毫米、宽度增加了35毫米,轴距增长了113毫米。

GL6内饰部分同样是别克家族式的环抱式设计,并采用同样的黑棕双色的配色,车内做工、质感非常精致,中控台上配备了一块7英寸显示屏,下方则为旋钮与按键搭配的空调控制区。不论是内饰的设计还是用料上,别克GL6都可以给消费者带来不错的感觉,甚至有越级的感觉。

见过高尔夫、朗逸凌渡等大众新车的消费者,应该都已经能够联想到途安L在内饰应该是什么样子,不过风格上的保持,并不意味着途安L的内部可以一笔带过,实际上它还是在很多细节遵守了MPV应有的标准,比如坐姿、比如更多的储物空间等等。如果您是一个追求内饰豪华感或时尚感的消费者可能途安L并不能满足您。

别克GL6采用了通用旗下1.3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3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这些数据比很多1.5T和2.0L自吸发动机还要强势,与之匹配的是通用6速自动变速器,大家肯定相当熟悉了,相比双离合,这台6AT变速箱拥有更好的平顺性,而且在更加耐用和可靠。

全新途安L配备了1.4TSI和1.8TSI两款发动机。其中1.4TSI发动机代表280TSI,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1.8TSI发动机代表330TSI,最大功率为132千瓦,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1.4TSI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与1.8TSI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总结:作为主攻家用市场的MPV,别克GL6和大众途安L的定位都十分准确,从产品力角度来看,别克GL6拥有更合理的空间布局,在乘坐舒适性上的表现也十分不错,而途观L则在这方面略逊一筹。合适的空间,合适的动力以及合适的价格都是别克GL6的优势算在,如果您正好在为选购家用车发愁,那么别克GL6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别克GL6
别克GL6
指导价:14.99-16.99万元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99-16.99
MPV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