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探界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实力派的对决 新探界者对比日产新奇骏

2021-08-09 15:16:5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在中国汽车市场,中型SUV一直以来都是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就在不久前,全新日产奇骏上市了,且不说它1.5T三缸机的可靠性,单看18.19万-26.29万元的售价,就给等着买车的消费者们泼了一大盆冷水。

而说到日产奇骏的竞争对手,那就不得不提雪佛兰探界者。这款中期改款车型于去年9月上市,诚意度比日产新奇骏高出太多了,不仅售价降低到了16.99万-23.99万,还新增加了搭载2.0T+9AT动力系统的两驱车型,充分考虑到了消费者的需要。当然,这台车依旧保留了以往产品的安全品质,我们后文细说。

新奇骏和新探界者都是国内合资中型SUV实力不俗的选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谁的实力更强。

动力对比

在比较两款车的驾驶感受前,我们先看一组参数对比。

不难看出,新探界者搭载的这套雪佛兰2T9动力系统在低扭方面有着更明显的优势。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174 kW,而350N·m的峰值扭矩在1500rpm就可以爆发,并一直持续到4000rpm。9AT变速箱拥有7.6:1的更宽齿比范围以及更细密的挡位分布,换挡平顺性和响应速度都要比别人更好,并且时速在95km/h时即可切入9挡,因此对于节油也有一定的帮助。因此新探界者2.0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6.9L,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9秒,在同级中属于不错的成绩。

日产奇骏全系搭载的是1.5T 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 150kW,最大扭矩 300N • m,匹配CVT变速箱。虽然动力参数较老款有所增加,但三缸发动机的可靠性还有待考证。

而在动力技术方面,新探界者搭载的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融入了通用汽车全球首创的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科技,它可以根据实时工况,在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工作模式间平顺切换,进一步提高燃油经济性。

而奇骏的发动机也应用了类似的技术——日产最新的VC-Turbo超变擎,可以根据驾驶场景改变压缩比,从而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与驾驶体验。

从驾驶感受而言,新探界者的驾驶趣味性更浓。前文提到的,新探界者的低扭性能很强,因此大油门加速时就会更刺激,让驾驶员感觉到这款车有股猛劲儿,还会有一些推背感。同时新探界者也更有美式SUV那种的操控感,紧致的底盘、强有力的悬架支撑都给驾驶员以信心。相比之下,奇骏的整体感觉更偏居家一些,虽然这款车一直强调越野性能,但实际体验下来,却很容易让人忽略这个标签。

动力小结:毫无疑问,两款车相比,搭载2.0T+9AT的雪佛兰新探界者在动力总成上是完全碾压对手的,同时操控乐趣更丰富。而奇骏搭载的三缸发动机仍需市场的验证,但我个人也对日产的技术能力抱有一定信心。至于如何选择,如果是想开着省心又有驾控惊喜,那么新探界者更合适。

科技对比

如今年轻消费者非常关心车辆的智能体验,这一点新探界者的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优势十分明显。在支持OTA远程在线升级的前提下,这套系统还提供了与科大讯飞深度合作定制的语音识别系统,它不仅可以支持连续对话,还支持30种对话类型,识别速度和准确度也均有大幅提升。

日常驾车时,只需要发出“开空调”、“空调温度降低”、“附近有加油站吗”、“导航到XX”等简单的指令,即可完成相关操作,让用车更轻松便捷的同时,也确保行车安全。此外,新探界者还提供CarLife和CarPlay两种车机互联模式,这是新奇骏所不具备的。

日产新奇骏这次搭载的Nissan Connect智联2.0系统,在功能方面与新探界者差不多,只不过中控屏尺寸上相对更大,但车联网的实际体验并没有新探界者好用。

科技小结:虽说日产奇骏智联系统也不错,但相比之下,雪佛兰新探界者的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有着更多实用的功能,上手轻松没难度,车机也不卡顿。整体看起来,雪佛兰新探界者更能在细微之处给用户创造方便,并能照顾到多场景实用情况。

品质对比

强劲的动力和智能的车机固然是加分项,但车辆的安全才是根本,在这一点上,雪佛兰新探界者更有话语权。

早在2016年,雪佛兰探界者就获得了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的“顶级安全评价”。 2018年,雪佛兰探界者又在C-NCAP的碰撞测试中获得是56.7分(满分62分),并由此获得了C-NCAP“2018年度安全车”的称号。而在今年年初,新探界者又登上了美国IIHS公布的 2021年度“最佳安全奖”榜单。

相比之下,新奇骏在安全测试这条路上颇为坎坷。就拿这款注入日产无数心血的新奇骏来说,它在今年年初美国NHTSA公布的碰撞测试中成绩不佳,副驾驶正面碰撞的成绩只有两,这样的成绩很难让消费者放心。

获奖仅仅是证明产品品质实力的一方面,用户的口碑则更能体现真正的实力。虽然奇骏进入中国的时间要比探界者早一些,但在口碑方面似乎探界者更为坚实。不仅有抖音红人“一脚油门儿”自驾探界者环游亚欧大陆与美洲、穿越白令海峡,在各个论坛、群组中,也时常出现探界者陪伴车主越野冲破、挑战极限的成功故事。所以无论是日常家用还是追求刺激,雪佛兰新探界者都是更可靠的选择。

品质小结:不管是测试成绩还是车主口碑,探界者都相当有底气。而新奇骏虽说在车身安全方面比上一代有所增强,但测试成绩似乎并未能证明这一点,至于品质究竟如何,还得靠时间来验证。相比之下,新探界者就靠谱多了。

总的来看,新探界者和奇骏都是国内关注度非常高的SUV,但通过对比后可以发现,新探界者在驾驶乐趣和智能配置方面,更合年轻人的口味,而它的安全性又是无需质疑的,因此在20万左右的价格区间内,我更推荐新探界者。

目前,新探界者终端还有4万元左右的优惠,外加全系都能享受的“双擎”政策,也就是: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服务,以及每年100G“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免费流量”,无疑让新探界者更有吸引力。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探界者
探界者
指导价:16.99-23.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9-23.99
中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大家都在看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