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盘点汽车大灯的那些事儿

2018-02-26 04:1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Yjq

汽车大灯,作为车辆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并不是在汽车被发明出来的时候就有的。

最早发明的汽车并没有车灯,夜晚看不到路的时候,只能用煤油灯作为指引。

可是,煤油灯的亮度实在是太低了,并不适合作为车辆的大灯来使用,这就有了后来的乙炔车灯和白炽车灯等。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人们对于车辆照明的需求,卤素车灯、氙气车灯、LED车灯和激光车灯逐渐被发明出来。那么本期笔者就跟大家一起聊一聊,目前市面上常用的这几种车灯的区别。

1.卤素大灯

卤素大灯作为前几年应用最为广泛的车灯,因其有着低廉的价格、简单的结构和较好的穿透性而被人们所熟知。

不过卤素大灯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亮度有限、寿命也较短,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上一般应用于价格相对较低的车型上。

2.氙气大灯

氙气大灯的亮度要高于卤素大灯,且由于没有钨丝,其使用寿命也更长。

其缺点也是很明显的,不仅必须要带透镜,而且在能见度较差的环境下由于漫反射的作用,极容易影响视野。因此市面上的很多车型都采用了氙气近光灯和卤素远光灯的组合。

3.LED大灯

LED灯的出现似乎解决了卤素大灯和氙气大灯的缺点,最常见的就是LED尾灯、转向灯和日间行车灯了。将其应用在汽车大灯上的优势,就在于其强悍的使用寿命和较低的能耗。

不过LED大灯也是有缺点的,由于其不易维修且成本较高,一旦损坏就需要整体更换,价格可是相当不菲的。

4.激光大灯

汽车灯光技术的又一次飞跃就是激光大灯的出现,不过目前其并未在汽车市场进行普及。

激光大灯是由激光二极管来发光的,不仅在能耗和体积上比LED等更有优势,且照射的距离要更远。

说了这么多,其实车灯作为车辆的一部分,其目的就是为了给驾驶者提供良好的驾驶视线。至于在购车时,车灯光源的区别是否会影响到消费者的选择呢?我想这应该是一件见仁见智的事情了。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