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 北京> 商情>正文
2016广州车展

2016年度性能车型大奖为了你心目中神车

2016-10-24 16:11:25
来源: 作者:

9月16日至18日,2016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克拉玛依站的比赛圆满结束。在比赛现场,气氛极为热烈,众多国内主流整车企业都汇聚在此, 37个品牌近百辆乘用车在西域戈壁中奔腾竞技,整个汽车行业几乎都融入了起来,场面蔚为壮观,堪称“中国汽车奥运会”。此情此景,让许多参赛的企业和媒体记者都表示:这是他们参与过最特殊,也是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汽车赛事!

克拉玛依站完美落幕

随着克拉玛依站的落幕,CCPC大赛·大丰站的比赛已经进入到紧张的筹备阶段。江苏盐城大丰的“高性能”赛场,位于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是首届大赛的保留场地之一。这里具备亚洲一流的汽车技术法规实验、产品研发实验、道路安全及技术培训能力。而且大丰紧邻大海,属于潮湿型环境,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相信在国际一流的汽车试验场上,更多专业性的比赛项目,将会更加全面的展现车辆最真实与极限的性能。

中汽中心盐城汽车试验场

CCPC大赛·大丰站的比赛将在10月28日至29日开战,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还有一项秘密的项目也在伴随着大赛的举办,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着,这就是“2016中国年度性能车型颁奖盛典”!

以车辆性能数据为依据解决国内汽车奖项痛点

“颁奖”相信每个人都听过也看过不少,那么真正对消费者来说具备购车参考性的奖项将是什么样?那么,这正是“2016中国年度性能车型颁奖盛典”组委会策划颁奖活动的初衷。

目前,中国汽车行业现有的各类颁奖,普遍是以主观评价的结果为主导,奖项的科学性与合理性均无法得到业界各方的普遍认可。那么在深入分析包括众多奖项之后,发现还真的是缺少一个以车辆性能数据作为主要评选依据的汽车奖项,无法给予消费者正确的购车及用车指导。这是众多国内汽车奖项的痛点!

而本次“2016中国年度性能车型颁奖盛典”的举办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不仅是经国家批准成立的科研院所,更是在国内外汽车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技术服务机构,拥有C-NCAP等公开的车辆等级评价系统,其在汽车行业内权威性不言而喻。同时,2015年推出的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CCPC)也在行业内引起了巨大反响,大赛测试出的车辆性能数据具备较强的影响力。

因此,中汽中心此次整合多项资源,推出“2016中国年度性能车型颁奖盛典”,可以说是水到渠成。而以庞大车辆性能数据为基础,评选出的汽车奖项,也将填补国内汽车行业奖项缺乏数据支撑的空白,解决了国内汽车奖项痛点。

评奖体系公平公正透明各项指标展现车型特点

评奖体系的策划阶段,中汽中心在行业范围内广泛的征集了各方的意见,并通过向汽车行业各位专家开展问卷调研的形式,确定了各项指标在评奖体系中的权重比例。

从目前的结果来看,评奖体系将以2016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上,各款车型的比赛成绩为主要依据。CCPC大赛今年在克拉玛依站、大丰站和牙克石站针对车辆动力性、制动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燃油经济性和车辆的综合驾驶性能展开专业的测试,比赛结果的公正和权威能够得以有效的保障,这为整个“2016中国年度性能车型颁奖盛典”的客观和科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评奖体系中是的另外一个重要环节,就是对于车辆的主观评价。为此,中汽中心邀请到了汽车行业老专家、整车及零部件企业代表、汽车媒体代表等行业内的资深人士,对车型的外观、内饰、空间、配置、感知品质、性价比等方面进行深入评测。同时,主观评价工作还将针对新能源汽车设置单独的组别,并根据新能源汽车的特点,增加车辆续航里程和充电便利性的测评,以满足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日益高涨的需求。

同时,为了充分考虑到消费者的需求情况,本次评奖体系中还特意增设了消费者关注度的指标,并通过多种途径进行投票,让更多的车主和准车主参与到本次颁奖活动中来。此外,对于CCPC大赛中参加附加项目,并获得出色成绩的车型,在总体的评分体系中,予以适当的加分,以表彰其突出的实用性能。

随着CCPC大赛进程的不断推进,“2016中国年度性能车型颁奖盛典”的谜底也终将在2017年1月份揭晓。获奖的车型有没有您的爱车,或者是购买的目标车型?让我们拭目以待!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