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与逍客一起去踏春 试驾逍客CVT旗舰版

2018-03-23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Xjr

凤凰网汽车 原创试驾:提起逍客不得不说它不仅在国内是一款明星车,在海外同样也是一款非常畅销的车型,特别是在欧洲市场,新一代逍客上市后立即取得了傲人的成绩。而为了更加适应国内市场的需求,国产的全新逍客在细节上与欧版车型也有着区别,比如最明显的就是后悬挂保留了原有的多连杆结构,而欧版的则改为半独立后悬挂,细节上的不同就是为了让全新逍客可以更好地服务于国内车主,继续传承着“老一辈”积攒下来的好口碑。

在今年3月份,小编有幸借到了一辆全新逍客试驾车,趁这个机会我简单了体验了一下,它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可以说在日常道路上驾驶绝对达到了高品质的水平。

外观解析:相比上一代的憨态可掬,装了日产V-Motion家族特征之后的全新逍客看起来精神了许多,不再是以前那副呆呆无神的外形。整体风格变得更加清秀和耐看, 不另类但足够时尚,绝对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标准。这代逍客在外观上的改变非常成功,论颜值,在同级中绝对是有的一拼。

逍客的前脸与奇骏非常相似,只是前者的线条显得更加紧绷。前保险杠提升了前脸的丰富度,既美观又饱含趣味。

前大灯造型相比老款更加尖锐犀利,日间行车灯于前中网完美结合,远近光均为卤素光源。(LED前雾灯)

车尾的造型比例与老款几乎无差,但是层次感明显有所提高,条状尾灯比老款圆灯美观很多。

内饰解析:不管是造型还是布局,逍客的内饰与奇骏都是如出一辙,环抱式的内饰风格和各项功能分区主要以简洁、清晰为主,细节上只是按键的位置上稍有改变。全黑的基色与高亮钢琴漆是现在各车型都非常流行的搭配,不能说有特点,但是起码看起来很顺眼且操作起来上手很快。

逍客的座椅舒适程度极佳,软性的填充物也能提供足够的支撑感,只是全系均为手动调节。

动力解析:逍客始终都会有着自己的一套节奏,不会轻易因为你驾驶风格的变化而做出改变。其实逍客的瞬间爆发力比较一般,但它本也不是那种能让你猛豁的车型,舒适和轻松的驾感才是它该有的。驾驶表现也非常规矩,不会带给你有太过放肆的感觉,如果你想追求加速感,那么它可能会令您失望。

逍客在动力方面提供了1.2T和2.0L两种排量,而我们此次试驾车搭载的是型号为MR20DD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64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4400rpm。在技术方面比老款2.0L略加改进,燃油方式改为了缸内直喷,压缩比提高到了11.2:1。而变速箱方面,逍客2.0L匹配的全部都是CVT无级变速箱,可以模拟7个挡位,1.2T配有一款手动挡车型。

逍客在日常道路上的表现可以说是比较中规中矩,没有太闪光的地方但也不会有太大硬伤,整体还是给驾驶者营造出一种舒适、放松的驾乘氛围。这也是一款城市SUV应该有的一种展现,因为选择这类车型的消费者一般不会对动力要过分的苛求,一切还是以实用出发,平常驾驶起来不会让人着急就行了。

逍客的动力状态会很直接的反应在油门深度上,过浅的话,你会感觉到动力很柔软,很舒缓,不管是处于低速还是高速驾驶,逍客都不会做出太过明显的变化,车速仍会有条不紊地保持原有状态前行,发动机对油门变化的回馈不会那么积极,甚至是有些慵懒,当然这并不是说车子没有劲儿,而只是在驾驶风格上,逍客做出了一些偏向舒适化的设定。

如果你想让逍客更充沛更有劲儿一点儿的话,那么就要不吝惜的狠踩油门,这时逍客的另一种状态就会被激发出来,用高转速去挤压出加速感。发动机对油门的探知变得开始灵敏,动力输出明显要比前种状态更加积极,提速也变得充沛有力,顺畅了许多,这种“动力跟得上脚步”的感觉让我更加偏好。当然这也只是相比而言,不管是哪种状态,2.0L发动机始终还是有着自己的节奏,不会因驾驶风格的不同而做出改变,有的时候还是要油门到底,用高转速去压榨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以达到超车的目的。

由于搭载了CVT变速箱,所以逍客在起步时发动机转速不会达到最佳的爆力点,动力输出也不会太过猛劲,非常柔和,以至于前轮不会有任何的打滑。待转速起来后,车速会很有节奏的攀升,推背感有但很轻微,整个加速过程呈现出比较线性、平顺的状态。

全文总结:逍客在外观上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这些都要得益于日产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潮流、时髦了许多。而在性能上,逍客也展现出了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水平,毕竟2.0L发动机的排量摆这儿呢,家用完全绰绰有余,而且还有充足的动力能保证逍客可以在野外玩一玩。全新逍客整体上还是在进步,但是也有些颇为遗憾的地方,比如顶配的旗舰版上,像电动调节座椅这种常见的配置我们都没有看到,虽然在安全性配置方面有所增加,但是对面将近20万的售价还得手动调节座椅,不知道有多少消费者会为此而买单。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