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体验昂科旗艾维亚eConnect 3.0亮点解析

2021-01-25 14:42: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y

 

随着别克中大型的七座SUV昂科旗的上市,上汽通用别克在华SUV家族完成了从低到高全系列的布局。不仅如此别克昂科旗更是推出了艾维亚版本,将豪华定位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别克昂科旗艾维亚融汇大气豪华造型与精致科技内饰,以及76座尊享空间布局,为注重品质感与舒适性的消费者提供了高档中大型SUV的全新选择。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搭载了全新升级别克eConnect 3.0系统,下面我们就从静态方面体验一下这台美系豪华中大型SUV,看看都有哪些亮点。

别克昂科旗艾维亚的车头采用了全新造型的家族化飞翼格栅,现代化的横向格栅设计显著提升前脸视觉宽度。昂科旗艾维亚与普通版最大区别在于中网造型,车头的菱形立体网状格栅运用金属编织美学技法,这种造型灵感来自中世纪贵族锁子甲,视觉效果既有霸气的冲击力,也有奢华的高级感,可谓是昂科旗艾维亚的点睛之笔。

中网两侧采用了Matrix矩阵式LED分体式大灯,通过上半部分的别克标志性回旋镖造型与下半部分灯组模块,勾勒出极具科技感和辨识度的前脸特征,并能实现矩阵式大灯26个独立照明分区,有效提升行车安全。

流畅的车顶与一体式鸭尾扰流板一气呵成,既提高了整车空气动力学效能,还让车身侧面显得更为修长。车尾部分,立体镀铬饰条横向贯穿展翼型全LED尾灯,搭配外扩式双排气尾管,稳健而不失动感。

来到车内,别克昂科旗采用了环抱一体式座舱,配合头层真牛皮三幅式方向盘、钢琴烤漆镭雕、流线型镀铬装饰等设计,形成富有层次的内饰曲面。艾维亚版本更是将豪华氛围提升到新的高度。中控台上深下浅的内饰撞色设计营造出良好的高级感,中控屏幕及辅助安全配置按钮被优雅的曲线融入到了流线型T字区内。首次引入的按键式电子排挡为前排乘客释放出更富裕的储物空间,并提高行车安全。

作为豪华感和舒适性兼具的中大型SUV,别克昂科旗艾维亚采用法式同色双缝线打孔真皮座椅,车内顶棚、遮阳板及A/B柱等区域大量采用Alcantara翻毛皮,此外专属的细腻的长绒脚垫拥有超柔软的脚感,整个车厢内的触感和档次感都十分到位。

别克昂科旗艾维亚车内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第二排这两张独立座椅,用"头等舱"来形容也一点不为过。首先是座椅面料材质选取, 使用了"全粒面"品质上等牛皮,手感非常细腻,再配合专属象牙白颜色,精致的缝线设计以及头枕上艾维亚刺绣,视觉效果上豪华和尊贵感非常明显。其次在功能性上,第二排座椅还有收放式手枕,手枕宽度达到同级少有的135mm,并且支持四向调节,收放的阻尼感恰到好处,细节处理很贴心;另外,后排座椅还支持座椅的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头枕可以四向调节,享受型配置应有尽有。好不夸张的说,这样的第二排已经达到了豪华MPV的水准。

在车载互联方面,这台别克昂科旗艾维亚待在搭载了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就在不久前刚刚通过OTA远程升级的方式更新了eConnect 3.0软件服务包,下面我们就来重点聊一聊。

也有可能是这台别克昂科旗艾维亚车型比较新的原因,刚刚上手的第一感觉就是新升级的eConnect 3.0系统相比以往的触摸反馈更加灵敏,在滑动切换页面时,各种滑动点击操作十分跟手。这一点十分重要,毕竟在这个智能触屏普及的时代,灵敏触控已经是基本底线。

这次eConnect 3.0的升级,对于我们用户而言,最直观的就是界面UI设计的变化。目前用户体验最好也是最主流的做法是:分屏式主页+APP陈列式的次主页。而在eConnect2.0到eConnect3.0的升级中,别克就通过场景式触发和卡片式交互方式,让这二者实现了完美匹配。通过场景式触发和卡片式交互方式,主动、快捷地将信息呈现给用户,更契合驾驶场景的交互需求。页面不仅支持自定义,且功能无需下载,带来类似"小程序"般的快意享受。

在体验上,我的感受就是在界面交互方式上,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自由排放功能卡片,这样在驾驶中一眼就可以找到想要使用的功能,大大减少驾驶过程中操作屏幕的频次,得益于"小程序"的加入,在查看信息的时候也更为便捷,用车如用手机般轻松。

语音功能对于车载互联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次eConnect 3.0的重点之一就是升级了语音识别能力。别克选择与顶尖的语音提供商科大讯飞及百度深度合作,在这套智能互联科技的车型中内嵌定制语音交互引擎,大大提升了语音交互系统的识别率、准确度以及响应速度。升级后的语音识别系统支持自然语音交流,如多轮对话、对话打断、自定义语音唤醒等,像点歌、导航以及生活服务等众多功能都可以通过像与人日常交流一样的操作。可以说别克在语音识别方面进入了第一梯队。

车载互联系统中的语音识别解决了我们的双手,而在实际使用中使用频次最多的还是车载娱乐方面,在升级后的eConnect3.0系统中,它的集成度相比以前更高,通过集成式的影音娱乐应用整合了2200万+音乐曲库和1亿+有声读物,进而取代了此前单独的音乐、FM、有声书等应用。不论是在上下班通勤的路上,还是在畅通的高速上,用户可以在一个页面内,快速地切换音源,从听在线歌曲,到听车载广播,再到听有声读物,都能在单一软件内快速完成。配合强大的语音识别能力,即便你直接说"调频FM1039"、"播放热点新闻",它也能听出你想要的内容来自调频电台还是网络电台。相比传统车型的语音操作,eConnect3.0系统不仅趣味性更强,而且实用性也更高。

目前很多车企都推出了定制化的服务,为的就是给消费者提供一种专属且尊贵的体验。别克eConnect2.0时代,别克的车机系统已经通过用户授权,绑定了QQ音乐、高德地图、喜马拉雅等生态。在用户上车之后,只需登录专属账号,就可以让云端信息轻松移植。然而,车主账号和生态账户的绑定只是第一步,要想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这台车的"主动性"还应再次加强。

这台别克昂科旗艾维亚所搭载的eConnect3.0系统,就可以通过位置、个人标签、时间、天气等多种维度的大数据分析能力,判断用户的用车场景变化,进而主动为车主提供"千人千面"的服务引导,例如目的地天气主动推送、保险到期、油量偏低时自动推荐附近加油站等服务。

最后,Super ID超级个人账号可关联合作伙伴账号,实现手机与车端内容共享和服务联动。这一点,我们在前面已经提到,它可以同时绑定QQ音乐、高德地图、喜马拉雅比如酷我音乐等平台等账号。所以,车主的个性化车辆设置以及各类车载APP的个人收藏,都可以做到同步云端保存。比如下班和朋友约好了见面地点,上车前已经在手机高德上查看并设置了目的地,上车后打开车载高德直接导航,这种无缝且实用的使用场景,真的"不要"太方便。

作为别克品牌布局中大型SUV市场的战略车型,别克昂科旗基于通用汽车中大型豪华SUV架构打造,迎合了消费者对超大空间、豪华氛围的期待。而艾维亚版更是将豪华升级到了更高的高度,同时别克昂科旗艾维亚所升级的eConnect 3.0系统打通了人、车、生活的车联生态。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别克昂科旗
别克昂科旗
指导价:27.99-37.9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9-37.9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