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度盘点丨这几款2018年上市SUV最有料

2019-01-23 05:1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刚

凤凰网汽车·年度盘点:回顾2018年的中国汽车市场,SUV无疑又一次占据了主导地位。虽然从大的市场环境来看,车市整体下滑成为了一种新常态,但是这一切依然阻挡不了SUV市场向上的决心。在这一年里,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和中型SUV市场竞争相当激烈,两个细分市场均有新贵入围竞争。此外,自主品牌SUV产品也从以往的单一产品为主逐渐转变为精准化定位和产品升级,普遍产品水平较去年有很明显提升。那么,本期盘点我就就以一些具有代表性的2018年上市SUV作为讨论。

宝马X5

市场指导价:77.99-86.99万

全新一代BMW X5基于宝马最新的CLAR平台打造,外观在继承X家族之余有了更现代化的演变。车身尺寸相比上一代BMW X5分别增加了21/66/4mm,轴距加长42mm(全新一代长宽高4930/2004/1776mm,轴距为2975mm),更为凌厉霸气。

内饰方面,全新宝马X5一改以往粗糙的氛围设计,在细节处理上进步明显。换挡杆、启动按键、音量调节旋钮以及iDrive旋钮等部位首次采用了璀璨水晶设计。其配有的最新一代BMW iDrive 7.0人机交互系统,支持手势控制等操作,并且倒车辅助功能还可实时记录行车轨迹,在必要的时刻控制车辆自动倒回50米距离,毫无疑问这是同级领先的智能水平。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X5搭载新一代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B58系列3.0T 直六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依然是黄金搭档,5.5s的快速破百能力比以往更快。

奔驰G级

市场指导价:158.88万元

驰G级历经了4代进化,但造型方面却从未发生过大的改变,原始、机械是奔驰G级外观给人的最深刻印象,当然这种造型理念在全新一代产品上经过了很好的延续。另外,据了解,该车采用新型材质打造车身,让其整车质量下降170kg,而刚性提升了55%。

内饰部分,全新奔驰G级一改粗犷、简单的设计风格,全液晶仪表配合大尺寸的中控多媒体展示屏幕,有着十足的科技感。要知道G级一直都是奔驰家族中换代周期最长的产品,因此内饰的进化一定要经受得起时间的打磨,我相信极具前瞻性的全新奔驰G级内饰有这个实力做到这一点。

动力方面,G 500车型搭载了4.0升V8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22马力,最大扭矩为61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

奥迪Q5L

市场指导价:39.28-51.70万元

相比海外版奥迪Q5,国产奥迪Q5L增加了88mm轴距,这使得新车看起来更为修长。新车前脸延续了海外版本的设计造型,六边形格栅搭配全LED大灯组,给人感觉更加运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加长后的长宽高为4765/1893/1659mm,轴距达2908mm。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与现款奥迪A4L较为接近的设计,横贯整体式设计简洁而富有科技感。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显示屏、MMI导航Plus系统以及HUD平视显示系统以及三区自动空调都出现在了新车上。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提供40TFSI(140kW),和45TFSI(185kW)两种动力版本。变速箱则由上一代的8AT改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DL382)。与此同时,新车标配新的quattro ultra适时四驱系统。

凯迪拉克XT4

市场指导价:25.97-39.97万元

国产凯迪拉克XT4的外观造型在继承现有的造型元素的基础上,又将整体的风格与设计理念向更时髦、更年轻的方向进行了推进,并采用了双外观战略。其中其中风尚版车型采用高亮金属饰条、铝制拉丝车窗压条以及缎面镀铬门把手等细节设计凸显豪华与大气。而运动版车型则将凯迪拉克V系列高性能车型的设计元素融入其中,车身细节元素更多采用黑色为主调,门把手也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尺寸方面,国产凯迪拉克XT4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600/1881/1627(1634)mm,轴距为2779mm。

国产XT4的内饰完全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采用了颇具层次感的中控台造型,中央饰板处镶嵌有一块中控触摸屏,其下方则是一列整齐的实体按键,造型夸张简洁。而在下部中控台区域,样式新颖的电子挡把、带大型旋钮的多媒体控制区也营造出不错的质感。与此同时,两种车型还在内饰配色上做出了区分。

动力方面,国产XT4搭载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可变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177kW),峰值扭矩350牛·米,这款发动机采用闭缸技术,可实现“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作模式。传动系统方面,新车标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提供两驱与适时四驱版车型。其中四驱版车型可提供舒适、四驱、运动、防滑4种驾驶模式可选。

比亚迪

市场指导价:12.99-16.99万元

外观方面,比亚迪全新一代唐采用了王朝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前脸造型和概念车相似,为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设计语言。大嘴式的前进气格栅配以横幅镀铬装饰将两侧大灯组与格栅正中央的“BYD”LOGO很好的结合,保险杠两侧的大尺寸进气口造型夸张,运动感十足。前大灯组造型犀利,且配备了LED光源。

内饰方面,新车配有14.6英寸超清智能旋转大屏,大量平直线条的使用,起到一种横向拉伸的作用,同时新车取消了中控台上的所有实体按键,两侧出风口采用了竖条式的设计,风格更为简洁。内部集成多媒体、导航以及空调控制等功能。下方挡杆两侧配有整齐的实体按键,左侧为电子手刹与自动驻车。另外,新车配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有镀铬条装饰,仪表盘为液晶与传统组合式设计。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89马力(额定功率205马力),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DM版车型将搭载2.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超过500马力,高配车型0-100km/h加速有望达到4.5秒。

全文总结:盘点的五款车型,上至高端豪华品牌,下至自主实力车企,都代表着2018年SUV车型的新标杆。宝马X5作为豪华中大型SUV车型,一直保有着不错的产品竞争力,换代升级更是将产品优势更进一步;奔驰G级的换代我们更多的是以感受去体验,而不是用肉眼去观察,对于这样的传承车型,品牌与格调将会一直是它的核心卖点;新款奥迪Q5车型在继海外版车型亮相两年后引入国内,但是这并不妨碍国内消费者对于它的热爱;凯迪拉克XT4作为品牌的新车型,对于国内市场的定位非常明确,针对年轻消费者推出两种外观风格;自主品牌中,比亚迪近两年的产品提升非常明显,外观与内饰家族设计逐渐形成雏形,动力系统的多样化都是它销量提升的主要卖点。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