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东风日产-逍客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年后 逍客仍是15万级合资SUV的定义者

2018-05-31 09: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Xjr

凤凰网汽车 经典车型回顾:在SUV被定义为酷似越野车的城市多功能车型的时候,小编会本能地想起Jeep这种传统越野车的造型,还有那巨大的行李箱。其实小编对SUV的概念并不复杂。

认真回忆了一下,十年前第一次看到逍客的时候,我依稀还记得它那动感的车头,流畅的腰线,以及丝毫不带方正的车顶。奇高的离地间隙,车身下盘也被包围着一层大面积的越野防刮护板,长度长达整整一个车身。

车身的尺寸也较一般的SUV有所不同。你既会觉得这种身段充满灵活性,同时也会觉得,它能够装下所有你渴望装下的一切。

不过十年前,我还很难去判定逍客到底是怎样的一款产品。这辆车的车名是什么意思?它该如何定义?更值得一问的是这辆车的消费群体会是怎样的一群人?接下来,十年后已经长大成年的小编就带您来了解一番,这款已经驰骋十年之久的逍客光辉般的历史。

Qashqai,名字取自伊朗居住在沙漠地带的游牧部族,意为“都市游牧人”,中文名为“逍客”。它融合时尚、灵动与力量感,既代表了驰骋城市的强大驾驶能力,又代表了深寓其中的精神精髓。逍客的魅力很快从欧洲散播到全球。

早在2006年,由日产欧洲设计中心和日产欧洲技术中心联合研发的逍客,正式在日内瓦车展亮相。这款带有CROSSOVER跨界SUV理念的逍客,很快就成为了欧洲市场最受欢迎的车型。这一代车型的累计销量达到148.2万辆,毫无争议的成为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

2008年3月,这款叫作逍客的高性能跨界SUV开始登陆中国市场,它以华丽的外形、自由的性能,在十年间征服了国内近百万用户,成为了15万级SUV市场最亮眼的车型。

2015年,全新逍客满载荣耀王者归来,相比与上一代逍客,除了在设计上的突破外,日产智行科技的全面运用,让全新逍客具备了同级最强驾控性、通过性和安全性。13.98-18.98万的售价,使得更多人能够轻松拥有探寻精彩的可能。同时,“同级唯一专业SUV底盘、同级唯一前后全独立悬挂”依然保持了逍客特有的熟悉感。

全新逍客也是颠覆的,有着更迎合时代的姿态,V-Motion的家族设计语言,更运动、更激进。尤其是锋锐的大灯,是那种让人一见便难忘的存在。

2646mm超长轴距、588.8mm后排膝部空间和0.83M2通览式全景天窗,再次树立了15万级SUV的舒适标准。大幅提升的舒适享受体验,使得许多原本计划购买更高级车型的消费者,也开始成为逍客车主。

而逍客一贯出色的驾控表现,也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全新逍客配备了2.0L MR20 缸内直喷发动机和1.2T HRA2 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新一代7速手自一体 Xtronic CVT 无级变速器。加上前后全独立悬挂,以及偏向运动化的调校,运动性能完全跃居于同级车型之上。你依然可以开着逍客,于城市、山林中,肆意释放荷尔蒙。

与驾驶性能提升并行的,是全面而智能的安全性能。原本只有在更高级别车型见到的智能安全防护系统出现在逍客的身上,东风日产称之为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

它集合了IEB预碰撞智能刹车、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系统、BSW变道盲区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VM全景式智能监控影像系统组成的多项主动安全功能。在全新逍客看来,安全是探寻生活乐趣的最基础前提。

其实无论是哪一代逍客的消费者,用户的群体也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多元得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们都希望通过逍客在庸常生活中撬开一条缝,找到那些隐藏在平凡之下的兴奋以及精彩。

十年来,逍客的累计销量将近百万辆。也许这个庞大的数字代表的不是单纯的销量数字,而是将近百万人打开了生活的另一个出口,关乎未知,也关乎兴奋。大概每个人身边都拥有一个开逍客的朋友,又或者本身即是逍客车主。十年的时间,逍客遍布了城市的每一个角度,改变着无数人对于生活的认知。

也正是这种精神,让逍客历经10年,依然在市场上大放异彩。纵使XR-V、昂科拉缤智自由侠等等一众逍客的跟随者,向15万级SUV市场纷至沓来,逍客去年依旧卖出了超15万辆的市场规模。而在欧洲,逍客更是力压RAV4、途观等车型,稳居欧洲紧凑级SUV销量冠军。

全文总结:如今,小编重新打量起那些在路上奔跑的逍客,打动人的不仅是出色的产品力,更是一面人生向上的旗帜。站在十年后的今天,小编会发觉,原来理解逍客不应是以Jeep、途观、CR-V这类SUV作为标准,而是像逍客英文名字“Qashqai”所说的,“都市游牧人”是一款不甘平庸、打破常规的车型。 它也清晰地告诉了将近百万人,生活该通向何方。而小编也相信,此刻的我们,此刻的逍客,此刻的生活,只是精彩的起点。就像十年前,逍客的出现一样,或者说自逍客诞生之初,它就是细分市场的引领者。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逍客
逍客
指导价:12.59-18.89万元
1.3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8.89
紧凑型SUV
1.3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