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汉腾汽车-汉腾X7S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主品牌的新风向标 汉腾X7S对比哈弗H6

2018-01-10 03:2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

凤凰网汽车 原创导购:大家好,如果说起自主品牌的SUV的话,哈弗H6是一辆绕不开的车。连续45个月同级别销量第一让他被推上了神坛,而后出的所有自主品牌SUV车型都会以它作为最主要的竞争对手。

2016年,汉腾汽车发布了X7车型,一经上市就受到了用户和媒体的好评,成功引流了不少哈弗H6的潜在消费者。今年广州车展期间,汉腾汽车持续发力,发布了 X7S这款车型。那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汉腾X7S和哈弗H6这两款车,看看擂台上的这两位选手,究竟谁能笑到最后!

估计许多朋友对汉腾汽车并不是很熟悉,汉腾汽车是2013年诞生的一个新汽车品牌,公司理念是“以全球品质的标准,造国人喜爱的好车”。主打产品包括SUV和MPV,2016年上市的汉腾X7就是这个品牌的首款车型。哈弗H6就不用说啦,自主品牌SUV中的当红小生,下面就看看他们之间会擦出怎么样的火花!

注:下列所有图片中,均上图为汉腾X7S,下图为哈弗H6。

汉腾X7S的整体外观设计相比X7有了大幅度的变化,由原来的贯穿式改成了现在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并且搭配了许多的镀铬装饰。整体来看要比X7更加霸气,更有豪华感。而哈弗H6改款后采用了开眼角式的设计,前脸相比上一代更加的扁平。中网倒是和汉腾X7S一样采用了大面积的镀铬装饰,六边形的样式搭配前大灯给人一种很凶狠的感觉。总体来看,汉腾X7S的前脸要比H6更加稳重一些。

大灯是汉腾X7S的亮点一,眉眼式的大灯搭配中网的镀铬装饰韵味儿十足。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并且高配车型搭载了氙气光源。哈弗H6开眼角后的大灯同样营造了不错的科技感,对比汉腾X7S属于两种不同的风格。

汉腾X7S的尺寸和X7一致,都是4671x1902x1697mm,轴距为2810mm。车身线条简约、硬朗。哈弗H6的车身尺寸为4600×1860×1720mm,轴距为2680mm。数据方面要落后汉腾X7S不少。

从表格当中可以看出,汉腾X7S无论是在尺寸还是轴距上都有着非常领先的优势。不仅如此,车内空间方面的表现汉腾X7S也要比哈弗H6更加出色。

外后视镜采用了撞色的设计,上面集成了转向灯和迎宾灯。高配车型还带有360°全景影像等功能。

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现在已经是许多车型的标配了,汉腾X7S自然不会落下。哈弗H6同样搭载了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和汉腾X7S不同的是采用了隐藏式的按钮。

汉腾X7S的尾部设计比较偏向于硬派越野SUV,造型阳刚硬朗。尾灯的中间使用了一条镀铬装饰,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感。哈弗H6的尾部设计相比前脸来说比较平庸,依旧是扁平式的设计。汉腾X7S相对来说力量感会更强一些。

汉腾X7S的尾灯造型和前大灯相呼应,并不显得突兀。配置方面同样搭载了LED光源,性价比方面的优势很突出。哈弗H6在配置方面和汉腾X7S一致,后尾灯同样采用了LED光源。造型上X7S会比H6更立体,设计感更强一些。

后包围和X7稍有区别。汉腾X7S的排气由原来X7上面的矩形改为了现在的椭圆形。哈弗H6同样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多边形的排气造型看起来不如汉腾X7S的椭圆形有运动感。

汉腾X7S的轮毂造型力量感十足,使用的是台湾建大KLEVER H/T KR50轮胎,规格为235/60 R18。哈弗H6的轮毂造型比较复杂,但是视觉效果也还不错。规格为225/65 R17。汉腾X7S在尺寸方面有一些优势。

对比表格后我们会发现汉腾X7S在轮胎方面的规格更高一些,并且搭配了全尺寸的备胎,这一点是哈弗H6所不具备的。接下来我们看内饰。

汉腾X7S的内饰在质感方面非常出色,整体的装配工艺达到了一个很高的级别。设计也非常符合人机工程学,按键的触感和位置都非常到位,放在同级别来看具有很大的优势。哈弗H6的内饰科技感营造的很不错,按键的手感和位置也都很合理。对比汉腾X7S属于两种风格,易用性来看汉腾X7S小胜一筹。

汉腾X7S采用了三幅式的方向盘,运动感十足。两侧集成的多功能按键位置合理,手感出色。而哈弗H6的四辐式方向盘略显老气,虽然镀铬装饰搭配的很到位,但是不如汉腾X7S看起来有力量感。

X7S的炮筒式的仪表盘功能性出色,参数和信息都非常的清晰。中间搭配了一个液晶屏幕,用来显示车辆的各方面信息。哈弗H6仪表盘的造型和汉腾X7S比较类似,同样是两侧转速表,中间液晶屏的设计。

汉腾X7S采用了悬浮式的中控屏,UI界面比较简洁易懂。屏幕的尺寸和分辨率都很不错,造作起来也非常流畅。中控屏集成在了中控台里面,并且向驾驶员一侧倾斜。而哈弗H6的中控系统因为并没有配备多功能按键,所以很多操作需要用触摸来完成。总体来说个人更倾向于汉腾X7S这种按键+触屏式的造作,更加的安全和便捷。

座椅的配置方面可以看到汉腾X7S并没有腰部支撑,但是拥有座椅记忆、加热+通风、按摩座椅、高低调节及真皮座椅。毫无疑问性价比要比哈弗H6出色很多,甚至有些配置已经是豪华车才会搭载的。

前排座椅汉腾X7S的包裹性和支撑性很到位,尤其是侧向支撑,能够很好的包裹住腰部。并且高配车型还带有座椅加热等功能。哈弗H6的前排座椅的舒适性也很不错,柔软度比较适中。配置方面也比较出色,和汉腾X7S算是互有胜互,都是同级别很高的水平。

汉腾X7S后排座椅同样延续了前排的出色表现,令人惊喜的是中央地板并没有凸起,中间的乘客可以很舒服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坐姿。哈弗H6的后排座椅同样比较出色,坐垫的长度足够,支撑性也很好。不如汉腾X7S的地方在于中间的鼓包有点大。

作为一款城市SUV,汉腾X7S很意外的搭配了老板键。可见X7S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还是非常到位的。而哈弗H6则没有搭配这项配置。

我们挑选的两款车型售价都是11 万左右,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配置方面可以看到,汉腾X7S和哈弗H6的配置都很不错。但是在一些实用性配置上汉腾X7S占有优势,性价比更高。而且汉腾X7S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后期选装配置,可以让消费者选择自己喜爱的配置进行搭配。

汉腾X7S搭载了一台156马力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哈弗H6同样搭载了一台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马力达到了150匹。参数上会略逊色一些,匹配的是一台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

底盘方面汉腾X7S则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设计,实际的感受方面还请大家关注我们后期的详细测试。哈弗H6的底盘比较特殊,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具体的感受还是等后期测试后才能得出一个明确的结论。

总结:经过我们上述的对比,会发现其实汉腾X7S在产品力方面更出色一些,哈弗H6的销量可能让很多人都对他多了一份跨级别的期望。如果抛开品牌谈实力,我个人认为汉腾X7S才是最后站在这个擂台上的选手。而之后汉腾要继续努力的地方,就在于如何提升自己的知名度了。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汉腾X7S
汉腾X7S
指导价:7.88-15.68万元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88-15.68
紧凑型SUV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7.88-15.68
紧凑型SUV
1.5T 2.0T
手动 自动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