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东风日产-劲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能否斩获小型SUV市场霸主 劲客全车详解

2018-03-28 11:5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Xjr

凤凰汽车 新车解析:劲客全系提供四款车型,除了最低配搭载手动变速箱外,其余三款均搭载CVT变速箱。四款车型的配置均有不同,因此可以说每一款车型均代表了一个配置档次。下面我们就对车型进行一个详细的配置解析,来看看这款车型的性价比高不高。

劲客是日产最新的产品,主打年轻消费市场,定位小型SUV,量产车内饰和外观用色都非常大胆,彰显青春活力。车头采用日产最新家族设计语言,相较概念车收敛低调了不少,造型更容易被大多数人接受,加上悬浮式车顶设计,让您走在潮流前端。

劲客的近光灯带有透镜,光线更加汇聚,不易晃到对向车辆。日间行车灯随车启动而点亮,在白天也能起到很好的提示作用。能见度不够时,请您开启前后雾灯,给其他车辆以提示。近光灯为LED光源,照明效果好,远光灯为卤素光源,雨雾天穿透效果好。即使顶配车型,尾灯也都是卤素光源,不过面积很大,提示效果不错。车尾各个灯组点亮效果均较清晰,同时也很有日产家族风格。灯光延时关闭能帮您照亮回家的路,时间长短您可以通过仪表设定。

LED侧转向灯集成在后视镜上,对两侧的车辆和行人起到提示作用。后视镜电动调节集成在主驾门板上,电动调节更精准。

该车采用邓禄普品牌轮胎,轮胎规格为205/60 R16,载重系数91,速度级别V。

下车后,按下感应区即可完成落锁,不用掏出钥匙。

单边单出尾排没有任何装饰,采用隐藏式设计隐藏在车底。车尾三颗雷达分布均匀,帮您探测盲区障碍物,辅助您泊车更安全。车尾摄像头为您提供倒车影像,辅助您泊车更有信心。车道保持、并线辅助、碰撞预警等主动安全措施一应俱全,帮您保护不大的车身绰绰有余。

车顶行李架配合横杆使用可以放行李箱或自行车,拓展载物能力。

内饰用黑色搭配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氛围。三辐方向盘有皮质包裹,握感还不错,多功能键需要您熟悉一下。内为全模拟仪表,显示内容更加丰富,符合当下流行趋势。行车电脑能帮您计算续航里程、平均油耗等数据,方便您合理安排加油时间。系统能记录一段时间内的油耗信息,你可以依此调整驾驶习惯。电子时速表读取更加直观,也更加精准。

手不离开方向盘就能控制音响系统,还能调节仪表液晶屏显示内容。该车型主打价格优势,配置上稍有不足,顶配车型也没有定速巡航功能。日常使用转至AUTO档,光线不足头灯自动开启,可以避免忘开灯的情况。雨刷控制集成在方向盘右侧拨杆上,操作常规好上手。可手动调节方向盘位置,适应不同身材的驾驶员。并线辅助指示灯集成在A柱上,指示灯亮起请您不要随意并线。盲区监测功能辅助新手并线很实用,但也不能过度依赖。开启车道保持功能,您每一次并线都需要开启同侧转向灯。车身稳定系统能尽量避免失控状况发生,所以不建议您关闭。

手枕处有皮质包裹,且位置高低适中,倚靠比较舒适。中控锁集成在主驾门板上,标识清晰易操作。只有主驾车窗能实现一键升降,停车缴费或取卡时不用一直操作。

您可以切换至自己习惯的单位显示,避免误读的情况发生。低于15km/h倒车,系统会帮您预判两侧有没有车辆和行人通过,遇到危险会给您警示。中控屏主要控制多媒体和音频功能,车辆设置和驾驶辅助系统都在仪表上。收音机可以预存几个常听的电台,切换起来非常方便。连接蓝牙后,来电信息会显示在屏幕上,接打电话不用掏出手机。您手机上的导航信息可以通过智能互联系统投影到屏幕上,没有车载导航也无伤大雅。调节不同音效,适应不同风格的音乐,适合对音质要求较高的人群。时间、日期等基础信息通过屏幕设置,还可以选择显示格式。

车速增加,车内噪音也会随之提升,系统会做出一定的音量补偿。系统为您提供了中英两种语言环境,方便不同国家的驾驶员切换。当您离前车过近,且未采取制动措施,车辆会主动刹车,避免追尾事故发生。排挡杆前的多组接口方便您听音乐,手机智能互联也需要通过USB接口实现。采用传统的提拉式手刹,使用稍显费力,女生很难一次性拉到位。

前门储物空间还不错,有放水瓶的位置,您还可以放块擦车布。杯架没有限位器,水瓶易随车晃动产生异响,您也可以放个烟灰缸。扶手箱空间还不错,能放不少东西,让车内更加整洁。手套箱比较规整,适合放些文件、票据、保单等物品。皮质座椅好打理,与人接触的地方采用织物材料,增大摩擦力,减少侧倾。

主驾座椅能实现手动6向调节,可以满足绝大多数驾驶员的需求。主副驾座椅都有加热功能,分两档可调,冬天乘坐舒适度高。后排没有接口、出风口、手枕等舒适性配置,但地板没有凸起,乘坐3个人时,中间乘客也有地方放脚,不会给后排乘客带来困扰。后排储物空间并不多,门板上的储物格也比较小,适合放把伞或放个水瓶。前排座椅后的储物袋适合放些报纸,拉货物时可以垫一下后备厢。

后备厢空间充足,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短途自驾游也没问题。放大件物品时后排座椅能实现分区放倒,一侧载物另一侧还能继续乘坐,空间运用灵活。遮物板可以保护后备厢内物品隐私,但还是不建议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光线不足时,照明灯帮您照亮后备厢,方便您取放货物。超市购物回来,可以将购物袋挂上,避免了物品散落的麻烦。非全尺寸备胎集成在后备厢衬板下,只能应急使用,车速不宜过快。

全系只有一种动力总成,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124Ps),动力输出足够线性。舱盖需要在车内完成解锁,扳动主驾左腿旁的装置即可。没有发动机盖,舱内明显格外凌乱,你只需要自己添加玻璃水,其他最好不要碰。加注口靠边缘,方便您倾倒玻璃水,加注过程中不易弄脏衣物。隔音棉面积不大,但也能起到一定的隔音隔热作用。延用日产最擅长的CVT变速箱,兼顾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

全文总结:顶配的智领版无疑在配置上是最有竞争力的,一系列科技配置在其他合资小型SUV中确实难觅踪迹,不过毕竟价格超过了13万,何况这些配置并非日常家用必须,因此可以说该车型亮点虽多,但性价比还是不如智行版突出。对于预算富裕的买家来说,选择智领版自然不会吃亏,但是从基本家用和实惠的角度考虑,顶配车型其实并不是首选。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0.38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