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广汽本田-缤智

超低价好车团购

简单务实最佳之选 帝豪GS对比本田缤智

2018-03-07 10:00: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y

凤凰网汽车 导购:随着中国逐渐进入汽车社会,购车人群年龄越来越低,许多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成为了购车大军的一员,跨界SUV车型凭借着时尚的外观和灵活的空间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追捧。跨界SUV市场中自主品牌车型不断崛起,在售价上相比合资车型更有优势,不断侵蚀着合资品牌市场。吉利帝豪GS就是自主品牌的代表车型之一,下面我们就来用合资品牌热销的本田缤智来对比,看看帝豪GS是否具有挑战合资品牌的实力。

吉利帝豪GS诞生于吉利全新的FE平台,定位于一款跨界SUV。相比现款帝豪在产品品质、核心技术等方面都有显著提升,与博瑞博越同属吉利精品战略下的“第三代产品”。帝豪GS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全年销量达到15万辆,成为了国内最畅销的跨界SUV之一。

受到国内SUV热潮的影响,本田在国内上市了小型SUV缤智,本田缤智在设计之初,本田希望将缤智打造成一款融合SUV的结实与安全、Mini-Van的实用性以及Coupe车型时尚外观的综合体。本田在空间利用方面造诣很深,特别是小型车,所以本田缤智在合资小型SUV中关注度非常高。

6c350000821279dd0bf4

造型上,帝豪GS将提供优雅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设计风格的车型以供选择。运动版整体风格更趋动感,前脸家族式的回字形进气格栅面积更大,同时前包围的融入镀铬素装饰,活力四射。另外,尾部采用了双边单出的扁口式尾喉设计以突出运动氛围。与运动版相比,优雅版车型整体风格沉稳不少,前脸设计也相对收敛,同时尾喉造型也回归到传统的方口式设计。

造型上,本田缤智绝对算得上非常漂亮的小型SUV之一,它有很多让年轻人喜爱前卫潮流元素,在一些细节的设计方面,缤智也是凸显了其先锋的感觉。在高配车型方面,缤智的前大灯采用了LED光源,同级别中极其罕见;尾灯方面也采用了时下极为流行的LED灯带式设计,夜晚看起来更加柔和。

吉利帝豪GS的内饰设计与同为SUV的博越类似,只是中控台的曲面设计略有不同,就视觉效果来说在同级车型中还是非常有优势的。为了体现年轻与时尚,帝豪GS的皮质座椅和门饰板上使用了深棕+全黑的撞色设计,再搭配银色装饰条,带来较好的视觉体验。

本田缤智在内饰的设计方面,绝对动了一番脑筋,可以说缤智的内饰给人的第一印象比他的外观还要个性,更富于创想力。用料上,虽然车内以硬质塑料为主要覆盖件,不过缤智的车厢氛围依然让人觉得比大多数对手更胜一筹,这秘诀就是它使用大量的皮革装饰。

在配置上,帝豪GS具备全景天幕、无钥匙启动、自动空调等功能,中控台上的8英寸屏幕中支持苹果Carplay系统,并且装备了吉利G-netlink智能交互系统。与此同时,帝豪GS还配备了包括ACC自适应巡航、前排侧气囊、头部气帘等在内的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此外为了满足年轻消费需求,帝豪GS17年还新增了智联型配置,搭载了全新G-Netlink 3.0A智能车载系统,支持自定义唤醒词,听音乐、导航、多媒体、蓝牙电话、生活资讯查询等均能语音命令控制,帝豪GS智联型还搭载了CarLife/CarPlay智能双机互联系统,可方便快捷地实现手机映射,同步手机通讯录、短信、语音、音乐、视频、图片等。另外,新车未来将享有2年免费的4G流量以及32G超大存储。可见其性价比明显优于同级别车型。

空调是缤智的一个亮点,除了已经在本田自家的飞度奥德赛出现过的触摸式空调操作外,副驾驶前方的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宽幅设计,内部的风量也有不同的设定,相当的别致。同时全景天窗也是缤智的另一个关注点,相比同级别车型小尺寸天窗或玻璃车顶来说,缤智的天窗显得更大更为实用。在配置方面显然合资品牌没有自主品牌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在多媒体配置上缤智与帝豪GS相比没有任何优势。

动力方面,帝豪GS提供1.3T及1.8升两款发动机可选,其中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9马力,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3马力。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6速DCT双离合变速器。

缤智拥有两套动力,分别是1.8L和1.5L,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峰值扭矩169N•m,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为155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变速器。在动力参数上相比帝豪GS十分接近,不过从动力响应上还是搭载双离合变速器的帝豪GS更有优势。

总结:从价格上来看帝豪GS和本田缤智相差很大,帝豪GS的顶配车型还不足以购买缤智最低配车型,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相近的车身大小和动力,帝豪GS足足便宜了7万元,这无疑对年轻消费者来说是个不小的数目。此外帝豪GS在配置上拥有越级的表现,也非常符合年轻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帝豪GS全系车型续享7.5折购置税优惠,手动挡车型悦享2年0利率,首付低至1.6万,如果您最近有购车意向的话,那么帝豪GS是一个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缤智
缤智
指导价:13.29-15.2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29-15.2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