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长安汽车-CS15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销冠的有力竞争者 试驾长安CS15 E-Pro

2019-10-31 05:11: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hanggang

凤凰网汽车 试驾:谈及新能源汽车,国内自主品牌一直都是强有力的竞争者,对于新能源体系的布局也都早已实现,但是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它们的路才刚刚开始。在今年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长安新能源的新车CS15 E-Pro首次公开亮相,这也标志着它将作为品牌全新面貌来让消费者逐渐熟悉发力后的长安新能源。

初步体验下来,给我的直观感觉是这款新车颜值相当不错,各项性能也是主流水平,可以说具备了爆款的潜质。在看过CS15 E- Pro之后,我想说长安新能源终于上道了。

长安CS15 E-pro开始,长安的新一代新能源车型都将采用全新的设计,颜值提升相比第一代车型有着显著的提升。不同于燃油版车型,它的前脸设计经过了重新设计,不单单是封闭式处理,中网面板上还有菱形的网格状纹路。同时在前脸上方还有一道黑色的饰条横贯左右,连接了左右大灯。前唇和雾灯区域的造型非常运动化,令车头的整体设计更显年轻。

长安CS15 E-Pro的车身尺寸为4135mm×1740mm×1630mm,轴距则是2520mm。和老款车型相比,它的尺寸有了一定的增加,和目前小型纯电动SUV的销量冠军元EV系列车型处于同一水平。


尺寸对比
车型 长安CS15 E-Pro 长安CS15 EV 比亚迪元EV535
长度(mm) 4135 4100 4360(含备胎罩)
宽度(mm) 1740 1740 1785
高度(mm) 1630 1635 1680
轴距(mm) 2520 2510 2535
制表:凤凰网汽车

尾部方面,全新的造型设计,让它的颜值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后挡风玻璃下方的黑色饰板贯穿至车尾,并将两侧尾灯组包裹起来,提升了整体感。尾灯采用了全LED光源,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

进入至车内,整体造型设计与用料搭配,给人一种不错的精致感。而且你会发现它与上款车型长安CS15 EV已经毫无关系,完全是自己的设计理念,配色的搭配与年轻人潮流的审美相匹配,营造出一种动感年轻的内饰氛围,与同级别车型拉出了一定的差距。

副驾驶中控面板上使用了一种类似于织物的面料,质感要比塑料强出了太多。同时,多种材料构成的撞色设计也增加了仪表台的层次感。自宝马i3大规模使用织物以来,这种环保的材料越来越流行了。

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平底造型,表面覆盖有皮质材料,带来了不错的手感。左右拇指的区域有非常丰富的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很方便。

CS15 E-Pro的中控屏尺寸不算很大,但是显示效果还不错。车机系统应该是长安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的最新版本,配备了比较好用的语音控制功能。

中控屏下方是一个带翻盖的储物格,里面非常适合放置手机,配有2个USB接口和1个12V电源接口。CS15 E-Pro车内共有38处储物空间,各种物品都可以找到合适的存放位置。

挡把的设计较为粗壮,镀铬以及黑色烤漆的饰面让它显得比较精致,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手感出色。另外,挡板后侧的电子手刹取代了上款车型提供的机械手刹。

虽然定义为小型车,并且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比较小,但是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在后排也能够获得2拳的腿部空间。此外,后排地板中间有一定的隆起,但是不会对舒适性造成太大的影响。

车头处的长安Logo同时也是直流快充接口的保护盖,按压即可开启。官方数据表示CS15 E-Pro在使用快充时,30min即可把电量从30%充至80%。交流慢充接口位于车侧左翼子板处。

动力方面,长安CS15 E-Pro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峰值扭矩245N·m;电池方面配备的是一块容量为48.3kWh的三元锂电池,整车的NEDC工况续航为401km。

纯电车的输出特性,让长安CS15 E-Pro的初段行驶感受超过了同级燃油车。电门的调教偏向于舒适性,并不灵敏的初段调教让它在拥堵路况中有着独特的优势,如果你继续深踩下去整车会呈现出“窜”的姿态。由于采用了电动车单速变速箱,所以动力来的会比较直接。不过受限于电机的特性,时速超过80km/h之后,加速就显得有些乏力。

切换至运动模式下,电门的灵敏度要比在D挡模式下好很多,并且车速也能够达到100km/h,除了日常的城市通勤外,跑个高速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从现在透露出的数据来看,长安CS15 E-Pro的NEDC工况续航为401km,正常家用的话能够满足五天的工作日通勤需要。

长安CS15 E-Pro采用了这个级别常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这套悬架的滤震性值得好评,具有一定的舒适度。虽然动力电池组被安置在底盘中间部位,但是这并不影响它的高速并线或过弯,大幅度被压缩后的悬架能够及时进行回弹,保证了车身具有足够的支撑性。

总结:经过短暂的体验,长安CS15 E-Pro的外观和内饰给人留下了足够的印象,相信年轻消费者会非常的喜欢。尤其是内饰,并不像目前许多纯电车型给人呈现出的沉稳和老气的形象。现款长安CS15 EV 400e车型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51km,补贴后售价为8.98万元起。升级之后的CS15 E-Pro如果能够把补贴后起售价控制在10万元以内,那它将具备非常强的竞争力。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9.88
小型SUV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