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二胎家庭如何选择 GL8商旅车对比汉兰达

2019-01-18 10:14: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y

凤凰网汽车 导购:就在前几年,拥有不错通过性和空间灵活等特点的SUV车型都会是家庭购车的首选。而如今随着消费者消费理念的转变,加之二胎政策开放后家庭出行人数增长,使得MPV车型在家用领域升温。丰田汉兰达别克GL8商旅车作为各自细分市场的标杆车型,是许多有多人出行的家庭消费者选购的对象。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下这两款车型,看看SUV和MPV车型在开放“二胎”的今天,哪一款更适合家庭消费者。

在商务多功能车型的领域,别克GL8可谓是现象级产品了。它所冠有的“陆上公务舱”的名头也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别克推出GL8商旅车之后,价格来到20-25万区间,已经与主流七座SUV售价重叠,成为了家庭消费者的新选择。而丰田汉兰达自上市以来,一直都是25-35万七座SUV领域价格区间里最炙手可热的车型。

别克GL8商旅车基本延续了上一代GL8车型的设计,但在部分细节上有所改变。采用新一代别克飞翼式镀铬进气格栅,全新设计的前保险杠和日间行车看起来也更加时尚。别克GL8商旅车车身线条延续了流畅舒展的特点,整体外观造型大气优雅。外观上的变化让GL8商旅车从气质上有了微妙的转变,给人更加灵动时尚的感觉,更加符合家庭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丰田汉兰达在改款后造型更加粗犷,全新设计的前脸所采用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尺寸更大,向下贯穿至保险杠,多道银色饰条让车头看上去不失精致感。全新的大灯内部融入了带状LED日间行车灯,线条与中央两道银色饰条连通,更显犀利。车尾设计相比前脸要简单许多,细长条造型的尾灯组很好的与前大灯组做到了前后呼应。

内饰方面GL8商旅车保持了上一代GL8的设计,双色材质皮质缝线的家族式环抱式设计让其拥有非常出色的稳重感。与此同时,整车座椅采用头层小牛皮制作,手感柔软厚实,配合双缝线工艺,精致高档。而Moon-White月光白氛围灯的引入,则为座舱营造出舒适静谧的驾乘氛围。

汉兰达的内饰则一如既往展现了丰田家族式的居家风格,整体格调庄重细腻而又朴实无华。中控台采用不对称的设计,并且有着非常丰富的层次,在下方还形成了一层储物槽。汉兰达的中控绝大部分都是软质材料,而且缝线包边效果也很到位,内饰氛围上值得肯定。

配置方面,别克GL8商旅车全系搭载别克eConnect互联科技,可实现蓝牙免提电话、手机短信阅读及自然语音识别,并配备智能手机映射功能,带来更加人性化、便捷的用车体验。安全方面,搭载了博世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新增HSA 坡道起步辅助、LVBA 低真空辅助、HBC 无真空辅助、ROM主动防侧翻保护等功能,并全系标配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让出行更安心。

至于配置方面,汉兰达除了高配车型之外,其余车型的中控屏仍是6.1英寸+实体按键的布置,在同级别来说显得有些跟不上时代了。不过在安全配置的表现还是值得点赞的,全系标配10气囊,包括膝部气囊。但配备10.1英寸中控彩色大屏,集成语音电子导航功能,终于让汉兰达跟上了潮流;前后各2个USB接口也很人性化;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胎压监测系统、360°全景影像、智能防夹电动尾门、可开启式后挡风玻璃等配置也在顶配版上出现。

座椅布局是家庭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虽然都是7座车型,但是二者最明显的差异莫过于座位的布局方式了:别克GL8商旅车2-2-3的布局方式显然为第二排乘客营造了极为舒适的体验,而汉兰达2-3-2的布局方式十分传统,5人乘坐时可以提供了很大的便捷性与储物空间,但是超过5人则显然没有GL8商旅车有优势。

就第二排的乘坐而言,别克GL8商旅车的两个独立座椅很适合长途乘坐,舒适度完全媲美飞机商务舱,扶手和超大角度的调节让人有小憩的愿望。而汉兰达的第二排也不错,三个座椅可以逐个调节,横向宽度不错。而到了第三排,别克GL8商旅车乘客也拥有不错的舒适度。汉兰达的第三排则只有两个座椅,不论是横向和纵向的空间都比较一般,并不适合长时间乘坐,当然作为应急使用完全可以胜任。

https://a0.ifengimg.com/autoimg/20/91/2599120_8.jpg

动力方面,别克GL8商旅车25S车型搭载的是具备双VVT与缸内直喷技术的2.5升SIDI全铝智能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6200rpm,最大扭矩253Nm/4400rpm。与该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DSS智能手自一体变速器,并全系标配Star/Stop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大幅降低至8.4L,较上一代车型下降16%。别克GL8商旅车还新增了28T车型,搭载曾荣膺“沃德十佳”的2.0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该发动机可输出191kW/5400rpm的最大功率和350Nm/2000-5000rpm的最大扭矩, 0-100km/h加速9.1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8.5L。

动力方面,2018款汉兰达提供2.0T一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2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仍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提供两驱及四驱车型可选。

总结:别克GL8商旅车和丰田汉兰达是两款性格截然不同的车型,但是却同时拥有7个座椅,都可以满足多人出行的需求。但是作为家庭消费者而言,如今多人出行逐渐成为了刚需,显然别克GL8商旅车可以让每个乘员都拥有出色乘坐体验。而汉兰达在7座SUV车型中,乘坐空间属于佼佼者,但论乘坐舒适性上,第三排乘客的体验会大打折扣。如果您更多时候是5-7人出行的话,那么别克GL8商旅车更加适合您。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