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盘点冰雪路面行车的注意事项

2018-02-12 04:2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Yjq

春节将至,返程回家的人越来越多,路上的车流量也开始增多。而很多地区由于天气寒冷,道路结冰,对开车回家的人们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那么本期笔者就跟大家一起聊聊冰雪路面行车的那些事儿。

1.控制车速

冰雪路面行车,速度很重要。如果您遇到下坡路段和弯道的时候,一定要记住提前减速慢行,少踩刹车,尽量用发动机的牵制力来控制。

2.起步

结了冰的路面十分湿滑,起步的时候一定不要大力踩油门,这样容易导致车轮空转打滑,发生危险。

3.保持车距

冰雪路面的行驶速度一定要放慢一些,而车距也一定要保持好。因为刹车距离跟车速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而冰雪路面附着力差,会大大延长刹车距离。所以大家上路行车切记要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

4.切勿急打方向

冰雪路面的一大忌讳就是急打方向。当您在冰雪路面上行驶时,打方向的时候切记要放慢一些,同时预留出足够的距离和宽度。

5.防滑链

目前的城市路况能用到防滑链的机会非常少了,但是如果情况需要,千万不要嫌麻烦。

6.注意观察路况

冰雪路面的行车应该比平时多出更多的注意力来观察路况。再就是一定要注意非机动车和行人,跟他们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因为一旦非机动车或行人因路滑摔倒了,很容易汽车躲闪不及发生二次伤害。

最后,希望每一位在回家路上的你们都能平稳驾驶,安全到家。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