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用主义的选择 宏光S3对比欧尚CX70A

2018-08-07 10:39: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沈洋

凤凰网汽车 导购:对于许多大家庭来说,7座车型逐渐成为了一种刚需,毕竟7座的布局带上一家老小很轻松。对于事业刚起步的消费者而言,那些动辄二三十万的合资7座车型明显超出了预算,不过将目光转向自主品牌的话,脸上的笑容就瞬间出现了。五菱宏光S3和长安欧尚CX70A就是两款定位相似的7座车型,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下这两款车型,看看哪一款更适合您。

五菱宏光S3采用了硬朗的造型风格,家族化的单辐蜂巢式进气格栅颇具辨识度,配合镀铬饰条点缀更具品质感。此外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车顶设计,车窗部分也加入了镀铬装饰,并在D柱部分做了额外的小装饰,官方称其为“雕刻刀”设计,从小的细节还是能体现出宏光S3这款产品的用心之处。再加上方形轮眉、运动风透镜大灯等设计素也提升了运动与时尚的视觉效果。车侧双腰线的设计简约、硬派,宏光S3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1735×1780毫米(后独立悬挂车型高1790毫米),轴距长达2800毫米。

欧尚X70A定位于一款紧凑级SUV,外观方面整体风格偏硬朗,车身使用厢式设计很有特色,不过就视觉效果上不难看出它在外观上模仿了某个国外SUV品牌。欧尚X70A在整个外形的协调感上相比五菱宏光S3还是略逊一凑。但是方正的车厢也带来了更为宽敞的内部空间。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770×1820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尺寸相差略小于五菱宏光S3。

五菱宏光S3内饰采用黑橙双色搭配,营造了轻松、时尚的氛围,很迎合时下家庭用户、特别是年轻人的喜好。阶梯式的中控台并不陌生,中央悬浮式8英寸液晶大屏提供了丰富的娱乐功能。车内采用了2+2+3的7座布局设计,第二、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能够与后备箱齐平,空间大且灵活实用,另外坐垫下方还设有相对隐蔽的储物格,空间也很可观。

欧尚X70A的内饰设计采用平直的线条设计,造型与外观一样比较方正再加上10.1英寸中控大屏,看上去有几分硬派的感觉。欧尚X70A内部一大亮点是纯平地板设计,与五菱宏光S3采用同样2+2+3形式的7座布局。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坐上去舒适度很令人满意,第三排整体式的座椅同时乘坐三个中等身材的成年人稍微有点局促,不过后排车顶后部大范围的凹陷设计,为后部乘客带来了非常富裕的头部空间,头部空间不会有局促的感觉。

配置方面,五菱宏光S3将装备有主流的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前中后排USB接口等消费者喜欢的主流科技配置,还装备了坡道辅助、胎压监测、定速巡航、ESC车身稳定系统等诸多安全、实用的配置,驾乘舒适性、便捷性和安全性都更显周全。

欧尚X70A配置方面同样非常丰富,InCall3.1智能车载互联系统、10.1英寸中控大屏、车载导航、车载WIFI、远程控制等功能一应俱全,迎合了时下潮流。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博世第9代ESP系统,集成了ABS、EBD、TCS等多项功能。

动力方面,五菱宏光S3搭载的是P-TEC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2千瓦、最大扭矩147牛米,并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此外,还将有1.5T车型可供选择。高配车型还将采用四轮独立悬挂系统,配合前置后驱的动力布局,其综合性能以及高性价比的表现值得期待。

  

相比五菱宏光S3,欧尚X70A目前在动力上仅有一款1.5L发动机可供选择,最大功率79千瓦、最大扭矩145牛米,并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采用前置后驱的动力布局。底盘方面,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悬架配合后五连杆螺旋弹簧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这样的底盘更注重的是载物能力,而在乘坐舒适性上却大不如采用轿车悬挂系统的五菱宏光S3。

总结:五菱和长安欧尚一直以实用性和高性价比在消费者中积攒了不错的口碑,宏光S3和欧尚X70A两个售价相近,消费人群也十分相似。在品牌力上五菱相比于欧尚有一定优势,在产品力上五菱宏光S3也颇有诚意。两款车型都具有特别是丰富的储物空间和灵活的乘坐空间,不过在行驶质感和动力表现上五菱宏光S3更具有优势,如果您既想拥有MPV的空间又想获得SUV的通过性,那么五菱宏光S3更值得推荐。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五菱宏光S3
五菱宏光S3
指导价:5.68-8.28万元
1.5L 1.5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68-8.28
MPV
1.5L 1.5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