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一汽-大众-速腾

超低价好车团购

常规操作下的新标准 全新速腾前景展望

2019-02-18 05:4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刚

可能许多车迷朋友们都知道,在德系车型中有着一个“潜规则”。即三年一小改六年一换代,这是目前德系车型在汽车市场中的普遍规律,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全新一代速腾也随着这种市场规律,进行了车型换代。

现款速腾发布于2012年,在SUV市场还没有火爆的当时,紧凑型家用车市场一直占据着车市销量的主导地位。从销量上来看2018年一汽-大众全年销量为141.67万辆,在产品与主流车型形成代差的劣势情况下,速腾车型依旧为其贡献了30.99万辆的中坚数据,可见其强劲的产品力。(由于暂时没有国内版速腾的素材,以下图片均由海外版Jetta代替)

全新一代速腾来袭

要了解一款产品必将要从它的历史说起,速腾是国内在其引进国内市场后命名的新名称,它的海外版车型一直以Jetta作为车型名称,Jetta最早基于Golf车型打造,用以填补大众在家用轿车市场的空白。

回到国内市场,Jetta最早在2006年引入至国内市场,经由一汽-大众生产后并命名速腾。目前车型已经发展到第六代,第七代车型也就是全新一代速腾即将在3月18日进行正式上市。

新车型有哪些改进

全新一代速腾一改现款车型硬朗的外观视觉感,与迈腾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车头使用了现款大众车型常用的六边形的进气格栅,灯组也进行了重新设计。

颇具流线造型的车身设计,让全新速腾带来了更好的风阻系数,现款速腾的风阻系数为0.27cw,全新一代速腾的风阻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优化了10%,这也意味着它的风阻系数将达到0.24左右,与其竞争车型将拉开差距。

这块10.2英寸的多媒体中控屏幕,是大众MQB平台的通用件,在此前的车型上也得到了一定的口碑,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使用需求。从目前流露出的消息来看,全新一代速腾的内饰用料和装配工艺都有着质的提升,这在以往大众车型上都是少见的。

在配置上,除了新的多媒体娱乐系统外,新车还将配备全景天窗、Beats的400瓦音响系统、带有十种颜色的氛围灯等配置。驾驶辅助系统上,新车将会提供紧急制动辅助、盲点监测车道保持辅助、ACC自适应巡航、多次碰撞制动、自动泊车等配置。

我们回看新款朗逸车型的布局可以发现,随着国内对于环保标准的愈加严苛,后期全新一代速腾将极大有可能推出插电混动版本车型,进一步丰富其产品线。

在紧凑型车市场,全新一代速腾的主要竞争对手包含有同门老对手新款朗逸、本田思域,以及新晋选手现代菲斯塔。虽然目前全新一代速腾还没有公布正式售价,但是结合此前新款朗逸上市的情况,预计上市后的售价与现款车型差距不大。

主要同级竞品价格区间
车型 售价区间(万元)
一汽-大众 速腾 暂未公布
上汽大众 朗逸 10.99-16.59
本田思域 11.59-16.99
现代菲斯塔 11.98-15.48
制表:凤凰网汽车

从价格区间来看,主流的紧凑车型在价格方面保持了比较高的统一性。由于目前全新一代速腾的配置信息暂未透露,所以本篇文章未对车型配置进行对比。

全文总结:

简单来看,全新一代速腾的换代属于既定计划,毕竟以目前大众品牌的市场号召力,一款新车型的投放以及后期的传播能力都是毋庸置疑的。速腾车型在进入国内市场后一直以A+级轿车称号而自居,但是随着2018年新款朗逸的出现,它的地位就非常的尴尬,同样处于MQB平台的出身,同样的动力总成都是制约着全新一代速腾以新面貌而面世。

如何以新标准来继续巩固自己的A+级标杆地位,全新一代速腾的全面进化或许能够来解释。更加符合现今年轻消费者的外观设计、内饰配置及用料的大幅度提升,我想都是它的换代后能够讨巧消费者的热点,加之有十余年的产品背景和消费者口碑做背书,全新一代速腾的常规操作下的新标准在它上市前的造势赢在了起点。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速腾
速腾
指导价:12.79-19.29万元
1.2T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79-19.29
紧凑型车
1.2T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