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2017广州车展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节油小能手 别克英朗15T油耗体验

2019-02-22 09:36: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hanggang

在全球节能减排的大环境基调下,汽车燃油排放标准变得愈加的严苛,这也使得目前大部分传统车企开始走向转变之路。目前这种变革分为两条分支,一条是指向未来,一条指向当下。在当下,发动机排量一减再减,发动机的缸数也一缩再缩,在这种转变之后它的实际效果如何,看看今天我们对别克英朗1.0T车型做的油耗体验吧!

在开始之前有必要介绍一下这台别克英朗的硬件信息,2018款 15T 双离合精英型搭载通用研发的1.0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70N·m,匹配6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虽然Ecotec发动机虽然身材娇小,但是它的科技配置却非常出众,正所谓浓缩就是精华。为了对抗低扭矩时的涡轮迟滞现象,Ecotec使用了低转动惯量的涡轮叶片,让废气能够很轻松的驱动涡轮,使其在2000rpm/min即可介入工作。

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缩短了废气到达涡轮的距离,可以让涡轮更快地进入工作状态,同时也使发动机整体布置更为紧凑,减轻重量。

在冷启动时,缸盖集成式排气歧管还能利用排气热量为冷却液加热,让冷却液快速达到工作温度,减少暖机时间。冷却液同时也降低了排气温度,又因为涡轮与负责吸入空气的压缩机相连,所以就间接降低了进气温度,提高了吸入空气的密度,进而获得更多的动力。

在实际驾驶体验时,三缸的敏感词汇相信消费者关注最多的依然是“排量、动力、抖动”等问题,在低俗或怠速的情况下车内确实能够感觉到抖动,而在车动起来之后这种抖动的存在感会随着车速的上升逐渐减弱,以至于让你感觉到这不是一台三缸发动机车型。

细看这台发动机的账面数据,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70N·m在这个级别的家用车市场确实不弱,但是最大扭矩的输出需要发动机2000rpm才会开始,相比起主流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确实有些靠后,不过依靠灵敏的油门调教弥补了这个问题,前段转速攀升非常快,所以在日常城市通行,动力不是问题。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双离合变速箱是目前该级别市场的主流,英朗的这套动力组合属于中上等水平,除了连续的油门、刹车切换以及收油滑行时再加油有偶尔顿挫外,其余时候表现的都很平顺。

在油耗体验方面,我们初始拿车的里程数据为7000km,共计行驶了160km,平均车速28km/h,最终行车电脑显示油耗为7.0L/100km,对于这样一台家用车来说,数据表现正常。

测试条件

天气:晴 0° 空调状态:A/C OFF

载油量:满箱

是否出磨合期:是

总里程:160km

路段:环路/高速

全程平均时速:28km/h

全文总结:

在未来,新能源汽车或许会普及千家万户,以取代传统燃油车的地位;在当下,随着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不断普及,传统燃油车正在做着自己最后的挣扎。英朗1.0T 三缸车型的整体表现绝对不和它的排量相对应,也超过了同级许多四缸车型,在动态以及油耗方面甚至要更为出色,结合着它这台发动机来下总结,它确实是能够让消费者满意的一款产品。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