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广汽本田-雅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同级最强之争 本田雅阁对比丰田凯美瑞

2018-04-26 22:02:3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凤凰网汽车 导购:相信许多消费者在选择合资中级轿车时,有这两款车不论是否是意向车型,都会在选择或对比的选项中,它俩就是本田雅阁和丰台凯美瑞。作为日系B级车的代表车型,这两款车型都刚刚迎来了全新换代,这也意味着厂家都把最新的造车理念植入其中,下面我们就来对比这两款车型,看看哪一款更适合您。

外观方面,新一代雅阁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素,采用了全LED灯光组,双边排气配上小鸭尾的设计也使其凸显出很强的运动感。侧面看,尾部溜背式造型让整车看起来更长、更低。尾部最亮眼的就属“C”型的尾灯,内部加入了LED光带设计,下方采用了隐藏式双边共两出排气,使得尾部更加饱满。在外观上来看,全新本田雅阁不在是偏向中庸的B级车了,更加的年轻化设计把年轻消费者也划进了它的目标人群。

国产凯美瑞延续了海外版的造型设计,使用了全新家族式“Keen Look”设计语言。其中普通款车型下部进气格栅使用了横条镀铬进行装饰,而运动版车型则使用了类似雷克萨斯“X”的造型设计,配以黑色网状材质让整体视觉效果更加运动。尾部设计运动车型配备扩散器风格的后保险杠,运动版车型还加装了鸭尾,增加了运动感。

全新雅阁内饰采用了最新式设计,内饰整体设计更加简洁化,采用全新的T字型中控台,配以木纹及镀铬装饰,摒弃了现款车型的双屏幕设计,采用了一块悬浮式大尺寸触控屏,并支持CarPlay与Android Auto进行互联。全新一代雅阁内饰上的变化同样非常大,最大的变化是摒弃了现款车型的双屏幕设计,采用了一块时下非常流行的悬浮式大尺寸触控屏,这也改变整个T字型中控台的造型,视觉上非常简洁明快,与时俱进的还有7英寸半液晶仪表盘和支持CarPlay与Android Auto互联的多媒体系统。

相比海外版的红黑双色内饰,国产全新凯美瑞运动版的全黑内饰略显低调,不过Y字形不对称中控台设计是个亮点,也带来了更多的储物空间。皮革包裹的方向盘,从做工到手感延续了丰田高品质的特点,只是材质上相对没有那么高级,中控台的黑色面板很个性,屏幕可触摸操作,还有一圈实体按键。

在舒适配置方面,全新一代雅阁拥有主驾驶席12向/副驾驶席4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座椅放倒、车内氛围灯等配置。此外为了满足跟多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新车还将提供3种饰条风格和3种座椅颜色可选。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雅阁配备了VSA车辆稳定控制系统、HSA斜坡启动辅助系统、紧急刹车警示辅助系统、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监测、前排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带有Honda SENSING系统,其包括ACC主动巡航、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盲点显示系统等。

凯美瑞配置方面,高配版车型将提供全景天窗以及360度全景摄像系统。另外新车还提供双色版车身的喷涂方案,白色车身搭配黑色车顶和立柱,以及后视镜外壳,更加凸显全新凯美瑞的运动风格设定。不过,低配版车型配置略低,为的只是拉低购车门槛。

动力部分,先期推出全新一代雅阁将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的230TURBO车型,最大功率为130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高功率版的260TURBO车型,最大功率143千瓦,最大扭矩260牛米。传动方面,均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随着本田在国内大力推广混动车型,全新一代雅阁未来还会继续提供混动车型。

丰田凯美瑞虽然有2.5L和混动系统,不过在售价上明显高于雅阁,只有2.0L车型与雅阁的售价高度重叠,后期雅阁也会推出混动版车型,所以我们就来看看2.0L车型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23千瓦,最大扭矩199牛米,匹配的是6AT变速箱,基本上可以理解成套用了上一代2.0L的动力总成。

总结:从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出,两款车型有着许多相似和不同之处,雅阁在空间上保持了本田的优良传统,而凯美瑞则成熟可靠。不过比较看来,本田雅阁的配置水平更高,相同价格区间下其动力总成优势更加明显,这些优势都会日后的使用中充分的体现出来。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雅阁
雅阁
指导价:17.98-22.8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2.88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