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网汽车> 北京> 商情>正文

续航600km+,三款高端纯电SUV推荐

2018-02-14 09:5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ANNA

随着新能源车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升级,以及新能源车的技术进步,更多自主高端纯电SUV车型涌入市场,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续航出色且品质豪华的选择,所以对于纯电SUV车型的消费者而言,可选项可不只有特斯拉。下面我们就推荐三款技术与产品力出色的自主高端纯电SUV车型,或许其中就有你的新目标。

ARCFOX极狐阿尔法T

补贴后售价:24.19-31.99万元

作为ARCFOX极狐品牌的首款量产车型,ARCFOX极狐阿尔法T整体造型有着概念车的风格,前脸采用无边界格栅设计,封闭式的格栅也符合纯电车型的定位,两侧灯组与散热口造型十分犀利,灯组内部为矩阵式LED光源,点亮之后为前脸增添更多的高级感。

而侧面以动感腰线一路贯穿,上扬的设计也令侧面造型看起来蓄势待发,尾部则采用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下方保险杠两侧的开口造型与前脸相互呼应,整个尾部造型层次丰富。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88/1940/1683mm,轴距为2915mm,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相对明显的竞争优势,也为外观增添更多气势,看起来豪华感更加显著。

内饰方面,ARCFOX极狐阿尔法T的内饰布局简洁前卫,与其外观风格相得益彰,采用环抱式驾舱设计理念,配合大量平直延伸的线条,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而中控台亮点在于三块智能屏幕,承载着几乎全部的车辆功能操作,包括20.3英寸4K视网膜大屏,10.1英寸触控屏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再加上位于前风挡的8英寸HUD抬头显示,达成超前的四屏互联显示,因此坐入车内就能感受到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豪华感扑面而来。

由于全系支持OTA升级,ARCFOX极狐阿尔法T给人一种常用常新的体验,日前就正式推送了1.2.0版本的OTA升级项目,涉及到驾驶模式、空调模式、远程电池预热、One-Pedal功能优化、低温慢充性能优化等共计9项功能的新增与升级,因此这款车型的功能性始终处于进化中,时常能为用户营造惊喜感。

在安全方面,ARCFOX极狐阿尔法T搭载α-Pilot高级辅助驾驶系统,集成智能转向变道、全自动泊车、自动紧急制动等多项功能,有效提升行车的主动安全辅助,此外,其采用上钢下铝的车型结构,借助上部高强度热成型钢和下部高等级铝材质,打造出高抗扭刚性的车身,在被动安全性上同样诚意满满。

动力方面,ARCFOX极狐阿尔法T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分为单电机版与双电机四驱版,对应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320kW,峰值扭矩为360Nm、720Nm,最快4.6秒即可加速破百。此外,还提供三种不同续航里程的车型,其中480系列NEDC续航里程为480km,653系列NEDC续航里程为653km,而顶配的四驱性能版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600km。

蔚来ES6

补贴后售价:34.648-50.8万元

作为蔚来的主打车型之一,蔚来ES6有着典型的家族风格,前脸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格栅与灯组的搭配和谐且科技感十足,而侧面并没有犀利的腰线设计,不过采用黑色的悬浮式车顶搭配隐藏式门把手,视觉效果上更加高档前卫。

至于尾部造型并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尾灯组的设计比较出彩,造型灵动且辨识度很高,点亮之后的效果相当个性。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50/1965/1731(1758)mm,轴距2900mm,在同级车型中很有优势,身材在这个级别里算得上魁梧,但是得益于合理的设计,所以造型上并不显得笨重。

内饰方面,蔚来ES6的内饰布局同样前卫且富有科技感,横贯式的空调出风口贯穿整个中控台,一定程度上提升视觉宽度,三辐式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造型上非常运动且手感不错,11.3英寸中控屏采用窄边框设计,看起来科技感更强烈。

而得益于2900mm的轴距,蔚来ES6的后排腿部空间非常阔绰,副驾驶可选装女王副驾,令乘坐体验更有档次。此外,蔚来ES6的车内储物空间也非常丰富,日常使用十分人性化。

动力方面,蔚来ES6运动版搭载前后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20kW,最大扭矩610N·m,NEDC续航里程为420km、600km;性能版与签名版同样搭载前后永磁同步电机,不过总功率达400kW,最大扭矩725N·m,分为430km与610km的续航版本可选,最快4.7秒加速破百。

AION LX

补贴后售价:22.96-34.96万元

相比较前面两款车型,AION LX在造型风格上明显犀利许多,前脸采用贯穿式T型LED大灯,这种设计细节对于纯电车型而言很有科技感,并且灯组带有动态迎宾效果,一定程度上提升用车的档次感。

侧面配备隐藏式门把手,属于时下比较流行的设计细节,再加上动感腰线贯穿侧面,对于纯电车型而言有助于降低风阻、提升续航。D柱还特别采用碳纤纹理饰板,有效提升细节上的运动效果。尾部的贯穿式尾灯同样带有动态迎宾效果,点亮的效果颇有设计感。

内饰方面,AION LX搭载弯折角为168度的双曲面中控屏,营造很强的科技氛围,同样细节上的折角对于驾驶者使用也很友好,而内置的系统支持OTA升级功能,此外还配备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一键遥控泊车功能等诸多黑科技,提供更智能安全的用车体验。

动力方面,AION LX提供三种动力、三种续航版本可选,其中70车型NEDC续航520km,80D及80D Max车型NEDC续航600km,80车型续航达到650km。而随着技术的升级,AION LX未来将搭载硅负极技术电池,可实现 1000km 续航,预计今年年内投产,届时续航里程将更加出色。

车型总结:

单就豪华氛围的营造层面,这三款车型都各有亮点,其中ARCFOX极狐阿尔法T的内饰冲击力更强,在安全性和续航方面也优势显著。而蔚来ES6在品牌认可度和技术方面可圈可点,AION LX则搭载诸多黑科技,将带来更超前智能的用车体验。对于高端纯电SUV车型感兴趣的消费者,相信这三款车型会是不输特斯拉的选择,值得考虑。


 

北京推荐

  • 降价
  • 导购
  • i团车
更多>>
返回城市站首页>>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获取最低价
×