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比亚迪-秦Pro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华丽的升级进化 试驾比亚迪秦Pro EV500

2019-02-19 16:19: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y

凤凰网汽车 导购:比亚迪最新发布的几款全新车型在产品设计上“蹭”的一下就颜值爆表,比亚迪Pro就在此之列,这次我们拿到了的纯电版本车型—秦Pro EV500,作为一款面向中端消费者的纯电动车型,秦Pro EV500到底有什么本领,下面我们就通过试驾一探究竟。

秦Pro采用比亚迪最新“Dragon Face”设计语言,拥有标志性的前脸造型,多边形的LED前大灯组非常犀利,宝瓶造型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十分霸气,隆起的引擎盖线条、大量镀铬装饰的运用,让它看上去更加精致动感。

车身侧面并没有复杂的线条,饱满的轮廓让车辆看上去更宽大厚重。车顶采用了轿跑式的设计,溜背造型进一步烘托运动气质。车身尺寸方面,燃油版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65×1837×1500毫米,轴距为2718毫米。

秦Pro EV500基于比亚迪BNA架构的e平台打造,全新的平台使得整车质量相比上一代车型减重200公斤,仅有1690kg,基本上与同级别燃油车相仿。可别小看这200公斤的车重,对电动车而言,轻量化就等于更低的能耗和更长的续航里程,同时对于车辆的动态表现也有着积极的影响。

说到车辆的动态表现就离不开整车配重比例,为了让整车配重接近50:50的完美比例,比亚迪采用自主生产的方壳电池安放在了车身中部底盘位置,位置相对靠后。靠后的电池位置平衡了车头电机的重量,所以虽然说秦Pro EV500是一辆电动车,但是其整车配重可以媲美任何运动型轿车。

再来谈谈动力部分,秦Pro EV500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是比亚迪研发的第三代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转速15000rpm,最高效率接近97%。动力依然通过单击减速器传递至前轮,官方数据,0-50km/h加速3.7秒,0-100km/h加速8.9秒,最高车速150km/h。

咋一看数据其实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但是电动车开起来和普通燃油车辆还是有着本质区别。动车零延迟的特性,深踩一点电门,就有爆发出很直接、很明显的加速效果,论驾驶体感体感完全不输主流2.0T发动机的水平。

除了直接的加速感外,绝大多数消费者用车需求还是以日常代步为主。秦Pro EV500 ECO模式在日常驾驶中会是最经常使用到的,切换到ECO模式后,本来就非常平顺的电动车,变的更加顺滑,这是燃油车完全体验不到的感受。在走走停停的低速路况,没有发动机的震动,也没有变速箱的顿挫。

秦Pro EV500除了电门和刹车外,其还有一套能量回收系统,设定了加强、标准两挡,即便是在标准回馈下,车速起来之后,抬起加速踏板也能感觉到较明显回收,加强回馈的力度就更明显了。可能除上手的消费者会感到不适应,不过一旦适应后驾驶会变的更加轻松,在预判准确时,会减少刹车踏板的使用。

秦Pro EV500官方数据NEDC工况续航420公里,最大续航500公里,这一点也体现在了秦Pro EV500车名上。这一续航水平达到了电动车第一梯队,满足大多数普通用户最基本的使用需求,充一次电基本满足一周的市区通勤需求。通过试驾,我们发现秦Pro EV500的升级是全面的,在外观颜值、空间配置、续航性能等方面都比较均衡的表现,虽然竞争对手众多,也不乏实力不俗的车型,但是秦Pro EV500的产品力更胜一筹,应该能获得不少用户倾心。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秦Pro新能源
秦Pro新能源
指导价:13.69-20.94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69-20.94
其他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