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谁是美式运动范 科鲁兹对比全新福克斯

2018-05-10 13:03:3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y

凤凰网汽车 对比导购:说到美系合资紧凑级轿车,有两款车车不得不提,它俩就是福特福克斯雪佛兰科鲁兹,而且这两款车型均有两厢版本车型。凭借着美系车独有的运动风格以及年轻时尚的设计,这两款车刚引入国内后都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特别是雪佛兰科鲁兹更是掀起了年轻消费者的追捧。如今,新一代的雪佛兰科鲁兹已经上市有一段时间,而就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福特发布了全新一代福克斯,上市后将与科鲁兹一起竞争紧凑级轿车市场,下面我们就来对比这两款车型,看看哪一种美式风格更加纯粹。

外观方面,雪佛兰科鲁兹在设计上更接近于全新迈锐宝,整体造型更加犀利,线条更加凸显流线感,看起来更加有活力。全新科鲁兹将会配备LED大灯,使得前脸更具有科技感。车侧方面,新车腰线极具层次感,配合造型新颖的轮圈为新车侧面营造不错的时尚感。雪佛兰科鲁兹车身轴距达到了2700mm,在紧凑级车这个级别处于领先水平,保证了宽裕车内乘坐空间。

全新福克斯新车在外观方面继续延续了福特家族式“马丁脸”设计,大灯组内部也将配备LED光源,贯穿式LED日间行车灯带将拥有相当不错的辨识度。前保险杠变得更加运动,菱角更加分明,两侧雾灯加上下方开口充分凸显运动气息。车身侧面线条更加流畅,两条腰线十分的犀利,加上全新样式的多条幅轮圈也为新车侧面增色不少。尾部主要针对尾灯进行改动,采用了更为细长的设计,此外“FOCUS”的标识也出现在了福特LOGO下方。

雪佛兰科鲁兹内饰采用的是黑灰拼接配色,中控台经常能见到细细的镀铬条,与副驾驶前方的皮质包裹一同,营造出了不错的精致的感觉。

内饰方面,全新福特福克斯将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换装更为运动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较大尺寸的中控液晶显示屏。屏幕下部是旋钮和实体按键组成的多媒体控制区域,空调控制区域和多媒体控制区域间由空调出风口隔开,分区更为明确,相比现款车型中控台布局更加简洁。

配置方面,雪佛兰科鲁兹配备有自动启停、兼容苹果CarPlay功能的7英寸中控触屏、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程序、座椅电动调节、自动泊车及电子手刹等。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车载互联系统的加入是一个很大的便利,而苹果CarPlay这样成熟的系统无疑给科鲁兹两厢加分不少。

配置方面,全新福克斯配备了带有USB接口的内后视镜,空调集成了可过滤PM2.5颗粒物的新风系统,安全配置上还提供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其包括了交通标志识别、带行人保护的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智能领航辅助等。

动力方面,雪佛兰科鲁兹全系标配SIDI智能直喷,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T顶置直喷涡轮发动机匹配经过最新调校的7速DCG智能启停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

动力方面,全新福克斯将提供搭载三缸1.0T和1.5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扭矩较现款车型提高了10%。传动系统方面,与1.5T发动机匹配的是8挡自动变速箱,而与1.0T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6挡手动变速箱。

总结:这两款车型都是市场上已经获得过成功的车型,不过福特福克斯作为全新车型给人带来了眼前一亮的感觉,同时也搭载了很多主动安全配置,不过全新福克斯上市还得等到十月份,上市后在终端价格上肯定是比科鲁兹高出不少。而雪佛兰科鲁兹已经得到市场的认可,配置上也达到了主流水平,更重要的是它在动力总成更加成熟可靠,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科鲁兹无疑更具有性价比。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